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澳总理回应“卖移民权”报道 称只是讨论文件

2015年05月04日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报道,澳洲总理阿博特(Tony Abbott)淡化“卖移民权”的激进建议只是一份讨论文件,不是政府政策。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阿博特4日上午在一个媒体发布会上说,生产力委员会(Productivity Commission)被要求审查各种各样的问题,联盟党政府不可能会按它在1日公布的那样,允许移民用支付“入场费”的方式获得永居签证。

  “众所周知,这个政府的移民政策是完全以什么最有利、什么最符合国家利益为基础的。原则就是这样,据我所知,它还会保持这样”,阿博特说。

  按照报道,生产力委员会一直在调查以价格为基础的移民体系,即用入场费作为谁能移民到澳洲的首要决定因素。这样一个机制可以为政府带来数以百亿计的额外收入,还可以削减管理移民系统的公务员数量,有助于政府控制预算赤字。调查小组由政府成立,将于明年3月公布最终报告。

  阿博特在媒体发布会上还说,通过阻止船民非法入澳,政府已经节省了5亿澳元。今年的联邦预算将在下周公布。

  “主权边界行动(Operation Sovereign Borders)的伟大之处在于,通过阻止船只,我们阻止了死亡”,阿博特说。

  “如果你想守卫生命安全,就要阻止船只。除此之外,阻止船只还有助于预算。在下周公布的预算中,主权边界行动的成功为我们节省了5亿澳元”,他说。

文章关键词:阿博特;澳大利亚总理;移民系统;卖移民权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被指涉嫌泄露反恐机密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6月25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在和情报机构主管路易斯(Duncan Lewis)探讨反恐局势和行动时,似乎不慎泄露了一些机密信息,也因此遭到其它政客的炮轰。路易斯告诉阿博特,这张地图展现了墨尔本和悉尼两座城市中,中东极端组织招募人士最活跃的地点。

  • 阿博特:将修法褫夺涉恐双重国籍者的澳公民身份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26日在堪培拉说,联邦政府打算修改2007年制定的《澳大利亚公民身份法》,以便褫夺从事恐怖主义的双重国籍者公民身份。阿博特说,自1949年以来,澳大利亚双重国籍者只要参与另一个国家针对澳大利亚的战争就会丧失其澳大利亚公民身份。

  • 阿博特:欧盟应向澳大利亚学习如何应对偷渡问题

    据法新社4月21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表示欧盟应该以澳大利亚为榜样,采取严厉措施打击偷渡者,并称这是解决大量非法移民偷渡死亡问题的唯一办法。阿博特告诉记者,成百上千的非法移民在从非洲前往欧洲的途中溺亡,减少死亡的唯一方法就是阻止移民船只。

  • 澳总理7秒喝下大杯啤酒 风格豪迈引热议

    据外媒报道,一口气将大杯啤酒干杯下肚,好像并不是国家领导人会做的事,但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的干杯风格就是这么豪放。阿博特豪饮啤酒的录像流传到了社交媒体上,引起网友两极化反应,有人批评豪饮不符合阿博特总理的身份,但也有人对此赞赏有加。

  • 澳总理警告悉尼人质事件后澳本土或再遭恐怖袭击

    日前,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警告,在上周发生悉尼人质挟持事件后,澳大利亚“可能”会遭受恐怖主义袭击。阿博特还鼓励澳大利亚人“像往常那样庆祝佳节”,但呼吁任何人如果看见任何“可疑情况”都要拨打政府的恐怖主义举报热线。

  • 澳大利亚总理谈人质危机:国家安全系统出了问题

    当地时间2014年12月16日,澳大利亚悉尼,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夫妇前往马丁广场亲自献花,悼念悉尼咖啡馆人质劫持事件死难者。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7日,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接受媒体访问,谈及15日在悉尼发生的咖啡馆人质劫持事件。

  • 澳洲总理承诺公布悉尼人质案枪手曾被释放细节

    在悉尼CBD位于马丁广场的Lindt Chocolate咖啡馆发生了长达16个小时的人质劫持案件后,三名人质在警方的强攻援救行动中不幸罹难,莫尼斯被当场击毙。就在上个周日,他还在自己的网站上攻击澳大利亚的反恐行动,希望“能够对抗美国的恐怖主义和镇压行为,以及美国的盟友,比如英国和澳大利亚。

  • 澳总理放狠话后服软:只想谈谈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曾表示要“抱摔”普京。

  • 澳总理放狠话后服软 称只是想和普京谈谈

    据澳洲网15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13日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曾表示,当俄罗斯总统普京来参加G20峰会的时候,他要“抱摔”对方,为马航MH17事件中遇难的澳洲人讨回公道。

  • 澳18岁涉恐分子袭警被击毙

    曾公开“展示”IS旗帜,还威胁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

  • 澳洲大规模反恐行动令阿博特民调支持率大升

    据澳洲网23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近期发起的一系列反恐行动让其在民众间的支持率回暖。还有网友批评阿博特加强反恐,是将恐怖主义作为借口,来限制与监视民众的隐私,甚至在今后,这些“临时性”的举措将成为“永久性”的。

  • 澳总理相信信号来自MH370 或确认黑匣位置

    据外媒消息,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11日表示,马航MH370航班的黑匣子还没有找到,但是对此前发现的脉冲信号来自黑匣子一事有信心。阿博特此前表示,相信数据连接请求信号来自马航失联客机,对客机的搜寻范围已大幅缩小。

  • 澳总理称相信信号来自MH370 或已确认黑匣位置

    据外媒消息,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11日表示,马航MH370航班的黑匣子还没有找到,但是对此前发现的脉冲信号来自黑匣子一事有信心。阿博特此前表示,相信数据连接请求信号来自马航失联客机,对客机的搜寻范围已大幅缩小。

  • 澳总理饮食习惯:阿博特不喜酸奶老陆不爱油炸

    就午餐来讲,阿博特经常会食用泰国牛肉、羊肉、鸡肉或虾,他还坚持白天不食用热餐,以避免食物浪费。而陆克文喜欢的食物则包括杏仁、胡萝卜、芹菜、杏脯和红苹果,他在坐飞机时总会在侧椅上放一瓶600毫升的水。

  • 澳总理牛津大学成绩单曝光 拳击课相比更优秀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媒体11月26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于20世纪80年代在英国牛津大学女王学院(The Queen's College)求学时的成绩单于26日被媒体曝光。成绩单显示,阿博特在悉尼大学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Bachelor of Economics)后又以罗兹奖学金(Rhodes scholarship)学者身份赴牛津求学。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