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人社部:今年将推进公务员参加医疗、工伤等保险

2015年02月06日19:47  来源:中国广播网

5034

  央广网北京2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人社部副部长胡晓义表示,今年将积极推进公务员参加医疗、工伤、生育保险;将全民参保登记试点扩大到全国一半地区。

  在这两天召开的全国社保局长会上,人社部副部长胡晓义表示,机关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是今年社保工作的首要任务,要求各地5月底前制订改革具体办法。同时统筹相关群体待遇调整,并以此为契机推进公务员参加医疗、工伤保险等。

  胡晓义: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提高城乡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水平和个人缴费标准等。利用好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的契机和政策环境,积极推进公务员参加医疗、工伤、生育保险等工作。

  目前,我国没有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人员,主要集中在非公经济员工、城镇灵活就业人员、农民工以及部分农村居民。胡晓义表示,今年要把全民参保登记试点扩大到50%的地区;到2020年,养老保险覆盖率要达到95%,约10亿人。

  胡晓义:今年将全民参保登记计划试点扩大到50%的地区,其中一个专项,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为重点的专项扩面,今年各地新开工建设项目要实现100%参保,在建项目要实现80%参保。

  去年年底,发改委下发的《推进药品价格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稿)》中提到,将取消药品政府定价,转由通过医保控费和招标采购,促使药价由市场竞争形成。胡晓义表示,人社部将按国务院统一部署,配合医药价格改革。

  胡晓义:到底药价怎么改、医疗服务价格怎么改,对医保付费是新挑战,需充分评估和严密防范风险。要大力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落实异地就医政策,加快推进异地就医结算平台建设。

文章关键词:医疗;胡晓义;参保;参加工伤保险;公务员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市三所医疗卫生机构新址项目奠基仪式举行

    据了解,这三所医疗卫生机构迁建项目为梁园区政府2016年十件实事之一,是提高全区医疗技术服务水平、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

  • 助跑医疗快速路

    身体不舒服,无须出门,拿一部智能手机,用手指点击连线医生,视频问诊寻求解决方案。医生在线开出电子处方,快递人员配送药品上门,你所需要的只是在线支付费用,然后打开门拿到药品。这样的看病场景已经无须加上“未来”二字。8月8日,在众多媒体的见证下,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曲杰、河南理工大学副校长翟传森、焦作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张乐庆与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李富梅等一道,按向水晶球,屏幕上礼花绽放,正式对外宣告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焦作市第二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启动使用。这意味着今后我市的老百姓足不出户在家看病拿药,已不再是梦想。

  • 郑州美莱载誉盛启 领跑行业专业塑美

    2016年4月10日,亚洲医疗美容连锁医院第一品牌——美莱医疗美容集团郑州旗舰院开业庆典暨美莱国际整形节盛大启幕。

  • 破解老龄化难题 开创“医养居”融合发展新路径

    十二五期间我国养老产业呈现迅速发展的态势。截至2014年底,我国共有各类养老服务床位551.4万张,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26张。目前养老机构整体运营情况并不乐观,养老产业的投资“收益期较长、利润相对较低”的特点明显。

  • 河南纪委通报6起医疗腐败案例

    7月21日,记者从河南省纪委官方微信公众号“清风中原”获悉,2014年,全省医疗卫生系统党员干部给予党政纪处分75人,移送司法机关20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