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IS公布“猎杀名单”含百名美士兵 五角大楼忙调查

2015年03月23日17:52  来源:中国日报网

5034

IS公布“猎杀名单”含百名美士兵 五角大楼忙调查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3月20日宣称制造了当天也门爆炸袭击事件。也门胡塞武装组织说,袭击造成至少137人死亡、350人受伤。(资料图片来源:新华社发)

  中国日报网3月23日电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利用社交网络制造恐怖威胁的活动愈加猖獗。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22日报道,IS在互联网上公布了包含100名美军士兵的姓名、照片和住址的“猎杀名单”,并威胁杀害这些人。对此,美国国防部已经展开调查。

  报道称,IS在互联网上公布100名美军士兵的姓名、地址和照片,并鼓动支持者向这些人员发起袭击。该组织还宣称,这些信息是由黑客入侵美军服务器、数据库和电子邮件之后获得的。但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这些信息不像是从服务器流出的,名单中的名字似乎来自于新闻报道中参与空袭IS的美军部队,而其他信息大多从社交媒体等公开渠道就可以获得。

  事实上,美国联邦调查局去年12月就警告士兵隐藏他们在社交媒体等网站的个人信息,以防止被IS利用。IS擅长利用网络进行自我推销。据估计,有关IS的社交媒体每天都发出9000条以上的推文,约2000名核心用户每天都严格地转发相同内容的推文。研究网络恐怖主义的专家伯杰(J.M. Berger)说,许多账户以非常自律的方式每天重复同一件事,形成一个非常强大的工具。他还指出有关IS的内容已经占到推特流量的0.01%。

  这不是IS在网络上对美军发起的首次恐怖威胁。今年1月,自称IS支持者的黑客曾入侵美军中央司令部的推特账户和视频分享网站YouTube的账户,发布支持IS、威胁美军的文字和视频。(张同彤)

文章关键词:五角大楼;美军部队;美军士兵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媒称美军不思进取很危险:中国导弹成最大挑战

    我们可以回顾上世纪美国军队的历史,很难找到军力结构在20年跨度里都不曾发生变化的例子。越来越难让人相信,美国军力结构在迅速变化的20年里维持不变是一种明智的“全天候”能力设计——既适用于2001年的挑战也适用于2019年的挑战。

  • IS"猎杀名单"含百名美士兵 五角大楼调查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3月20日宣称制造了当天也门爆炸袭击事件。

  • 五角大楼将大规模削减陆军规模 适应白宫新政策

    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2月24日报道,美国五角大楼计划将美国陆军数量减少至二战以来的最低水平。该提案由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提交,他强调缩小军队的规模是为了适应白宫撤销对伊拉克和阿富汗军事干预政策。

  • 五角大楼拟裁逾7万陆军规模降至二战以来最低水平

    美国防长哈格尔24日宣布大规模裁军方案,计划2015财年削减逾7万陆军,届时美国陆军军力将降至二战以来的最低水平。哈格尔当日在五角大楼宣布2015财年美国国防预算要点,其中计划将美国陆军军力将现在的52万人减至44至45万人,裁军规模超过7万人。

  • 五角大楼拟大幅缩减陆军规模 配合政府财政紧缩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月24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将递交一份预案,旨在将美国陆军数量减少到从二战前至今的最小规模,同时让一批空军攻击机退役。美国《纽约时报》最先报道了上述消息,并得到了多名五角大楼官员的证实。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