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乌鲁木齐客运站启用人脸识别技术 检票仅需6秒

2015年04月16日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乌鲁木齐客运站检票系统启用人脸识别技术(图)

  乘客在出示身份证、车票的同时,还需进行人脸识别,三项符合才能进入候车大厅。

乌鲁木齐客运站启用人脸识别技术 检票仅需6秒

  工作人员不时得向乘客介绍该系统的使用方法。

  中新网乌鲁木4月15日电 自去年新疆各大客运站实行实名制购票进站之外,今年新疆乌鲁木齐南郊客运站率先在全疆范围内启用人脸识别技术,记者4月15日在该客运站看到,乘客在出示身份证、车票的同时,还需进行人脸识别,三项符合才能进入候车大厅。

  “由于试运行时间较短,许多乘客还不适应这套系统。刚开始,好多旅客都不会使用。现在我们都是实名制售票,像这个人脸识别(系统),你必须本人身份证买的票,你才能进来,这样我觉得也是更安全、更快捷。”车站工作人员蔡文芳说。

  记者在客运站采访期间,工作人员不时得向乘客介绍该系统的使用方法。

  蔡文芳介绍,依靠人脸识别技术自动检票,不仅提高了效率,也提高了检票的准确率。过去除了要查看身份证号码、姓名,还要核对客票,一个人要十几秒的时间,而且如果查看的不仔细的话,可能会有疏漏,这个系统装上之后,他们做了一下测算,6秒钟就可以完成一个旅客的验证,大大提高了效率。

  乘客张先生经常乘坐班车来往与新疆各地,他告诉记者,系统很方便。以前乘车的麻烦事比较多一点,这么一次验,票、身份证和人统一都一样的,这样挺方便的。

  依靠人脸识别技术为基础的验票系统由公安部第三研究院开发,据技术人员介绍,系统有效的提高了实名制售票、乘车的实施力度,如果拿别人的身份证买票,是无法进入候车大厅,或者自己拿身份证但没有买票也无法通过,人脸识别系统加强了实名制的实施力度。

  目前,乌鲁木齐南郊客运站主要发往新疆南部城市,日发送旅客人数大约在5000人左右,高峰期可达1.4万人左右。(完)

文章关键词:人脸识别技术;客运站;检票;乘客;候车大厅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看脸的世界:测颜龄网站一夜爆红

    这两天,一个根据照片测年龄的网站how-old.net在朋友圈走红,众人纷纷晒出成功“减龄”的照片,甚至晒出郭德纲、林志颖、刘晓庆测颜龄的照片,再次证明朋友圈是个“看脸”的世界。

  • 人脸识别获进展 将来刷脸即可通过关卡

    相比传统的身份鉴定方法,生物识别技术拥有更高的安全性和保密性,应用起来也更为方便,且生物识别技术具有不易遗忘、防伪性能好、不易伪造或被盗、随身“携带”和随时随地可用等优点。因此,生物识别技术被广泛用到政府、军队、银行、社会福利保障、电子商务、安全防务等领域。

  • 人脸识别技术新突破:复杂场景识别率远超人眼

    10月25日,记者从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获悉,该院智能多媒体技术研究中心在真实复杂场景下的人脸识别技术获得重大突破,识别率远超人眼识别率。目前,基于该算法开发的人脸识别人证合一验证系统已成功应用于银行、社保、边防海关、机场、火车站、考场等真实场景。

  • 京沪高铁三站将装人脸识别系统

    京沪高铁安检区域人脸识别系统工程开始招标,上海虹桥站、天津西站和济南西站三个车站安检区域将安装用于身份识别的高科技安检系统——人脸识别系统,以协助公安部门抓捕在逃案犯。

  • 女老板欲百万聘“首席看脸官” 称不要“色狼”

    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26日讯近日,在一网络平台上,一则高薪招聘“首席看脸官”的信息引起人们关注。究竟怎样的男性才最符合曾雪的“首席看脸官”标准,曾雪称自己喜欢的是成熟稳重的事业型男士。

  • 美女机器人“武媚娘”亮相 你还记得佳佳否

    新华网报道称,深圳文博会分会场上出现了迎宾机器人“武媚娘”,“武媚娘高科技机器人”率先在智能服务机器人行业运用高科技技术自主研发的嘴会说,头、眼睛会动,宫廷式的请安和行走、活灵活现,与真人一样,可与人们进行各种语境、各种语言、各种方式的对话聊天。就颜值而言,除了“武则天”系列机器人,其他机器人美女系列都是可圈可点的,我们可以盘点一下:

  • 揭校园贷“套牢”大学生:月息0.99% 实际年息超20%

    照方明的说法,北青报记者通过该平台的还款计算器进行核算,计算结果显示,每月本息为932.33元,期限为12期,月利息为0.99%,该计算器同时显示出每月的还款计划表。

  • 日本机器人酒店 全方位替代人类

    日本佐世保,一家名为Henn-na(海茵娜)的机器人酒店计划于17日开业,该酒店由机器人组成服务团队。精通多种语言的仿人机器人作为前台迎接顾客,其他机器人完成上餐以及清洁等工作。该酒店的房门是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开门的。

  • 日本机器人酒店

    日本佐世保,一家名为Henn-na(海茵娜)的机器人酒店计划于17日开业,该酒店由机器人组成服务团队。精通多种语言的仿人机器人作为前台迎接顾客,其他机器人完成上餐以及清洁等工作。该酒店的房门是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开门的。

  • 无处可藏:Facebook开发无脸识别技术

    现代化的人脸识别算法已经足以应用于社交网络、商店甚至教堂中。Facebook人工智能主管伊恩·勒坤(Yann LeCun)希望利用这种技术在人脸不够清晰的环境中,成功识别人们的身份。

  • 公安部专家:“人脸识别”已用于反恐 广州地铁将试点

    公共安全的维护将再添利器。田青介绍,目前,在维护公共安全以及打击恐怖主义的活动中,已经应用了“人脸识别”技术,目前我国的人脸识别技术水平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 马云首秀人脸支付

    在昨日汉诺威CeBIT展的开幕式上,马云演示了蚂蚁金服的Smile to Pay扫脸技术。而在人脸支付的应用中,据蚂蚁金服介绍,相比于指纹、虹膜等许多其他生物识别技术,人脸识别更加容易大规模推广。

  • “脸萌”类APP陷入怪圈:一夜爆红后销声匿迹

    一夜爆红的软件“脸萌”,上周开始从App Store百名之后突然间冲到了榜首。通过简单的对比,可以看出脸萌是一个勇敢的产品,但又没有太多出彩的地方,能颠覆“红一时,冷一世”怪圈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 多地高校女生陷裸贷风波 被迫卖身拍裸照还债

    5000块钱,对于很多人或许仅够买部手机,但在“裸贷圈”,已足够诱惑缺钱的女大学生拍裸照,借高利贷,落入无钱还账出卖身体的陷阱。今年暑假开始前,张雅通过借贷宝平台拿到了5000元借款,双方约定利息为每月20%,期限为一个月。

  • 电影遇上高科技 有戏!

    壁虎手套使用压力敏感材料制成,以硬质纤维和软垫交织形成完全的黏合剂,实现软垫与附着表面的最大范围接触。还有芯片隐形眼镜、易容面具等,具有拍照、扫描、传输、人脸识别技术的隐形眼镜,电源完全来自于人体,目前已有美国化学家打造出了蟑螂活体电池;易容面具据说日本已实现,数码技术扫描面部后3D打印,均价4000美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