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南极冰架加速缩小 全球海平面或大幅上升

2015年03月28日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南极冰架加速缩小 全球海平面或大幅上升

    资料图:南极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卫星数据显示,南极冰架面积正加速缩小。

  《科学》期刊近日发表最新报告,根据1994至2012年这18年间的卫星数据,南极洲大面积的固定浮冰因底部融化而不断崩解缩小,一些冰架甚至缩小达18%,受其影响,全球海平面可能会大幅上升。

  参与研究的科学家分析了欧洲太空署三颗卫星的数据,覆盖范围超过107.5万平方公里。加州大学冰川学家费克在报告中表示,“南极洲越来越多浮冰消失了。”期间,阿蒙森海的克罗松冰架与别林斯高晋海的维纳布尔冰架的缩减幅度达到18%。

  冰架面积缩小将使陆地冰体加速流入大海,促使海平面进一步上升。

文章关键词:全球海平面;卫星数据;南极洲;大幅;浮冰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极冰加速缩小 海平面或大升

    冰架面积缩小将使陆地冰体加速流入大海,促使海平面进一步上升。

  • 全球地表温度达有记录以来最高值 再高或致灾难

    记者 翟潞曼】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8月17日消息,新科学家(New Scientist) 网站发布消息称,NASA数据显示,2016年7月是有温度记录以来最热的一个月。根据墨尔本大学科学家安德鲁·金和本·汉利的最新评估结果,全球将会继续变暖。

  • 科学家警告南极西侧冰盖将坍塌

    美国研究人员12日警告说,南极西侧的冰盖已经开始坍塌。

  • 科学家警告南极西侧冰盖坍塌已"不可阻止"

    美国研究人员12日警告说,南极西侧的冰盖已经开始坍塌,而且这一过程“不可阻止”。加利福尼亚大学欧文分校教授埃里克·里尼奥说:“南极西侧冰盖中的大部分冰川正以一种不可逆转的状态消退,这个冰盖已经跨过了临界点,走上了(坍塌的)不归路。

  • 全球海平面本世纪内或将升高 因人类活动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0日报道,就因人类发展影响温度一事,跨国政府气候变迁项目小组(IPCC)科学家们认为,如果温室气体持续排放,在21世纪结束前,海平面或将升高将近1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