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泰国前总理英拉渎职案19日开审 英拉出庭

2015年05月19日11:27  来源:国际在线

5034

泰国前总理英拉渎职案19日开审 英拉出庭(组图)

泰国最高法院开庭审理前总理英拉所涉的“大米案”,英拉到场。

泰国前总理英拉渎职案19日开审 英拉出庭(组图)

  泰国最高法院19日开庭审理前总理英拉所涉的“大米案”,英拉到场。

泰国前总理英拉渎职案19日开审 英拉出庭(组图)

  泰国最高法院19日开庭审理前总理英拉所涉的“大米案”,英拉到场。

  据香港《文汇报》5月19日报道,泰国最高法院19日开庭审理前总理英拉所涉的“大米案”,英拉已确定出庭。她所涉的渎职罪一旦成立,最高可被判入狱10年。由于22日是泰国军事政变一周年,此次审讯时机敏感,英拉及其兄长他信的“红衫军”是否再发动大型示威引发外界关注。

  今年1月,军政府指派的国会通过弹劾英拉,并禁止她在5年内参政,变相终结了其政治生涯。尽管如此,英拉和他信一样,政治影响力还在,仍拥有大批支持者,特别是正翘首观望的“红衫军”。

  报道称,如果法院认定英拉在大米收购项目中渎职,以及她存在纵容腐败的行为,很可能判处其10年监禁。但回顾泰国近20年的政治史和司法判例,虽有不少政客被判各种罪名和不同年限的监禁,却几乎无人真正入狱服刑。出现这情况,主要缘于泰国的司法制度和特赦机制,例如法院宣判时一般会附加缓期执行,且大多数案件并未列明缓刑期多长,还有一种原因就是像他信一样,在判刑后以保释名义逃离泰国。

  另有分析指出,近年泰国一些人习惯把司法案件化作政治把柄,判决不是目的,悬而不决才最有效。泰国朱拉隆功大学政治学专家蓬素提叻估计,就英拉一案,军方不会要求速判。与其把她投进监狱,不如让案件拖延一段时间,借此稳住“红衫军”的情绪,牵制他信集团。相反,若此时判处英拉入狱,反而会刺激“红衫军”,激化社会矛盾。

 

文章关键词:总理;出庭;泰国;大米案;红衫军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