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巴西前首富财产被查没 涉嫌操纵金融市场

2015年02月07日17:53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2月6日电 巴西联邦警察6日根据司法机构的命令采取行动,对巴西前首富艾克·巴蒂斯塔家中财产进行没收。

  当日的行动中共查没6辆汽车、1架钢琴、16块名表、多幅名画和1个俄罗斯法贝热彩蛋,还有近9万雷亚尔(约合20.2万人民币)现金和价值超过3.7万雷亚尔(8.3万人民币)的其他货币。6辆被没收的车中包括兰博基尼、保时捷卡宴等豪华轿车。

  这批被查没的资产不包括此前冻结的存款、股票和债券等总额达1.22亿雷亚尔(2.7亿元人民币)的资产。

  巴蒂斯塔亲属的资产也在本周内遭冻结。

  据报道,去年4月初,里约热内卢州检察院要求巴西联邦警察调查巴蒂斯塔名下的OGX石油公司,结果发现这家上市公司涉嫌隐匿重要信息,欺瞒股民。调查同时发现,巴蒂斯塔本人一面私下出售其所持有的股票,一面通过个人推特账户宣传公司经营状况良好,鼓励投资者和股民长期持有公司股票。

  现年59岁的巴蒂斯塔以采矿起家,涉足基建、地产和娱乐等领域。2011年,他以300亿美元的身家被《福布斯》杂志评为巴西首富和全球第八大富豪。

  由于投资石油失败,从2013年开始,巴蒂斯塔旗下多家企业陆续宣告破产。去年9月,里约热内卢州检察院正式起诉巴蒂斯塔,罪名包括提供虚假信息,涉嫌操纵金融市场。如果巴蒂斯塔罪名成立,他将面临13年监禁。(记者赵焱 陈威华)

文章关键词:巴西;金融市场;法贝热;OGX;涉嫌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巴西一所开办了22年的学校,专门训练圣诞老人

    当地时间2015年11月10日,巴西里约热内卢,圣诞老人学校的学员前往里约参加结业仪式。据悉,这所学校已经连续开办22年,专门培养学员如何成为合格的圣诞老人。教学课程包括唱颂歌、着装、体力活动和如何打理胡子等。

  • 巴西免签了咱们约吗?

    小伙伴们先不要激动,免签并不是指所有的时间,是有规定的哦,2016年夏季奥运会期间一律免签!

  • 专家:巴西"争常"不应错怪中国 美才是黑手

    联合国成立70周年之际,巴西、日本、印度和德国 “四国集团”再次冲击“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地位,可谓“屡战屡败,屡败屡战”。

  • 巴西雷亚尔走软刺激下年度糖销售

    欧洲经纪商周五(9月25日)表示,由于巴西雷亚尔挫跌至接近纪录低位水平,巴西下年度糖的远期销售进展迅速,并且许多远期定价可能已经确定。对于巴西糖厂而言,雷亚尔下跌能够最大化其糖销售收益。

  • 食蚁兽勇敢挺胸直立 拒绝给汽车让路

    近日,一位野生动物摄影家Luciano Candisani在驱车穿过巴西潘塔纳尔湿地时,遇到了一头勇敢的食蚁兽。为了保护自己领地,这个看起来很“呆萌”的家伙没辜负自己的名字,像个拳击手一张双腿站立起来,挡住了吉普车的去路,并不断用爪子拍打胸脯以示警告。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