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食品安全法修订通过 剧毒农药禁用于蔬果茶叶等

2015年04月24日16:14  来源:新京报即时新闻

5034

  新京报快讯 4月24日下午15时许,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食品安全法》修订草案,规定禁止将剧毒、高毒农药用于蔬菜、瓜果、茶叶和中草药材等国家规定的农作物。

  此前,提交大会审议的三审稿中针对农药的提法是“国家鼓励和支持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推动剧毒高毒农药替代产品的研发和应用,加快淘汰剧毒高毒农药”,同时“剧毒高毒农药不得用于蔬菜、瓜果、茶叶和中草药材”。

  对三审稿,有些常委会组成人员、代表提出,农药使用对食品安全关系重大,应当实行严格的管理制度,强化对剧毒、高毒、高残留农药的监管,逐步扩大禁止使用剧毒、高毒农药的农作物范围。

  因此,上述规定又更严格了一些,改为“国家对农药的使用实行严格的管理制度,加快淘汰剧毒、高毒、高残留农药,推动替代产品的研发和应用,鼓励使用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同时“禁止将剧毒、高毒农药用于蔬菜、瓜果、茶叶和中草药材等国家规定的农作物”。(记者张媛)

文章关键词:食品安全法;茶叶;高毒农药;剧毒农药;蔬果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食品安全法拟规定生产经营转基因食品应进行标示

    食品安全法修订草案拟规定生产经营转基因食品应进行标示。

  • 食品安全法拟定生产经营转基因食品应标示

    昨日,食品安全法修订草案提交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进行三审。三审稿中指出,国家鼓励和支持使用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推动剧毒、高毒农药替代产品的研发和应用,加快淘汰剧毒、高毒农药。

  • 《食品安全法》的三大硬伤

    “我们做了认真的调查,《食品安全法》实施以来全国30余省份由省级人大立法的不超过8家,加上搞规章的省份不超过15个。“修改《食品安全法》,核心要从整体来思考我们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是不是有重大的缺失,其基本理念和制度构架、制度是不是有大的问题。

  • 向食品安全犯罪“亮剑”呼唤社会共治体系

    当前,我国进入全面改革深水区,社会转型的关键期,解决诸多的社会矛盾和问题须法治思维。业内人士表示,修订后的食品安全法结合国外先进的食品安全法例,全面采纳了国际通行的食品安全监管的风险分析机制。

  • 向食品安全犯罪“亮剑”

    当前,我国进入全面改革深水区,社会转型的关键期,解决诸多的社会矛盾和问题须法治思维。业内人士表示,修订后的食品安全法结合国外先进的食品安全法例,全面采纳了国际通行的食品安全监管的风险分析机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