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澳大利亚前总理弗雷泽病逝 曾3次赢得大选

2015年03月20日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澳洲网20日报道,澳大利亚前自由党总理马尔科姆·弗雷泽因病去世,享年84岁。弗雷泽的办公室发表的正式声明公布了这一消息。

  声明称:“我们以沉痛的心情告知大家这个消息,约翰·马尔科姆·弗雷泽因病于2015年3月20日上午去世。”

  弗雷泽是澳大利亚的第22任总理,他于1930年出生在一个富裕的田园家庭,并于1955年首次进入议会成为了最年轻的自由党众议员。之后他担任后座议员近20年,直到1975年才成为反对党领袖并与惠特兰(Gough Whitlam)对阵。

  而之后惠特兰政府富有争议的解散引发了外界关于弗雷泽新政府合法性的持续争议,弗雷泽本人也遭到了质疑,但他之后又赢得了3次大选。在弗雷泽主政时期,他拥护多元文化政策和原住民土地权利,他还支持英联邦结束了在南非的种族隔离政策,并倡导了津巴布韦的独立。

  弗雷泽时期的经济政策最初是传统的保守主义并大量削减开支,但随着政治压力的增大,财政开支也变得逐渐宽松,但在1982年澳大利亚还是经历了经济衰退、干旱和社会动荡。

  因为背伤发作并在医院遭到了警告,弗雷泽在1982年发起提前选举,但在与当时的反对党领袖霍克的激烈竞争中,弗雷泽最终在大选中落败。但弗雷泽之后并没有闲下来,他继续在人权和外交领域发光发热,并且对政坛始终保持关注,成为了联盟党下任总理霍华德的坚定批评者,尤其是他在原住民事务、难民和反恐法案上的政策。

  就在上个月,弗雷泽还针对艾伯特政府与人权委员会的协议提出了严厉的批评,相比较于自己的党派,弗雷泽似乎和自己的政坛老对手更加靠近,他参加了工党议员发起的对“被偷走的一代 ”的道歉,并最终退出自由党。弗雷泽认为自由党已经过于偏右,“这个党派已经不能被称之为自由党了。”

文章关键词:1975年;总理;大选;背伤;自由党 责编:任治丞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老夫妇重现婚照原景

    据美国无聊熊猫网站20日报道,近日,美国德克萨斯州的一对老夫妇为庆祝结婚40周年拍了一组照片,重现了40年前拍摄婚礼照片的场景。

  • 日本人厌华情绪创40年新高

    日本内阁府上周末公布今年的“外交舆论调查”,结果显示,日本民众对中韩两国“无亲近感”比例上升至该项调查进行40年以来最高。日本共同社21日呼吁三国倾听对方主张,进行成熟的对话,逐渐填平历史认识上的鸿沟并谋求在亚洲的共存。

  • 对比欧美,为廉价葡萄酒说两句

    首先,欧洲大陆拥有理想的葡萄产区,能够出产高品质的葡萄酒,如赤霞珠、梅洛和霞多丽(Chardonnay)等。 1947年,美国第一代优秀葡萄酒评论家弗兰克·斯库梅克(Frank Schoonmaker)写下这样一段话:“在过去的5年中,美国市场上鲜见真正的普通的廉价餐酒Vin Ordinaire。

  • 安徽政协副主席被查 落马前熬夜看世界杯

    昨天,新华社发布消息,据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安徽省政协副主席韩先聪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中央已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现正在按程序办理。记者也注意到,韩先聪是中央巡视组巡视安徽之后落马的首个“大老虎”,安徽省今年落马的首位省部级官员。

  • 世界十大洋酒品牌图文介绍

    中国洋酒消费者越来越多使得许多洋酒品牌逐渐进入中国市场,但是哪些才是真正有名的洋酒产品呢?哪些洋酒品牌又被称之为世界顶级品牌呢? 

  • 环球网:西沙不存在争议,越南莫自取其辱

    越南多个城市11日出现抗议中国的示威游行,东京、台北等地也有越南人上街。11日越南人的示威游行是对河内阻挠中方在西沙钻井作业的声援,也是一种显而易见的配合。不仅越南人的示威游行触动不了中国,此轮越南人在西沙海域的挑衅整体上也不会有什么结果。

  • 湖北宜昌人大副主任王宏强涉违纪被免职

    2003年12月-2005年7月 宜昌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市政府办党组书记、主任(其间:2002年9月-2005年6月华中科技大学博士在职学习);2005年12月-2012年1月 宜昌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其间:2006年6月-2006年7月国土资源部国土资源管理培训班学习);

  • 送孩子来华留学的老外:美国社会阶层固化

    大部分送孩子来中国的外国父母,希望孩子对中国的了解不是蜻蜓点水,而是要彻底融入这片土地的文化。”正在美国波士顿大学留学的中国学生杜嘉伦说,正在成长的祖国,让海外学子“倍儿有面儿”,也将迎来更多学子的回归与到访。

  • 安徽滁州2亿元建新车站

    新站在各种压力下仓促启用,搬迁后,汽运公司面临客源流失和成本增加的双重压力,迁回线路实属无奈。新站建成后,何时搬迁让交通部门和汽运企业一直纠缠不清,搬迁计划也一度搁浅。滁州市汽车中心站站长卢平坦言,新站在各种压力下仓促启用,问题诸多。

  • 习近平谈中国是什么样的国家:有5大特点

    国家主席习近平1日在比利时布鲁日欧洲学院发表重要演讲。

  • 习近平谈中国是什么样的国家:有5大特点

    国家主席习近平1日在比利时布鲁日欧洲学院发表重要演讲。中国愿意同欧盟一道,让和平的阳光驱走战争的阴霾,让繁荣的篝火温暖世界经济的春寒,促进全人类走上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道路。

  • 周口太康一教师领8年双份工资 获刑6年半

    其实很简单,李某作为民办教师参加工作并领取工资,后来转为公办教师,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通过他人帮忙,其民办教师指标并未注销。1975年7月,李某在太康县符草楼镇一小学作为民办教师参加工作并领取工资,后来转为公办教师,但其民办教师指标并未注销。

  • 周口太康县一教师“双份工资”领8年

    其实很简单,李某作为民办教师参加工作并领取工资,后来转为公办教师,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通过他人帮忙,其民办教师指标并未注销。1975年7月,李某在太康县符草楼镇一小学作为民办教师参加工作并领取工资,后来转为公办教师,但其民办教师指标并未注销。

  • 全球最受欢迎的乐园

    园区由12个以欧洲不同国家为主题的小公园组成,于是游客从微缩的法国

  • 传汤灿涉嫌贪污被判15年

    湖南籍女歌唱家汤灿已被中纪委调查的消息再度在网络上流传:6月6日,新浪认证的名为宗麟的微博主爆料称,汤灿因涉嫌贪污被判15年。据新浪认证的微博“宗麟”(奢尚集团(中国)事业部营业及市场总监)爆料,称汤灿被判十五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