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中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超12万辆

2015年03月11日2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3月1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梅地亚新闻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科技部部长万钢就科技改革与发展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中新社发 张浪 摄

  中新社北京3月11日电 截至2014年底,中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经超过12万辆。

  1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举行记者会,中国科技部部长万钢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作上述表示。

  万钢指出,目前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有两项重要任务:第一,汽车发动机要在节能减排、清洁排放上下大功夫;第二,发展重点要放到新能源汽车方面。

  万钢透露,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从本世纪初开始研发起步,截至去年年底,保有量已经超过12万辆。去年下半年,新能源汽车市场开始着力发展,全年销售量已经达到将近8万辆。

  万钢介绍,中国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形成过程中,坚持了核心技术和整车同时开发,目前在电池、电机、电控方面都形成了一定的国际竞争能力。

  “我们还要继续加强对新能源汽车的研发投入,特别是企业方面的研发投入。”万钢强调,下阶段要着力解决新能源汽车在市场推广上碰到的一些问题,例如充电桩的配备、快速充电的技术研发、“分时租赁”商业模式的探索以及在公车改革过程中优先使用新能源汽车等。(记者 刘旭)

文章关键词: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研发投入;十二届;全国人大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能源汽车抢号热购车冷:超70%人拿到指标未购车

    在北京持续限购、限行的大政策背景下,传统燃油车的号牌成极度稀缺资源。而随着北京市对新能源汽车的不摇号、不限行等政策优待,新能源汽车的号牌资源也正在走向稀缺。

  • 首届中国(郑州)新能源汽车及智能驾驶峰会开幕

    9月23日上午,“首届中国(郑州)新能源汽车及智能驾驶峰会暨河南新能源汽车展览交易会”在中原国际博览中心开幕,800多位行业大咖齐聚绿城,共同论道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 郑州前8月新能源车销量增23% 年内建成3000个充电桩

    昨天上午,郑州市政府主办的首届中国(郑州)新能源汽车及智能驾驶峰会召开。具体而言,新建住宅配建停车位要100%建设充电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其中,不少于2%的车位应与住宅项目同步建成充电设施,达到同步使用要求。

  • 今年起郑州新增出租车全用纯电动 建充电桩3000个

    8月中旬,《河南商报》报道了郑州电动汽车的推广热而境遇冷的尴尬境地。昨天,郑州市人民政府网连发两份文件,为新能源汽车的推广打了一个“包票”:2020年全市共推广3.3万辆新能源汽车,而配套建成的充电桩足够10万辆新能源汽车“吃饱”。

  • 郑州出台鼓励新能源汽车推广新政 将建3000个充电桩

    原则上,新建住宅配建停车位要100%建设充电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其中,不少于2%的车位应与住宅项目同步建成充电设施,达到同步使用要求。对已建住宅区和社会公共停车场分别按照不低于有效车位3%、10%的比例安装充电设施。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