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俞正声出席2015年对台工作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2015年01月27日20:06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网北京1月27日电 2015年对台工作会议1月26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俞正声指出,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对台工作,准确把握台海局势及其新变化,提出了一系列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策主张,产生广泛积极影响。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决策部署,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克难前行,保持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势头,取得新的进展。中央对此充分肯定。

   俞正声强调,对台工作事关国家发展大局。我们要始终坚持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审视和谋划各项工作。要毫不动摇地继续坚持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广泛团结台湾同胞,维护台海局势稳定,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坚定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统一不断积累和创造条件。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按照中央要求,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积极有为,奋发进取,努力保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势头。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继续增进两岸政治互信、保持良性互动,巩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制度化成果。积极推进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后续议题等制度化协商,深化协议执行成效,惠及更多民众。推进两岸经济融合发展,促进两岸产业合作总体规划布局,深化两岸金融合作,努力扩大台中小企业、农渔民参与面受益面。支持福建自由贸易园区、平潭综合实验区和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对台扩大开放、加强合作。切实帮助大陆台商解决实际困难。采取积极措施促进两岸人员往来,扩大两岸青少年和基层交流,深化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完善涉台法律法规和工作机制,加强两岸执法司法合作,维护台胞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对台工作,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领导,发挥好协调机制的作用,抓好队伍建设,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新贡献。

   国务委员杨洁篪主持会议。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作工作报告。中央党政军有关部门和各地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记者查文晔)

文章关键词:重要讲话;出席会议;台独;和平发展;九二共识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近平总书记网信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引起强烈反响

    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国报道杂志社事业发展部副主任李建华认为,要加强网络空间的管理,通过技术手段对那些擦边球的内容,从严治理。

  •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举行 习近平李克强作重要讲话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8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李克强作重要讲话,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出席会议。

  • 郭庚茂在省委九届八次全会上作重要讲话

    全会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让中原更加出彩的使命担当。全会按照党章规定,决定递补省委候补委员刘京州、孙新雷、杨建祥、吴长忠、戚世钧、田立文、陈祥恩、孟令峰、黄布毅为省委委员。

  • 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在郑举行 郭庚茂作重要讲话

    全会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让中原更加出彩的使命担当。全会按照党章规定,决定递补省委候补委员刘京州、孙新雷、杨建祥、吴长忠、戚世钧、田立文、陈祥恩、孟令峰、黄布毅为省委委员。

  • 南京各界学习座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今天,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代表、死难者遗属以及专家学者,在南京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公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入座谈。

  • 习近平:南京大屠杀惨案铁证如山不容篡改

    1937年7月7日,日本侵略者悍然发动了全面侵华战争,给中国人民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巨大灾难,中国城乡战火连绵、硝烟四起,中国人民生灵涂炭、苦难深重,中国大地赤地千里、饿殍遍野。

  • 习近平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

    12月9日至11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 学习贯彻郭庚茂莅新调研重要讲话精神

    11月27日,市委书记李庆贵主持召开市四大班子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郭庚茂莅新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市长舒庆强调,要把学习郭庚茂重要讲话精神,同谋划好明年的工作结合起来,落实要求,完善思路,强化措施,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 习近平主持党外人士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中共中央8月19日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行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领导人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和建议。

  •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之一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摆在广大党员干部面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让中原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更出彩,就要坚定总坐标,坚持总思路,完善总方略,更好地肩负起服务全国大局和推动河南发展的双重责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