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习近平:上海要继续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

2015年03月05日20:04  来源:新华网

5034

  习近平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上海要继续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

  习近平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上海要继续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日下午在参加他所在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海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上海要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凝心聚力,奋发有为,继续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为全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上海代表团讨论气氛活跃、发言热烈。杨雄、张兆安、应勇、陈旭、贾伟平、王战、刘卫国、朱雪芹等8位代表分别就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深入推进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推进司法改革、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创新社会治理、从严管理干部等问题发表意见。习近平边听边记,不时插话,同代表们深入讨论。

  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习近平作了发言。他首先表示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一年来上海在探索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推动创新驱动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从严治党等方面锐意探索所取得的新成就,殷切希望上海的同志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努力取得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更大成绩。

  习近平强调,加快实施自由贸易区战略,是我国新一轮对外开放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实践,披坚执锐、攻坚克难,加强整体谋划、系统创新,着眼国际高标准贸易和投资规则,使制度创新成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加大金融改革创新力度,增强服务我国经济发展、配置全球金融资源能力。

  习近平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必须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使创新成果更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人才是创新的根基,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要择天下英才而用之,集聚一批站在行业科技前沿、具有国际视野和能力的领军人才。

  习近平强调,创新社会治理,要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根本坐标,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把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作为贯穿社会治理和基层建设的一条红线,建立一支素质优良的专业化社区工作者队伍,推动服务和管理力量向基层倾斜,实现从管理向治理转变。

  习近平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根本保证。关键是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习近平肯定上海市委针对少数领导干部配偶和子女经商办企业的问题提出了进一步规范的意见,要求上海稳妥实施,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成果。

文章关键词:习近平;和谐医患关系;改革开放;创新成果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近平的“利马时间”

    当地时间11月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利马,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对秘鲁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

  •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当天,习近平还出席了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同工商咨询理事会代表对话会,同代表们就亚太自由贸易区和亚太经济一体化、互联互通、中国经济形势和政策等议题交换看法。

  • 习近平在秘鲁国会发表重要演讲

    习近平强调,中国将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坚定走和平发展道路。

  • 习近平同秘鲁总统库琴斯基举行会谈

    国家主席习近平21日在利马同秘鲁总统库琴斯基举行会谈。欢迎仪式前,在库琴斯基夫妇陪同下,习近平和彭丽媛向秘鲁独立先驱纪念碑敬献花圈。

  • 习近平出席APEC:共同绘制亚太合作的宏伟画卷

    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正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会议开始前,习近平同其他与会领导人依次抵达,受到秘鲁总统库琴斯基的热情迎接。各成员经济体应该继续发挥好亚太经合组织作用,落实好往年会议成果,规划好未来亚太合作愿景,促进亚太经济持久繁荣。

  • 习近平出席APEC:共同绘制亚太合作的宏伟画卷

    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正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会议开始前,习近平同其他与会领导人依次抵达,受到秘鲁总统库琴斯基的热情迎接。各成员经济体应该继续发挥好亚太经合组织作用,落实好往年会议成果,规划好未来亚太合作愿景,促进亚太经济持久繁荣。

  • 【专家谈】习近平为中厄友谊搭建新桥

    11月18日,习近平主席结束了对厄瓜多尔24小时旋风式的访问,进行了十多场活动。习近平主席这次对厄瓜多尔的访问,使中厄两国深化了政治互信,推动了中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深入发展。

  • 在APEC会议期间 习近平应日方请求与安倍进行简短交谈

    有记者问:据媒体引述日本政府发言人称,习近平主席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出席APEC会议期间进行了会面。中国代表团发言人陆慷:在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应日方请求,习近平主席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作了简短交谈。

  •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开始前,习近平同其他与会领导人依次抵达,受到秘鲁总统库琴斯基的热情迎接。各成员经济体应该继续发挥好亚太经合组织作用,落实好往年会议成果,规划好未来亚太合作愿景,促进亚太经济持久繁荣。会议发表了《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宣言》。

  • 习近平出席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习近平指出,中国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有力带动了亚太和全球经济增长。当天,习近平还出席了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同工商咨询理事会代表对话会,同代表们就亚太自由贸易区和亚太经济一体化、互联互通、中国经济形势和政策等议题交换看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