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国平:打赢反腐败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2015年01月13日21:08  来源:中国广播网

5034

  “全党必须牢记,反对腐败是党心民心所向。有党心民心作力量源泉,反腐败斗争必定胜利。”“有全党上下齐心协力,有人民群众鼎力支持,我们一定能够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明显成效,就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4个重点要求,强调了要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进而从四个方面强调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扑面而来的是我们党反腐败不容置疑、坚定不移的决心,强烈感受到的是反腐败斗争必胜的坚定信心。

  必须看到,反腐败斗争正进入关键时期,一些奇谈怪论正在试图蛊惑人心。在相当意义上说,反腐败与腐败是一场价值观的较量,也是一场人心的较量。有人说反腐败影响经济发展,有人说反腐败会亡党、不反会亡国,有人说反腐败影响了党和国家形象,有人说反腐败不可能持续下去。凡此种种表明,在反腐败问题上,一些人存在模糊认识,还有一些似是而非的言论在影响人。对此,必须保持高度警惕。

  事实上,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让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为之一振。尤其是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大老虎”的落马,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会议上所说,坚决查处的这些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向世人证明中国共产党敢于直面问题、纠正错误,勇于从严治党、捍卫党纪,善于自我净化、自我革新”。可以说,正是党中央绝不手软的反腐高压态势,不设禁区、特区、盲区的一往无前的反腐理念,使我们党空前地赢得了党心,归聚了民心。可以说,反腐败是党心民心所向,反腐败是兴党兴国之举。

  看看被查处的那些腐败分子,没有一个是冤枉的。反倒是他们违法违纪的事实触目惊心,让人民群众分外痛心。民脂民膏这样被腐败分子糟践,人民群众有没有怨言?社会进步会不会因此受到阻碍?党和国家形象会不会受到影响?事实雄辩地证明,不反腐败,才会尽失党心民心,导致一盘散沙。不设指标、不设上限,有一个抓一个,才会让人民信任党,我们党才会有前途,国家才会有希望。从根本上说,反腐败斗争已经变成一道选择题,要么得罪腐败分子,要么得罪亿万人民。对腐败分子还有什么好商量,还有什么好怕得罪?!

  反腐败进入深水区,较量还在继续。腐败分子绝不会那么轻易收手,还会不断变换花样,还在不断制造各种障碍。但只要我们认准,反腐败就能赢得党心民心,反腐败就是同人民站在一起,就是同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站在一起,我们就不怕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和挑战。有全党的拥护,有人民的支持,这场攻坚战、持久战就一定能够打赢。(国平)

文章关键词:反腐败斗争;党心;腐败分子;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总书记四个“足够自信”来自哪里?

    1月1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有党心民心作力量源泉,反腐败斗争必定胜利。

  • 人民日报辨析“反腐败是权力斗争”怪论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大力推进反腐败斗争,一大批腐败分子包括许多腐败高官应声落马,人民群众拍手称快、高度赞誉。一些人之所以认为反腐败是权力斗争,一个重要原因是落马高官级别之高超乎他们的想象。

  • 反腐败如何兑现庄严承诺

    中央纪委坚持从党章出发,要求党组织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加强“不敢腐”的震慑和“不能腐”的机制。要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全会上提出的“四个足够自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 国平:四个“反腐自信”让党更有力量

    从目前正风反腐的大气候来看,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充分发挥,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初步显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

  • 立破并举 夺取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

    1月12日至1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有全党上下齐心协力,有人民群众鼎力支持,我们一定能够取得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迎来海晏河清的那一天。

  • 坚定不移将反腐败斗争推向前进

    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正以改革开放以来前所未有的力度和广度向前推进,特别是周永康、徐才厚的立案审查,全国人民深受鼓舞。公平正义是社会主义制度的首要价值,是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切实体现,是法治中国建设的目标追求,也是反腐败斗争的基本原则。

  • 河南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召开联席会议

    7月29日,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召开调整后的首次联席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河南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规则》。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尹晋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 反腐败不是导致干部不作为的原因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抓贪官、治污吏、纠四风、彰法纪,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面对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的新形势,党员干部关键是要加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强化担当意识,这样必然会有更大作为。

  • 人民日报:不作为岂能怪罪反腐败

    处其位而不履其事的官员不作为现象,正在变成一个热点话题。有一种流行的观点认为,当前的反腐败斗争以某种方式导致了官员不作为。

  • 愿“五组合拳”再击“三腐败”

    惩治腐败这一手必须紧抓不放、利剑高悬,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要加大国际追逃追赃力度。这样“锋利剑”就会痛击“三腐败”。

  • 开封市妇联认真传达学习省纪委九届五次等会议精神

    2014年2月3日,开封市妇联召开全体人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纪委九届五次、市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四项基础制度(即民主集中制制度、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干部选拔任用制度和反腐倡廉制度)。

  •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反腐败之路

    中国特色反腐败之路,是我们党领导反腐败斗争成就和经验的集中体现,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重拳反腐的路径选择。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想腐的保障机制,是反腐败新常态的基本走向。

  •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永远在路上

    “全党必须牢记,反对腐败是党心民心所向。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进一步锤炼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砥砺共产党人的党性品格和担当精神,是全党的重要政治任务。腐败没有“铁帽子王”,反腐败绝不封顶设限,我们党以铁腕反腐的行动向世人证明,中国共产党敢于直面问题、纠正错误,勇于从严治党、捍卫党纪,善于自我净化、自我革新。

  • 习近平:讲规矩是对党性的考验

    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 习近平:不断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同志,国务委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全国政协有关领导同志以及中央军委委员等出席会议。王岐山代表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了题为《依法治国依规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报告。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