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寒流侵袭 台湾冻死人数激增至25人

2014年12月17日21:42  来源:中国台湾网

5034

  中国台湾网12月17日消息 今冬以来第1波寒流侵袭台湾,气温骤降。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全台湾冻死人数激增至25人,心血管疾病患者和年长者都是高危险群。

  新北市消防局统计,台北市有高达9起冻死意外,新北市有8起,中南部彰化、台中、台南各有2起冻死意外。

  医师建议,外出时要特别注意头颈和大腿保暖,并随身携带口罩,不要直接吸进冷空气以免身体受不了。

  在新北市发生的冷死意外,大部分是心血管疾病患者或年长。16号寒流一来袭,一些老人受不了气温急降,在树林,就有一名80岁老翁搭火车突然倒地猝死;在中和一名40多岁肉贩,早起卖鸡肉却当街暴毙;连一名30多岁女性肾病患者遇到寒流,身体状况不佳,昏迷倒地,送医不治。

  另外,基隆市一名72岁女性街友冻死公厕。基隆市消防局17日上午接获民众通报,位于中正公园公厕内发现妇人倒卧。警消前往调查,发现死者为明德里前里长胡美女,她是瑞芳区望族,早年和丈夫离异,又因为火灾失去唯一的儿子,连房子都烧掉了,从地方望族沦为街友此流浪街头。

  台中市1名独居退休的廖姓警察(50岁)疑因有心血管疾病史,17日下午被家人发现倒卧住处气绝多时,全身发白、双手在胸前紧握,疑似冻毙,左脚还有老鼠啃咬痕迹,法医相验死因为心肺衰竭,家属没有意见。

  据中央气象台天气预报,17日台湾北部最低气温在8℃左右,南部的最低气温一般都在10℃以上。(何建峰)

文章关键词:冻死;寒流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小伙大年初四雪地冻死 赤裸上身蜷缩在地(图)

    据了解,当出租车行至河东屯后,林某称已经到家并要求下车,而后出租车离开了现场。

  • 寒潮侵袭泰国致14人被冻死 部分山区学校停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文汇报》1月28日报道,泰国近日受强烈寒潮侵袭,部分地区气温降至最低,至5 ,至少造成14人死亡。泰国国家抗灾署(DSPM)27日公布,全国当日有12人冻死,大多是在最受寒潮影响的北部及东北部,其中东北部乌隆府情况最严重,有4人冻死,另外中部猜纳府25日也有2人冻死。

  • 南美洲部分城市突降大雪 15人被冻死

    据俄罗斯《报纸报》7月26日消息,南美洲部分国家及城市突降大雪,导致阿根廷及巴西共有15人被冻死。据报道,巴西及阿根廷南部,以及智利、乌拉圭、巴拉圭等地突然出现降雪天气,气温降至零下10摄氏度,导致阿根廷6人被冻死,巴西9人被冻死。

  • 俄罗斯异常严寒天气持续

    据俄新网暴动,莫斯科医学界消息人士19日表示,18日俄罗斯有超过270人因异常寒冷天气受灾,20余人被冻死。”  据悉,自寒冷天气降临以来,俄罗斯已有542人冻伤,其中45人死亡。

  • 台湾遭寒流袭击 新北市半日疑10人被冻死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强烈寒流袭台,新北市24日多处陆续传降雪,当大家兴奋地追雪赏雪时,也有人疑严寒失温或引发心血管疾病被“冻死”案例发生。

  • 昆明最低气温跌破0℃

    小叶榕(胸径10-20公分)树枝断裂19棵:凤翥街3棵、茭菱路2棵(倒伏3棵)、红菱路2棵、滇缅大道2棵、菱角塘路2棵、区政府周边6棵、科业路2棵 余芳表示,对露地栽培的各种不耐寒植物要搭防冻棚,对不耐寒的行道树则要采取草席、草绳包扎、涂白等措施防寒防冻。

  • 尼泊尔入冬以来49人被冻死

    据尼泊尔警方9日公布的数字,截至1月8日,入冬以来的一个月内全国已有49人被冻死,包括24名成年男性、21名成年女性和4名儿童,其中大部分来自南部的特赖平原地区。

  • 印度极寒天气已致上百人死亡 一天内16人被冻死

    据《印度时报》1月5日报道,印度一名官员称,印度北部被极端严寒天气所笼罩,导致一天时间内就有16人被冻死。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尽管严寒天气并没有对飞机航班造成影响,而大雾却使多列火车延迟了6个小时以上,并使10趟列车取消班次。

  • 俄罗斯1700余人受"寒灾"

    据俄新网消息,莫斯科医学界消息人士透露,自寒冷天气降临以来,俄罗斯共有1700余人受灾,123人被冻死。过去一天内俄罗斯共有345人受灾,201人被送入医院,7人被冻死,包括一名儿童。(覃博雅)

  • 俄罗斯遇70余年来最强寒流已致45人冻死

    当地时间2012年12月4日,俄罗斯莫斯科再度飘起鹅毛大雪,降雪再度造成市内大堵车。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近期正遭受自1938年以来最强寒流袭击,低温已经导致俄罗斯全境45人冻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