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改革、法治、反腐——海外人士关注中国两会"关键词"

2015年03月04日17:57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网北京3月4日电 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3日在北京召开,正式拉开今年中国两会的大幕。海外人士对两会予以高度关注,改革、法治和反腐等成为他们关注中国两会的“关键词”。

  肯尼亚内罗毕大学外交学者帕特里克·马卢基说,近几十年来,肯尼亚及其他非洲国家与中国保持健康互惠的良好关系。中国的改革触及政治、经济和外交等各层面,对于非洲发展中国家来说具有很好的借鉴作用。

  马卢基认为,中国全面深化改革,有利于增强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水平。这些改革将有利于中国经济增长,加强对外贸易。目前肯尼亚依靠中国政府提供的软贷款来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一个繁荣的中国对肯尼亚等非洲国家来说是一件好事。

  阿根廷拉普拉塔国立大学国际关系研究所研究员西蒙诺夫说,他对中国两会最关注的议题有两个,分别是经济和法治国家建设。他说,中国的经济结构调整全球关注,这一过程中,如何在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进行资源的优化配置,实现可持续的经济增长,同时兼顾社会福利和收入分配公平,“确实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西蒙诺夫认为,法治建设事关长治久安。中国加强法治建设,也将对投资特别是吸收外国投资产生积极的影响。

  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前驻中国大使穆罕默德·瓦哈卜·萨基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两会召开的意义非同一般,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充分表达意见,将促进中央政府决策的科学性和合理性,推动中国的发展进步。

  萨基特认为,今年中国两会尤其有看点。在经济领域,近年随着劳动力成本的上升,中国经济传统的比较优势被削弱,亟需寻找新的增长动力,依靠产业升级和科技创新成为必然选择。在政治领域,反腐将是今年两会讨论的焦点话题之一。中国新一届领导集体反腐力度空前加强,充分体现了其反腐“无死角”、任何人违反党纪国法都要受到惩处的原则。

  哥斯达黎加调查研究公司负责人何塞·罗德里格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深化经济改革,将使中国经济的增长更加平衡,这也有助于稳定世界经济,使世界经济的发展更加平衡,拉美将从中国经济改革中获益。(参与记者:叶书宏、赵燕燕、丁小溪、马岩、陈瑶、党琦、王沛)

文章关键词:关键词;两会;中国大使;中国发展;法治建设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关键词 -- 林俊杰

  • 十大关键词回顾2015中国房地产这一年

    转眼间,2015年已经成为历史,回望这一年,楼市跌宕起伏,风云变幻,在整体政策的强烈刺激下,市场格局不断变化。在此,映象房产经过仔细梳理,筛选出行业内十大最受关注事件和政策,以关键词的形式加以盘点与回顾。

  • 十大关键词帮你看懂2015年楼市

    重新梳理2015年楼市发展脉络,有助于我们更加深入了解即将到来的2016年楼市。

  • 细数汪峰歌曲“关键词” 统计学打造文艺青年

    “天生无法夺眼球,注定一生被抢镜”的汪峰,自经历与王菲“撞”离婚、向国际章煽情告白、发新歌遭遇娱乐圈“最强喜事”等一系列“悲催”事件之后,已然被网友“黑”得体无完肤。近日却有网友细数了汪峰在大陆发行的9张专辑共117首歌曲的关键词,总结出快速写出一首汪峰风格歌曲的方法。

  • 网评习近平圈点经济关键词:改革 转型 创新 民生

    梳理习主席近一年的活动和讲话,不难发现,他提及最多的都是关乎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课题——改革、转型、创新、民生。回顾习主席履新一年以来圈点出的经济“关键词”,笔者认为,这些凝聚中国最高领导核心所思所想的观点,必将深刻地影响未来5到10年的中国经济乃至世界经济的发展。

  • 新代表履职关键词

    这是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所长王巍和他写下的关键词:公平、安全、保护(3月9日摄)。新华社记者 王建华 摄   这是全国人大代表、四川新纪元电冶有限公司员工王安兰和她写下的关键词:传承羌族文化,美丽中国美丽梦(3月11日摄)。

  • 2012年最吸引网购的关键词:舌尖上的中国

    今年以来,杜甫在网上忙了两回,莫言、鸟叔、切糕、元芳、舌尖上的中国等均悉数登场。如今在遂昌,开网店的人数越来越多,成了名副其实的“淘宝县”,这与热门事件的营销有着最直接的关联。

  • 解读政府工作报告:十个关键词都和幸福有关

    2012年,河南前进的脚步将迈向何方?和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衣食住行劳保医、柴米油盐酱醋茶,将会出现哪些新变化?东方今报记者特别从《政府工作报告》中选取出10个和幸福有关的关键词,一一详细解读,让读者全方位了解 ,2012年,自己的生活将会发生哪些改变。

  • 购房者必知的五大关键词

    在看房时,应保留楼盘的宣传广告单,作为日后收房后的证据。对于销售人员的口头承诺,最好能留下书面证据,或者进行录音,留作日后维权证据。

  • 下半年河南重点经济工作 有八大关键词

    7月27日上午,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在郑州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代表省政府,向会议报告了2016年上半年我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下半年政府重点工作。

  • 千亿级房企迈入后规模时代 盈利能力成关键词

    随着2015年销售业绩的陆续发布,大型房企成绩单排名确定:万科、绿地、恒大三家站上年销售额两千亿元的高台,呈“三国鼎立”之势;另有万 达、保利、中海、碧桂园实现千亿级销售额,凑成“战国七雄”的格局。

  • 电视国学火起来的秘密:故事趣味悬念互动

    为他们担当智囊团的是北师大文学院副院长康震、“百家讲坛”讲师王立群和纪连海。康震擅唐诗宋词,王立群熟读汉史,纪连海则是明清史杂家,三足鼎立,几百个历史人物就这样借着关键词立起来了。

  • 三个关键词:取消·补贴·拍卖

    中办国办印发的两个公车改革文件16日向社会公布,提出改革公务用车制度,规范公务用车运行管理,有效降低行政成本。此次面向全国的公车改革,取消、补贴、拍卖成为备受关注的焦点词汇。

  • 五个关键词总结黄金周

    五个关键词总结黄金周

  • 记者梳理年度八大关键词 透视反腐2014

    “反腐”注定将成为人们盘点2014年时绕不过去的重大主题。这一年,反腐行动在规模、密集程度、深入性以及制度探索方面,均呈现出前所未有的高强态势。全世界都关注到,中国政府正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和“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腐败分子,推动从严治党和社会改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