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净网2014”北上广三地联动 推动网站自查自纠

2015年01月18日07:43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网北京1月17日电 记者17日从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获悉,日前,北京、上海、广州三地网信部门同日召集属地内搜索引擎、导航网站,召开“深入推进扫黄打非‘净网2014’搜索引擎、导航网站自查自纠座谈会”,全面推进各主要搜索引擎、导航网站自查自纠,推动打击网络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进一步深入。

  据了解,开展“净网2014”专项行动以来,网上整体面貌出现明显好转,但近期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有所抬头,部分商业网站低俗办网现象出现反弹,尤其是搜索引擎、导航类网站存在大量低俗视频和图片,严重破坏了文明健康的网络环境,造成恶劣社会影响。为此,在国家网信办的统一部署下,北上广三地网信部门组织属地搜索引擎、导航网站开展自查自纠进行全面清理。

  按照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的统一部署,北京市网信办会同市公安局、市通管局、扫黄打非办组织召百度、hao123、奇虎360、搜狗等34家重点网站参加座谈会。

  百度、hao123、奇虎360、搜狗等网站在座谈会上进行了发言,汇报自查自纠情况。百度相关负责人在座谈会上表示,百度采用人防技防相结合,打出防范策略组合拳,开展全线产品排查,确保不留死角;hao123认真梳理并完善管控措施,确保快速精准的定位色情淫秽和低俗等不法信息,及时拦截确保此类信息无法发布。

  与此同时,上海市网信办召集土豆网、PPS、PPTV等主要视频网站以及必应、2345、9991等搜索引擎、导航网站参加自查自纠座谈会;广东省网信办召开属地内搜索引擎、导航等网站座谈会,腾讯网、神马搜索、迅雷网、114啦以及南方网、金羊网、大洋网、深圳新闻网、21CN、奥一网、广州视窗、广佛都市网、东莞阳光网、YY语音、56网等15家网站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参会网站分别介绍了自行开展自纠工作情况并表示,要继续做好自查自纠工作,通过人力安排、技术策略和管理制度,多策并举,进一步落实信息安全管理要求;严把网上内容质量关,坚决抵制低俗内容,绝不为淫秽色情信息提供传播条件和传播渠道;坚持依法办网文明办网理念,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优秀文化传承为己任,承担社会责任,做好网上正能量的扬声器,为建设一个清朗的网络空间共同努力。

  各地网信部门负责人在座谈会上均强调,整治互联网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是一项长期工作,要坚持常抓不懈,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决遏制大型网站低俗办网倾向,营造一个健康、干净的网络空间。(记者 罗宇凡)

文章关键词:搜索引擎;自查自纠;导航网站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安局被曝已秘密监控世界

    包括通话记录、电子邮件、手机定位,甚至网络聊天记录。

  • 互联网生态还是利益至上

    雅虎一举推开了互联网封闭的大门,自此“开放”、“免费”几乎成为了互联网的代名词。一边是开放的口号,一边是防止对方入侵,死死把握住平台的“救命稻草”,他们不允许同类产品之间相互跨越,避免自身的利益被直接冲击。

  • 巴西媒体:中国最大搜索引擎百度将进巴西

    据巴西《圣保罗页报》报道,中国最大的搜索引擎百度于日前宣布将进入巴西,实现其在美洲的第一阶段的运营,但该公司尚未提供其在线搜索服务。报道称,百度除了给巴西提供相关服务之外,还将提供包括杀毒软件和互联网浏览器在内的移动应用软件和免费软件服务。

  • 巴西媒体称中国最大搜索引擎百度将进入巴西

    据巴西《圣保罗页报》报道,中国最大的搜索引擎百度于日前宣布将进入巴西,实现其在美洲的第一阶段的运营,但该公司尚未提供其在线搜索服务。报道称,百度除了给巴西提供相关服务之外,还将提供包括杀毒软件和互联网浏览器在内的移动应用软件和免费软件服务。

  • 调查称虚假违法医疗信息借搜索引擎死灰复燃

    该调查称,禁售虚假药品信息和违规医疗广告通过搜索引擎死灰复燃。调查还显示,竞价排名为虚假药品广告和山寨医疗机构推广打开方便之门。对此,调查建议建立和完善针对网络医疗、医药行业产品、药品和服务广告的法律法规,做到有法可依、执法必严。

  • 下一代“BAT”公司会出自哪里?

    牢靠的盈利模式则支撑了它成长的速度和规模,问答类网站未必没有流量,但没有合适的盈利模式一样无法成长到这个程度。上面更多的是从个人的视角去分析那里更可能产生新的BAT量级公司,下面谈一点B2B领域。

  • 360坚持做干净的搜索引擎

    人民网北京9月24日电 昨天,在互联网安全大会上,360董事长周鸿祎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360承诺做干净的搜索引擎, 坚持不做联盟。

  • 传携程收购旅游搜索引擎酷讯双方不置可否

    去哪儿网前副总裁戴政4月2日在微博上爆料,称“携程收购酷讯的交易已完成,携程将在Q2财报披露此事。酷讯方面的态度则从数月前的发声明辟谣变成不予回应。“携程收购酷讯以后,将完成极大变身。

  • 传携程收购旅游搜索引擎酷讯

    去哪儿网前副总裁戴政4月2日在微博上爆料,称“携程收购酷讯的交易已完成,携程将在Q2财报披露此事。酷讯方面的态度则从数月前的发声明辟谣变成不予回应。“携程收购酷讯以后,将完成极大变身。

  • 欧洲多国拟向谷歌征讨“新闻税”

    近日,法国、德国及意大利的媒体协会在罗马联合举行磋商,强烈呼吁各国政府立法,对谷歌开征“新闻税”——邻接税(版税的一种延伸)。分析认为,搜索引擎市场期待打破谷歌一家独大的局面,而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如何实现融合与共荣,也值得反思。

  • 女子网购退款 轻信搜索引擎被骗1万多元

    根据华丽描述,河南商报记者在搜索引擎中输入“千品网”、“退款”,第一行搜索结果显示:千品网客服电话:4001861000。河南天之权律师事务所张少春律师认为,如果华丽所说属实,搜索引擎和杭州的那家网站有无责任要区分对待。

  • 360与搜狗互诉不正当竞争

    360和搜狗之间的口水战终于演变成新一轮搜索引擎大战。

  • 创业路上七个迷人的“正确”谎言

    创业不易,尤其是没有资本基础的年轻人,虽然天使投资热潮不减,看似创业是一个光鲜而又华丽的事儿,实则不然,我一直在不大的创业公司里,参与过一些创业项目,周围的朋友在创业的比例非常高,我和朋友们的实践中得到的并不是如此。投机是一个不好的现象,不诚实的代价远远比起步的艰难要大的多,善良比聪明更重要。你的合伙人来自大公司,一定程度上会对融资有利,对于解决问题就是另一回事儿了。

  • 五部门打击网上非法售药 将关停非法网站

    今天上午,国家食药监管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信部、公安部和国家工商总局五个部门共同启动打击网上非法售药行动。此次专项行动将侦破一批网上销售假药的大案要案,惩治一批网络销售假药的组织、实施和参与者,整顿、关闭、曝光一批违法售药网站,遏制网上销售假药与违法售药活动的高发势头。

  • 网络交易监管信息化平台明年可望建成

    据介绍,工商总局网络商品交易监管信息化平台由搜索引擎、数据处理、上传下达3个功能模块组成。据了解,网监平台建设工作2010年启动,目前已在北京、浙江等10个省级工商局试运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