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金融者说——新常态 新思维吕家进说普惠金融

2015年03月08日10: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5034

  新思维吕家进说普惠金融

  新思维吕家进说普惠金融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行长吕家进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经济转型发展的过程中,中国经济还会有一个非常好的发展前景,中国的银行业将会随着中国经济的转型发展呈现一个比较好的发展局面。而从普惠金融的角度来讲,“中国农村的发展,将会带来一个新的市场机遇。特别是随着互联网技术在广大农村的推广,会使商业银行以更低成本和风险做到普惠金融。”

  在谈及加强对青年群体创业创富的支持和服务时,吕家进表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为鼓励青年创业、创富提供了重要支持。“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在过去五年组织的创富大赛,为几十万参赛选手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创业思想的机会。而现在的创业者相对过去来说学历更高,在产品的创新档次和水平等方面也更高,创业成功的可能性也比较大。”(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玮)

文章关键词:吕家进;普惠;邮政储蓄银行;金融者说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邮储银行任命吕家进为行长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最新发布的公告显示,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总经理李国华将继续兼任邮储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此前担任邮储银行副行长的吕家进则担任邮储银行行长、党委副书记。

  • 谢伏瞻会见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行长吕家进

    4月10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谢伏瞻在郑州会见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行长吕家进一行。谢伏瞻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欢迎吕家进一行来豫考察,对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多年来给予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 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启幕 兰考有望“开天下之先”

    4月9日,第十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助力中原普惠金融”论坛在郑州举行。论坛上,省政府金融办主任孙新雷透露,我省已对53个贫困县实施精准扶贫和产业扶贫,目前省政府金融办正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全省普惠金融发展的实施意见。

  • 我国金融业发展新方向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永隆银行董事长、招商银行前行长马蔚华向人民金融透露了两会提案。

  • 银监会12年来首次大调整 设普惠金融部管理P2P

    昨天,银监会宣布监管构架改革,对内设机构进行调整。银监会表示,此次监管架构改革的重点是清减下放行政权力,明确风险监管主体职责,强化事中事后监管。

  • 平桥区:奏响普惠民生新乐章

    记者从近日结束的平桥区“两会”上获悉, 去年平桥区不断加大民生事业投入,着力提升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财政用于重点民生支出达18.5亿元, 今年该区将继续加大对民生领域的投入,进一步提高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

  • 漯河:让助学政策普惠贫困学子

     由政府部门主导的国家助学政策,为贫困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 河南公共卫生服务管理日益完善

    2002年,中央和省两级财政对我省重大公共卫生项目和基本公共卫生的投入金额为8173万元。根据有关规划,到2015年,我省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将上升至40元,公共卫生更加惠民利民,居民健康素质有望进一步提升。

  • 宝丰县豫丰村镇银行:立足普惠金融 打造亲民银行

    宝丰县豫丰村镇银行是在国家深化金融体制改革、繁荣金融市场、解决农村金融供给不足的背景下应运而生的新型农村金融机构。成立5年来,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宝丰人民服务”的办行理念,立足普惠金融,打造亲民银行,实现了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新野发行社保一卡通 金融普惠进农家

    近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新野县农村信用联社在樊集乡东赵庄村开展发行社保一卡通便民服务活动,按照“分卡、发卡、激活”三个步骤,细化操作流程。

  • 李克强见证首家互联网银行第一笔贷款

    (特约撰稿肖楠)昨日,在电脑键盘上按了一下回车键后,李克强见证了深圳前海微众银行的第一笔放贷业务:远在家中的货车司机徐军足不出户,就获得了3.5万元的贷款。他强调,互联网金融不仅要倒逼传统金融改革,也要与传统金融“融为一体”,开展同业合作,共同实现“普惠金融”。

  • 发展普惠金融加大涉农资金投放力度

    《意见》提出,从优化县域金融机构网点布局、推动农村基础金融服务全覆盖、加大金融扶贫力度三方面,大力发展农村普惠金融。对此,马九杰认为,随着农业现代化推进,产业链上下游主体联系将日趋紧密,产业链金融模式将成为服务“三农”的重要抓手。

  • 郑东新区3条路成“断头路” 路中砌墙2年无法通行

    郑州郑东新区的普惠路、心怡路、站南路因路中砌墙而无法通行 对此,郑东新区市政局的窦先生说,普惠路、心怡路、站南路没有组织验收,施工方没有移交给该局,所以无法正常使用。

  • 践行普惠金融理念

    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邮储银行始终坚持践行“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金融服务理念,把零售信贷作为战略核心业务,强化资源配置,丰富信贷产品,创新服务模式,专注为农户、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信贷服务。在全省持续深入推进零售信贷示范行建设,以流程规范、制度执行、岗位履职、内控建设、条线管理为着力点,持续提升机构管理能力。

  • 郑州市政府办十大实事承诺今年建17所公办幼儿园

    记者和郑州航空港区社会事务局教育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联系,他们确认这块地就是规划的航空港区第三幼儿园。兴华幼儿园也是郑州市政府2012年要承诺建设的公办幼儿园之一,按照规划,该园占地6亩,可以招收9个班的孩子入园,总投资800万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