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辞职 董事长洪崎代任行长

2015年01月31日17:49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辞职 董事长洪崎代任行长

   民生银行公告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新华视点 消息,民生银行1月31日在上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收到毛晓峰辞职信,因其个人原因,申请辞去中国民生银行董事、行长及董事会相关专门委员会职务。行长职责由洪崎董事长代行。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1月31日凌晨,多家媒体报道称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被带走。财新网引述几位消息人士的说法直接指称,毛晓峰是因令计划一案被查。

  对此,民生银行新闻发言人1月31日做出回应称:中国民生银行关注到有关毛晓峰行长的传言,“据我行了解,此事属毛晓峰个人原因,与民生银行经营无关。”

  该新闻发言人强调,目前民生银行其他董事,监事及高管全部在职在岗,处于正常工作状态,“目前我行经营一切正常,未受任何影响,请广大客户放心,我行将继续满足客户的一切服务需求。有关毛晓峰的具体事宜请以我行的公司公告为准。”

  据了解,民生银行将在2月1日召开“临时董事会”,应对突发事件。

  毛晓峰简历

  现年43岁的毛晓峰,号称“最年轻上市银行行长”。

  毛晓峰于2002年加入民生银行,出任总行办公室副主任;自2003年6月及2004年3月起,分别担任民生银行董事会秘书及公司秘书。2008年4月,毛晓峰升任民生银行副行长。

  2014年8月,毛晓峰正式出任民生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彼时,董文标卸任民生银行董事长,出任2014年8月在上海揭牌的“民企航母”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民生银行董事长一职由同为民生元老的洪崎接掌。

  据与毛晓峰有过接触的业内人士透露,有着全国学联和共青团背景的毛晓峰为人处世甚为低调,目前主管公司业务,工作讲求果敢,对同事亲和。

  公开资料显示,在加入民生银行之前,毛晓峰于1999年至2002年担任共青团中央办公厅综合处处长。

  1995年至1996年,毛晓峰担任湖南省芷江侗族自治县县委副书记;1994年至1995年担任湖南省芷江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县长助理,1992年至1993年担任全国学联执行副主席。

  毛晓峰还具有海外留学经验,在1995年获得湖南大学工业及国外贸易硕士学位后,1998年获得湖南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并于2000年获得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公共行政管理学硕士学位。

文章关键词:民生银行;毛晓峰;上市银行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民生银行因违反《征信业管理条例》被罚

    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官网10日发布行政处罚公示,中国民生银行因违反《征信业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被罚款40万元。

  • 民生银行回应涉农行39亿票据案:系正常业务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经向民生银行了解,报道所称的该单业务,系民生银行与宁波银行开展的同业间正常的票据交易,所涉交易也仅是其中一部分,没有通过票据中介,民生银行也不是该单业务的委托行或直贴行。

  • 民生银行地震 行长毛晓峰被查

    事件进展女演员:民生银行毛晓峰重情义 没钱时他给银行卡  2015-02-13 15:00:50  该女士还说毛晓峰是一个“重情重义”的人。洪崎在会上特别指出,在与第一大股东安邦集团沟通时,安邦明确表示增持民生银行属财务投资。

  • 民生银行客户遭陌生人转款16万 回应说不清原因

    接连收到16条短信,每条短信转走1万元宁波一储户银行卡

  • 民生银行紧急发声安抚投资者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对民生银行来说注定是难以忘记的。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被带走调查的消息像一枚炸弹投向市场,董事长洪崎不得不在昨日亲自上阵召开紧急会议以平复市场情绪。但在此前,民生银行已经开始悄悄发生改变,股东结构出现大幅调整,安邦保险则持续增持民生银行股票至稳占大股东位置。利率市场化的推进、不良率的激增等内外环境变化让这家当前中国银行业中最市场化的银行面临着巨大挑战。毛晓峰的出局与安邦的入局,会对民生银行带来怎样的改变?

  • 民生银行危机48小时:大股东承诺暂不减持

    毛晓峰早年从政,2002年才“空降”民生银行,出任总行行长办公室副主任;2003年出任董事会秘书;到了2008年,又被任命为民生银行副行长。”  第一财经获得的此次投资者交流会会议纪要显示,今年四五月份,民生银行董事会将进行换届,在此之前,何人担任行长、党委书记,将有定论。

  • 民生银行紧急发声安抚投资者 稳定市场情绪

    针对会议最为关心的安邦进入民生银行后会对经营有何影响,洪崎表示,资金进出完全正常,客服客户来电咨询正常。

  • 曝民生银行设"夫人俱乐部" 高官夫人领薪不上班

    “民生银行正遭遇自1996年成立以来最大的高层震动,行长毛晓峰被带走协助调查,监事长段青山涉嫌山西省腐败窝案”。在安邦、中国人寿步步加码,连续增持的情况下,大股东刘永好、卢志强以及董事郭广昌等人却不断减仓甚至清仓。

  • 曝民生银行设"夫人俱乐部"

    高官夫人领薪不上班。

  • 曝民生银行设"夫人俱乐部" 高官夫人领薪不上班

    “民生银行正遭遇自1996年成立以来最大的高层震动,行长毛晓峰被带走协助调查,监事长段青山涉嫌山西省腐败窝案”。在安邦、中国人寿步步加码,连续增持的情况下,大股东刘永好、卢志强以及董事郭广昌等人却不断减仓甚至清仓。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