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一图尽览2015年一季度主要经济数据

2015年04月15日13: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5034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今天,国家统计局公布一季度经济数据。如此前预期,中国一季度GDP增速放缓至7%,与年初政府设定的7%左右增速目标相适应。面对经济持续下行压力的困难局面,其他经济指标处于“合理区间”。中国经济网通过可视化处理,让你对一季度中国经济形势一目了然。

文章关键词:经济数据;合理区间;经济指标;经济形势;可视化处理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从三季度数据看中国经济的“稳”和“健”

    前三季度我国GDP同比增长6.7%。第三产业拉动三季度经济趋稳、消费对经济的贡献不断增强,工业增速加快,从系列经济指标看,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亮点明显,好于预期。

  • 结构改革催生经济动力 经济数据提升经济信心

    虽然宏观经济形势仍然十分复杂,特别是国际经济仍处于非常困难的状态,我国经济也在内外矛盾的共同影响下,面临着下行压力,但是,党中央、国务院高瞻远瞩,审时度势,采取了一系列稳增长措施。作为衡量经济数据、经济增长指标有效性的铁路货运量、发电量和信贷数据,则出现了持续改善、稳步反弹的迹象。

  • 莫让“数据注水”错过经济治愈良机

    在东北经济转型的过程中,正是被权力“美容”过的数据,让这些地区,在面临经济“积弊”的时候。

  • 三季度经济数据今出炉 新核算方式下首度公布GDP

    国家统计局今日将召开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公布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等经济数据。此次是官方在实行分季核算这一新的标准后,首次公布GDP。

  • 三季度经济数据今出炉

    此次是官方在实行分季核算这一新的标准后,首次公布GDP。

  • 三季度经济数据今出炉 新核算方式下首度公布GDP

    国家统计局今日将召开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公布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等经济数据。此次是官方在实行分季核算这一新的标准后,首次公布GDP。

  • 21省公布上半年经济数据 仅两地保持两位数增速

    据了解,截至7月21日,共计有21个省(区、市)公布了当地上半年经济运行数据,各地GDP同比(比上年同期)增长速度均快于一季度,且仅河北一省增速慢于7%的全国平均速度。除东北地区数据尚未公布外,东、中、西部省份普遍出现了经济趋稳回暖迹象,其中又以东部最为明显。

  • 5月份经济数据今日公布 CPI或同比增长1.4%

       业内人士表示,低通胀压力仍然偏大,最快6月份迎来降准降息。

  • 中国经济跃迁样本:“互联网+”成产业转型催化剂

    当然,这要求国家产业创新政策做出适当调整,更需要各级地方政府的具体施政者能够快速适应新的增长动力。地方政府唯有从政策落实、改进行政作风、强化服务意识上下手,才能适应“互联网+”新潮流,创造更大的发展空间。

  • 如何看待一季度中国经济形势?

    只要不出现大的意外情况,中国经济在二季度有望止住下滑,在下半年则有可能出现回升。2014年下半年以来的经济下滑,在数据上已经体现其延续到2015年的趋势,但是,今年一季度的经济状况应该会是全年的最低点。

  • 2月份宏观经济指标集体下滑 分析称仍有下行压力

    除了出口增速大幅反弹外,2月主要宏观经济数据均出现了下滑,分析称经济仍有下行压力,货币宽松带动经济反弹只能是美好的愿望,现实依然残酷。 根据国家统计局10日公布的数据,2月份CPI环比上涨1.2%,同比上涨1.4%;PPI环比下降0.7%,同比下降4.8%。

  • 新闻分析:为了更开放的世界经济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5日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九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的发言中宣布,中国将采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数据公布特殊标准(SDDS)。

  • 中钢:经济数据不佳持续作用于盘面 黑色系走弱

    现货市场:建材市场,昨日市场建筑钢材部分品种继续小幅上涨,但涨幅明显放缓。综合来看,黑色相关品种昨日整体加大回落幅度,尤其螺纹钢表现最弱,收跌2.41%;焦炭表现相对最强,微涨0.09%。预计今日螺纹1505合约下跌,目标2525;热轧1501合约下跌,目标2835。

  • 外媒称中国经济数据强于预期

    国家统计局10月21日发布了三季度的经济数据。美国彭博社(Bloomberg)的文章称,中国第三季度GDP增速高于预期的原因在于出口的强劲以及服务业的良好发展。

  • 消费+创新:中国经济健康增长的“后劲”与“底气”

    显然,传统的要素驱动型、粗放型发展模式让中国不少企业发展面临严峻挑战,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已成为它们发展的必然选择。 与此同时,中国政府更多运用改革创新办法,精准发力、定向施策,密集出台各类专项政策,为企业创新、改革创造良好环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