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经济日报:用奋斗刻写梦想的年轮

2014年12月19日14:2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5034

  2014年即将过去,一年间,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以及外交外事等方面取得了新进步、新成就,在中华民族追梦圆梦的路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新篇章。从今天起,本报推出“行进中国·精彩故事·盘点2014”系列报道,将用一个个精彩的故事记录2014年的新成就新发展。

  2014年,中国号经济巨轮破浪前行,驶入新常态下的广阔水域:转方式调结构加快推进,新的增长动力正在生成;以重大问题为导向的关键性改革势如破竹,行动之迅速果敢令海内外惊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蓝图绘就,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成为实现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要途径;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一个从容自信的高水平对外开放格局覆盖亚太、跨越大洋;党的作风建设啃硬骨头、破老大难,党在群众中的威信和形象进一步树立,党心民心进一步凝聚;拍蝇零容忍、打虎无禁区,反腐败斗争震撼人心……

  盘点2014,我们会更深刻地理解“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继续保持战略定力和坚定信念,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不断取得新的成就;我们会更深刻地理解“发展是硬道理”,继续全面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为未来夯实深厚的物质基础、文化底蕴;我们会更深刻地理解“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继续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深入推进改革开放;我们会更深刻地理解“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继续为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而不懈努力;我们会更深刻地理解“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继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勇毅笃行,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崭新境界。有了亿万人民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我们更加有理由、有信心、有底气地沿着中国道路走下去,携手同心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经济日报评论员)

文章关键词:经济建设;奋斗目标;经济日报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坚定不移推动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站在时代高度对推动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作出新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习主席在国家总体战略中兼顾发展和安全的深远筹谋。

  • 朝媒称经济核武并举路线是利益需要

    始终处于美国核威胁下的朝鲜人民本来盼望早日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生活在和平的环境中。在美国时刻向朝鲜施加核威胁的条件下,朝鲜不能不更加紧握核宝剑,从质和量两方面进一步加强核武装。

  • 中国经济转型迎来创客时代

    正如中国经济站在二次腾飞的起点,传统产业转型,高新产业逐渐成为国民经济的脊梁; 具体来看,今年一季度股权融资规模达2410亿元,增长54.7%;债券市场融资3.13万亿元,增长40.4%;上市公司兼并重组涉及金额1151亿元,是去年同期的3.4倍。

  • 朝媒谴责美赴韩军演称继续核武与经济并行

    不管国际形势如何变化,朝鲜必将坚持贯彻“先军政治”,同时推行“经济建设和核武力建设并行路线”。文章指出,为“毁灭美国具备的核遏制力”,朝鲜会“想办法建设一个具有自身核遏制力的强盛国家”。

  • 朝媒谴责美赴韩军演 称继续核武与经济建设并行

    不管国际形势如何变化,朝鲜必将坚持贯彻“先军政治”,同时推行“经济建设和核武力建设并行路线”。文章指出,为“毁灭美国具备的核遏制力”,朝鲜会“想办法建设一个具有自身核遏制力的强盛国家”。

  • 永城市赴"长三角"招商引资 成经济建设重中之重

    永城市对赴长三角地区驻地招商工作高度重视,市政府第一时间成立五个招商小分队,由市领导亲自挂帅,分赴“长三角”区域大力开展招商工作。截至目前,永城市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目前已达到74.2亿元,新签约亿元以上工业、商业项目30个,新建投资亿元以上招商项目32个。

  • 朝鲜称45%国家支出为经济建设 国防费占16%

    据朝中社9日报道,朝鲜第十三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一次会议9日举行,财政相崔光进就经最高人民会议预算委员会审议的2013年国家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国家预算作报告。报告说,2014年国家预算本着提早实现朝鲜劳动党的强盛国家建设构思、保障完成国民经济计划必要的资金需求的原则,拟定了预算收入和支出。

  • 朝鲜发力经济建设 经济特区从4个增至18个

    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23日报道,朝鲜新设14个经济特区,较现有经济特区增加3倍多。《劳动新闻》网站一篇文章说,位于首都平壤的朝鲜最重要高等学府金日成大学一名学者证实,朝鲜经济特区数量已经从4个增加至18个。

  • 朝鲜举行内阁全体扩大会议谈经济建设问题

    据朝中社22日报道,朝鲜近日举行内阁全体扩大会议,讨论了经济建设问题,决定贯彻“经济建设和核武力建设并行路线”。会议指出,将动员全部力量提高粮食产量,无条件完成今年粮食生产计划,决定性地解决人民吃饭问题和粮食问题。

  • 朝鲜举行内阁全体扩大会议讨论经济建设问题

    据朝中社22日报道,朝鲜近日举行内阁全体扩大会议,讨论了经济建设问题,决定贯彻“经济建设和核武力建设并行路线”。会议指出,将动员全部力量提高粮食产量,无条件完成今年粮食生产计划,决定性地解决人民吃饭问题和粮食问题。

  • 朝鲜决定“经济建设和核武建设并行”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31日在平壤举行,会议决定“实行经济建设和核武力建设并行路线”。据朝中社当天发布的全会新闻公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会议上说,在美国持续进行核威胁的情况下,“朝鲜不得不从质和量两方面加强核武力”。

  • 郑州:东杨社区村民支持当地经济建设动真情

    近日,郑州市东杨社区最后几户村民房屋得到依法清理。这是该社区村民支持郑州市大棚户区改造配合房屋清理工作的真情体现。

  • 市质监局:搭建代码信息平台 服务市场经济建设

    我市代码工作是1993年开展的,距今已有21年。全市县区除开发区外都设有代码办证点,市本级数据库从最初的800多条增加到了10300多条,仅企业法人就有8380多条。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全市县区代码办证点都设在行政服务中心。   

  • 武陟县检察院全力服务全县经济建设

    日前,武陟县检察院发布《关于做好创优重点项目、重大工程施工环境服务全县经济建设工作的报告》,要求全院工作必须服从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强化法律监督为创优重点项目、重大工程施工良好环境提供保障。

  • 上蔡县电业局服务经济建设获县委表彰

    3月4日获悉,上蔡县电业局被上蔡县县委、县政府授予2013年度经济建设先进单位、全县农业农村工作先进集体、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