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四川宜宾“孤岛钉子户”一审败诉 称将上诉

2015年06月15日15:13  来源:南方都市报

5034

  四川宜宾“孤岛钉子户”一审败诉 称将上诉

    这个角度看上去,像一个岛。网络图片

  四川宜宾“孤岛钉子户”一审败诉 称将上诉

    增加些参照物的情景。网络图片

  四川宜宾“孤岛钉子户”一审败诉 称将上诉

    增加更多参照物和背景的情景。网络图片

  2015年5月,四川宜宾一组“钉子户变孤岛”的图片在网络引发热议。图中拆迁户就补偿标准未达成协议至今未搬,开发商在周边动工,致使该户成为“孤岛”。官方当时回应,该户主提出违建按正房补偿。户主否认,称自己未提过不合理要求。双方在2015年1月进入行政诉讼程序,日前该案一审宣判,“孤岛钉子户”败诉。

  官方和拆迁户就未达成协议各执一词 

  5月19日,图片引发热议后,宜宾市翠屏区回应,图片所示的房屋是翠屏区原赵场街道五香社区石子坡社颜某及其女婿薛某的房屋,该区域属南岸西区综合用地项目,规划了人民路小学、宋家坡公园、污水管网和市政道路等项目。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石子坡社已于2004年实施全征解体,所有土地收归国有,各项征收补偿款足额兑现完毕,原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全部农转非,征地补偿已全部完成。用地范围内涉及房屋拆迁53户,其中52户已签约并拆除房屋。

  据介绍,图中房屋所在的翠屏南岸西区共有住宅小区20余个,人口8万余人,为满足区域内小学适龄儿童的入学要求,宜宾市政府在此规划了用地40亩的人民路小学D区,涉及拆迁12户,已完成11户。图中所属的房屋位于人民路小学D区运动场用地范围内,该户有合法手续宅基地面积150平米,违建900平米。

  此前,政府曾多次上门与颜某及女婿薛某协商,但房主不愿签订房屋拆迁协议,这让原定于2014年秋季投入使用的小学也受到影响。

  宜宾翠屏区征地中心介绍,原征地部门依据标准已依法对颜某及其原有家庭成员进行土地补偿和人员安置,全部农转非,且足额发放了各项征地补偿款。颜某的房屋是按政策进行补偿安置计算,因颜某提出违建部分也要按正房的标准来补偿,超过政策范围的要求,所以一直没达成协议。 

  “我们从来没提出违建按正房补偿”,房主颜先生否认了官方的归因,其称违建是政府未正式征用土地前搭建的养殖棚屋,2014年已被官方强制拆除,家里未提赔偿问题。

  颜先生称,自己和家人未提过不合理要求,之所以成为“钉子户”,是因为官方给予的安置房位于十多公里之外的城边,相对便宜。“那里房价是我们现在这个区域的一半,而且只有我们一家人安置到那边,我们当然不同意。”另一方面,颜先生及家人对官方给予的68237.4元补偿费用也存在不满,“只公示了补偿总额,没有标准和明细,村里有的房子比我们小,但钱比我们多,我们也不想僵持,但确实觉得不公平”。

  一审败诉拆迁户准备上诉 

  据5月19日的官方声明,宜宾市国土资源局于2014年10月16日对该户发出限期交出被征收土地的行政决定书,2014年11月12日颜某的女儿向宜宾市政府申请行政复议,2015年1月12日宜宾市政府复议仍维持国土资源局的行政决定。2015年1月27日,该户又向翠屏区法院提请行政诉讼,法院已开庭审理2次,庭外调解一次。

  日前,此案一审宣判,法院裁定该户的颜某及女婿薛某败诉。法院认为,宜宾市政府组织的征地程序合法,对薛某、颜某的安置补偿到位。法院查明,颜某房屋所在的宜宾市翠屏区五香村石子坡组的土地经四川省人民政府依法批准征收为国有土地,在实施征收土地过程中,宜宾市政府、国土资源局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及其实施条例等规定,发布了征用土地公告和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公告,征地部门亦按规定标准对被征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进行了征地补偿,该户相关人此前也已领取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青苗补偿费等。

  该拆迁户对此判决不满,称将继续上诉。该户户主介绍,今年5月下旬经媒体曝光后,他们又多次联系当地拆迁办的负责人进行协商,直到现在未有工作人员到场。房子目前被断水断路断电,一直无人过问。颜某说:“家里居住在其中的两位老人为了看住房子,一直不愿离开,在没有电的情况下每天忍受着34、35度左右的高温,非常辛苦。” 

  此前,宜宾翠屏区征地中办公室有关负责人曾回应南都记者,此事一切以法院判决为准。

  (记者 刘洋 实习生 黄妙妙)

文章关键词:钉子户;颜某;上诉;一审败诉;一审宣判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霸气老太不向钱低头

    为了加快城中村改造步伐,亲贤城中村拆迁指挥部在冬季供暖期到来前下发公告,禁止再往亲贤村拉运煤炭。

  • “钉子户不超5%可强征”有违法治原则

    在涉征迁的问题上,不能轻易牺牲少数人合法权利,是个常识,这不是说鼓励个别“钉子户”狮子大开口,而是说任何强制措施都必须遵循程序正当原则。

  • 深圳拟规定“钉子户”不超5% 开发商可申请强征

    深圳对于城市更新的依赖性在去年已经高达75%,然而,深圳的城市更新进程依然长期处于“拆不动、赔不起、玩不转”的困境当中。不过这一困局有望得到破解。

  • 钉子户在挖掘机上搭小棚 远望如“碉堡”

    7月14日,杭州,记者路过城东一处工地,发现一台挖掘机上搭起一间用钢管搭建的小棚,棚子用塑料布包裹挡风,侧面开有窗户,远望如同一处碉堡。

  • 安徽黄山“最牛钉子户”占道3年被拆

    据中国之声《新闻 纵横》报道,近年来,随着安徽黄山市中心城区车流量日益增多,仙人洞南路成为交通瓶颈,广大市民期盼道路改造,以贯通南北,解决交通拥堵的难题。

  • 美国开发商如何收拾“钉子户”?直接把房子搬走

    推荐阅读:实拍英国钉子户们的生活  中国的“钉子户”可就没那么幸运了,一长沙钉子户房屋四周被挖,形成“孤岛”,房屋更是摇摇欲坠。

  • 捅人66刀的区人大代表让人惊恐

    持刀行凶是越法治雷区,“连刺66刀”更是逾越了人性底线。无论如何,持刀行凶都是越法治雷区,“连刺66刀”更是逾越了人性底线,而人大代表的身份,更是为此事徒添了几分讽刺。作为基层人大代表,本该由基层民众选出,并代表基层民众利益,钉子户哪怕利益诉求再不合理,也不应该暴力对待。

  • 赔偿没谈拢 内蒙人大代表66刀捅死钉子户

    6月2日,通辽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决徐庆屹死缓,同时法院以窝藏罪判决与徐庆屹关系密切的青年女子高某有期徒刑三年、缓期执行。与其关系密切的青年女子高某因窝藏罪被法院判决有期徒刑三年,缓期三年执行。

  • 洛阳"最牛钉子户"横阻公路 拆迁困局如何破解?

    在洛阳市洛龙区伊洛路上,一幢3层住宅矗立在两条快车道上,将新建的大路拦腰斩断,被称“最牛钉子户”。针对村民强烈质疑的政府答复中的“空头文件”,洛龙区关林街道办副主任郭强表示,洛龙区政府答复中写错了文件期号,批复文件应是《豫国土资函(2004)357号》和《豫国土资函(2004)58号》。

  • 洛阳现“钉子户” 挂国旗腰斩道路

    5月16日,河南洛阳,在洛龙区龙门大道旁一条即将开通行车的道路中央,一栋3层的住宅正位于道路的两个快车道正中央,正好拦腰截断了路的东西走向,该住宅旁边的邻居拆迁后只剩余部分房屋和窗户等,该屋顶悬挂一面国旗,屋前两辆挖掘机严正以待,等待拆挖。

  • 洛阳现“钉子户”

    5月16日,河南洛阳,在洛龙区龙门大道旁一条即将开通行车的道路中央,一栋3层的住宅正位于道路的两个快车道正中央,正好拦腰截断了路的东西走向,该住宅旁边的邻居拆迁后只剩余部分房屋和窗户等,该屋顶悬挂一面国旗,屋前两辆挖掘机严正以待,等待拆挖。

  • “纹丝不动”的全国钉子户之最

    五层小楼孤零零地站在马路中央,来往车辆纷纷绕房而行,房主则“享受着住在高速公路中央的生活”。

  • 成都最牛“钉子户”被拆除 天丰路将通车

    据华西都市报官方微博11月1日报道,还记得几个月前媒体报道的将天丰路拦腰截断的成都最牛“钉子户”吗?目前该“拦路虎”已于近日拆除,天丰路最后一公里正在加紧施工马上就可以通车了。

  • 京华时报:“正县级老领导”成钉子户的寒意

    江西省永丰县以“棚户区改造”的名义搞拆迁,房龄只有22年的县委宿舍楼也被划入拆迁范围,遭到部分公职人员尤其是退休公职人员的抵制,甚至有离休的正县级领导当了“钉子户”。我们看到,当拆迁遭遇“有身份”的钉子户,地方政府仍然使出了惯用的几招,威逼利诱,各个击破,连“株连”拆迁和扣发工资的损招也用上了。

  • 河南驻马店最"牛"钉子户

    营业网点周围在开发建设,唯有这座三层小楼极为扎眼。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