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龚如心830亿遗产案:华懋慈善基金只是信托人

2015年05月18日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龚如心830亿遗产案:华懋慈善基金只是信托人

  已故“亚洲女首富”龚如心(资料图)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香港《明报》网站报道,香港已故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死后将830亿港元遗产“全部拨归”华懋慈善基金,香港高等法院及上诉庭早前先后裁定基金只是遗产“信托人”并非“受益人”。基金不服判决上诉至终院,终院18日颁下判辞,驳回基金上诉,裁定基金只是遗产“信托人”。

  换言之,基金将来如何使用这笔巨额遗产,须受更大约束和监管。

文章关键词:基金;华懋;龚如心;遗产;受益人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日日顺健康携手家缘基金共建老兵创业就业平台

      6月28日上午,海尔集团旗下日日顺健康与家缘基金在青岛举行了签约仪式,双方就解决退役军人的就业创业问题达成合作,共同启动“日日顺健康水站退役老兵创业就业“平台,携手解决退役军人就业难、创业难的问题。

  • 140万元白内障专项基金助1400名患者重见光明

    昨天上午,在郑州召开的“集善·远程视界”专项基金河南省专题会上传来好消息,本月起,“集善·远程视界”二期项目将在我省持续开展,将有140万元白内障专项基金,资助我省14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 阳光举牌基金一日举牌两公司 抢筹小市值

    科恒股份7日公告,公司收 到广东新价值投资有限公司告知函:截至11月5日,其作为阳光举牌1号、2号、3号证券投资基金、卓泰阳光举牌1号证券投资基金的管理人累计买入 569.6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70%,构成一次举牌。

  • 基金“猛喝”贵州茅台17亿元 易方达持仓最重

    按9月18日收盘价计算,贵州茅台近12个月股息率为1.99%,超过一年期定存利率。

  • 河南省首家城市运营发展基金在安阳正式设立

    9月1日,由安阳市政府、上海浦发银行郑州分行、中建七局共同发起设立的城市运营发展基金在安阳举行组建仪式。据介绍,这是目前我省第一家由政府、银行、企业三方共同参与组建的城市运营发展基金,此举为破解当前我省地方政府PPP项目实施中融资难问题提供了范例。

  • 基金三月亏50% 基金经理还能把钱挣回来吗

    所以下一次买基金的时候,也要撇开市场和周围人的声音,独立判断,不要在高点买入,在低位恐慌。

  • 调整进入深水区 基金苦寻确定性投资机会

    A股市场近期的连续调整,迅速降低了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在部分基金经理看来,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已经进入合理区间,一些个股的估值已经具备明显的中长期投资价值。不过,基金经理们同时指出,目前市场上存在多方力量的博弈,难以形成单边预期,短线投资风险仍十分明显,投资者如果此时入场布局,宜采用长线投资的思维,目前主要关注具有确定性业绩以及高股息率品种。

  • “国家队”基金火速救场 1200亿或今日入市

    周一沪指大跌8%以后,市场进入了二次探底阶段。尽管管理层曾多次辟谣入市资金并未撤离,甚至还要再加仓,但市场情绪依然不高。周三护盘资金在几大银行股挂出巨额买单“秀肌肉”以后,市场仅仅反弹了一天,周四又在尾盘大幅跳水。

  • “国家队”基金火速救场

    周一沪指大跌8%以后,市场进入了二次探底阶段。尽管管理层曾多次辟谣入市资金并未撤离,甚至还要再加仓,但市场情绪依然不高。周三护盘资金在几大银行股挂出巨额买单“秀肌肉”以后,市场仅仅反弹了一天,周四又在尾盘大幅跳水。

  • 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今日展开 初期规模3000亿元

    港媒报道指,中国证监会还将与7月2日派人来香港举行小组会面,亲自向外资基金解释有关细则,7月3日还将于香港证监会合办论坛。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