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广泛力量

2015年05月21日11:45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5034
  不拒众流,方为江海。党的事业之所以宏大,复兴梦想之所以伟大,既表现为目标高远、蓝图宏伟、愿景美好,也显示着聚合亿万人民共同奋斗、同心筑梦的广泛力量。

  “始终把统一战线和统战工作摆在全党工作的重要位置,努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是我们党的事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都能充满生机活力、不断发展进步的重要原因。不管我们走出多远,党所处的历史方位、所面临的内外形势、所肩负的使命任务发生了怎样的重大变化,都“越是要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统战工作开展好”。这是革命经验的深刻总结,也是历史规律的深刻启示。

  立足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新方位,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起点,习近平总书记就统一战线工作发表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形势下需要不需要统一战线,需要什么样的统一战线,以及怎样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等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这篇指导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对于扎扎实实做好统一战线各方面工作,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更好发挥统一战线不可替代重要作用,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近代以来,内忧外患的中国在列强的侵略下一步步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的悲惨境地,甚至濒临亡国灭种。团结起来为生存而战,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斗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成为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和伟大梦想。以振兴中华为己任的中国共产党,肩负起团结带领人民实现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并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不屈的顽强斗争和付出的巨大牺牲,赢得全国各族人民的信任拥护,历史地成为领导中华民族迈向复兴之路的领导核心,党所创建的统一战线也历史地成为把广大矢志复兴梦想的爱国人士、爱国力量团结在自己周围的坚固纽带,推动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兴旺发达,见证着中华儿女齐心追梦取得的辉煌成就。

  今天,中国正行进在改革攻坚深水区、转型发展关键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进入最后决定性阶段。走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至关重要的“关键一步”,更加需要汇民意、集众智、增共识、聚合力。统一战线的作用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统一战线的工作需要改进更要创新。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必须”要求,掌握规律,坚持原则、讲究方法,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充分发扬民主、尊重包容差异,尽可能通过耐心细致的工作找到最大公约数;善于联谊交友,做好人的工作,不断壮大共同奋斗的力量。

  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对象涉及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民族宗教界人士、广大台港澳爱国人士等不同群体,工作内容涵盖政协制度、党外人士参政议政、留学人员为国服务、新媒体人士弘扬主旋律、工商联和商会工作、民族宗教工作和港澳工作、对台工作、侨务工作等众多领域,政策性、政治性都很强,对从事统战工作的广大干部的政治素质、工作能力都提出了更高要求。统战干部当以学习贯彻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精神为契机和动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工作,不断提高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最大限度凝心聚力。

  早在1939年,毛泽东同志就深刻指出“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个法宝”。今天,阔步行进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新征程的全体中华儿女,必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统一战线的有力感召下,聚合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之力,开创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新华社北京5月20日电

文章关键词:奋斗目标;爱国统一战线;统一战线工作;伟大复兴;团结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华社评论员:为中国加油,为中国梦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在接见第31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全体成员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点赞运动员们的拼搏精神,深刻揭示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的真谛,为发展体育事业、实现民族复兴凝聚起团结奋斗的中国力量。回首中国奥运健儿们奋力拼搏的十余个日夜,精神的力量始终激荡赛场、令人感奋。“如果梦想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中国女排艰难夺冠的历程让人们深有感慨。

  • 郑州确定未来五年奋斗目标 迈入全国城市第一方阵

    2月28日闭幕的郑州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郑州未来5年奋斗目标: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建设国际商都,迈入全国城市第一方阵。

  • 两个一百年 引领前行的时代号召

    今日的中国,亿万民众昂首行进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道路上。”  习近平说:“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

  • 90后女生奋斗10年只为嫁韩偶像

    计划去韩国当偶像助理,然后"日久生情"。

  • 经济日报:用奋斗刻写梦想的年轮

    2014年即将过去,一年间,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以及外交外事等方面取得了新进步、新成就,在中华民族追梦圆梦的路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新篇章。

  • 接力奋斗实现中国梦

    没有一种梦想,比亿万人民美好期待汇成的中国梦更为恢弘壮丽;没有一种力量,比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接力奋斗更能撼天动地。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全面推进“五位一体”建设,不断夯实实现中国梦的物质文化基础,是党和政府的奋斗目标,也是当代中国人的历史使命。

  • 习近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说,全党同志的重托,全国各族人民的期望,这是对我们做好工作的巨大鼓舞,也是我们肩上沉沉的担子。我们的责任,就是要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努力解决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坚定不移走共同富裕的道路。

  • 新华社评论员: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担当

    世界看待中国的眼光正在变化,这种变化源自中国的发展壮大。当中国经济成为世界经济的动力源,当中国方案为全球治理带来新希望,这样的叩问不断引发:中国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 如何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指出“实现十三五时期发展目标,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必须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发展是人类文明进步的基础和保证,发展理念是发展行动的先导。

  • 如何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徐宪、 张保磊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指出“实现十三五时期发展目标,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必须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发展是人类文明进步的基础和保证,发展理念是发展行动的先导。

  • 网民点赞“四个全面”:看得见摸得着 明确奋斗目标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全面”战略——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成为此次两会关注的热点。全面深化改革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实现这个总目标的两大支柱,而全面从严治党则是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各项目标顺利实现的根本保证。

  • 习近平新年首访彰显解决难题决心

    习近平19日至21日到云南调研,走访鲁甸地震灾区等地。

  • 习近平新年首访彰显解决民生难题决心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9日至21日到云南调研,走访鲁甸地震灾区等地,深入企业、工地和乡村。

  • 60后的人生是一种穿越

    我是1978年考入大学的,当时母亲用帆布给我做了一个旅行包。我不记得周围的社会是怎么变的,只记得城市里经常修路,高楼大厦接连从地下冒出。如今,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提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目标,回望65年中国发展历程,我满怀信心。

  • 领导核心是推进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

    确保党和国家事业的兴旺发达、各族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就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