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诚信既能享便利 小企业也有春天

2015年01月08日14:39  来源:中国日报

5034

  “我们目前是一般信用企业,想向海关申请成为一般认证企业,需要怎么做?”“我是一家外资企业的总经理,我发现我们一名客户实际的信用信息与网上公布的不相符,能不能向海关提出异议?”“企业目前是失信企业,若一年期之内没发生降级情事,可不可以上调信用等级?要申请吗?”……近日,在黄埔海关驻凤岗办事处政策宣讲会现场,一系列关于海关企业信用管理的问题正在热烈问答着。这是海关凤岗办为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新政策,专门组织的一场宣讲会。会上,海关向四百余家中小企业详细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企业信用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并现场解答企业的各类疑问。

  《办法》正式实施一个月,引起广大企业热烈反响。目前,在海关凤岗办注册的企业有AA类企业36家、A类企业325家,这两类企业已分别自动适用为高级认证企业及一般认证企业。海关凤岗办企业管理科干部何新宇告诉记者:“前来咨询的企业非常多,尤其是很多中小型企业表达出申请为认证企业的意向。为此我们特地印制了《海关信用管理政策12问》的宣传册解答企业常见问题。”

  据悉,《办法》为更好地支持中小企业和新成立企业发展,在分类标准上取消了对企业规模和成立时间的限制,进入“不论大小、不论资历、只看诚信”的时代。仅在海关凤岗办辖区,就有近3000家中小企业将因此受益。东莞美景实业有限公司的代表游志聪说:“我们公司虽然刚刚成立,但只要诚信守法、符合认证企业标准,都可向海关提出认证申请,分享制度红利。”

  此外,海关建立了企业进出口信用信息采集、公示制度,通过“企业进出口信用信息公示平台”,向社会公示企业在海关注册登记信息、信用等级、行政处罚信息、特定企业资质及失信企业名单等信用信息。今后任何进出口企业的信用状况、违法状况均可以通过公开途径查询,并被纳入企业信用体系评价标准,有力助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通讯员 郑馨瑶)

文章关键词:诚信;小企业;办法;海关信用管理政策12问;失信企业;凤岗;企业信用管理 责编:任治丞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严惩失信才能让诚信发光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所谓“扬善必须抑恶”,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必能发挥牵引作用,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让“诚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氛围浓郁起来,让人人守信成为闪亮的国家名片。

  • 真中奖也怕领需要“急救”诚信

    “中大奖”这无疑是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但是真正中奖的时候却并不是这么高兴,相反很“忧虑”,因为害怕有步入一场精神设置的“骗局之中”。

  • 河南打造诚信“红黑榜” 逾13万个企业个人被“拉黑”

    1月12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明办召开的河南诚信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5年河南省诚信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 “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

    2015年12月11日13点,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办的大学生“诚信校园行”第二届校园短剧大赛在西配楼第一学术报告厅拉开序幕。本次大赛由校学生处主办,医学系承办,并邀请学生处王苏芝处长,医学系牛槽旺副书记、资助中心王明好老师及其各系辅导员出席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 打造诚信河南从娃娃抓起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指出:建立健全社会征信体系,褒扬诚信,惩戒失信。这足见党中央对诚信的重视力度,时下我省上下着力营造法治河南的氛围,笔者认为建设法治河南应该先打造诚信的河南,让诚信的种子在河南大地生根、发芽、开花。当然,打造诚信河南应该先从娃娃抓起。

  • 河南全省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工作座谈会召开

    9月9日,全省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工作座谈会在郑州召开。赵素萍指出,加强诚信建设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举措,是打造“四个河南”、推进“两项建设”的重要保障。

  • 教育与“一票否决”并举

    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近日印发《关于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就着力推进诚信建设做出明确规定。为进一步奖励守信、惩戒失信,《意见》还提出,建立诚信红黑名单制度,把恪守诚信者列入“红名单”,把失信违法者列入“黑名单”。

  • 河南七旬老人打工还债十七年

    “言不信者,行不果”,“失信就是失败”,古今中外,诚信都是千金不易的可贵品质。河南新郑市薛店镇,有个花庄村,年过古稀的花书增每月初回村还债,村民们已经习以为常。原来,1996年,老花轻信了熟人的“忽悠”,在没拿到钱的情况下,将厂里的所有面粉交由熟人代销。

  • 河南七旬老人打工还债十七年

    “言不信者,行不果”,“失信就是失败”,古今中外,诚信都是千金不易的可贵品质。河南新郑市薛店镇,有个花庄村,年过古稀的花书增每月初回村还债,村民们已经习以为常。原来,1996年,老花轻信了熟人的“忽悠”,在没拿到钱的情况下,将厂里的所有面粉交由熟人代销。

  • 践行诚信诺言 黄淮学院大学生自立自强提前还贷

    秦信念是黄淮学院数学科学系一名在读大学生,她家境贫寒,大一、大二期间累计贷款8000余元。前几天,在归还一笔欠款后,她已偿还大学期间的全部贷款。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