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韩国MERS疫情恐现反复 已有182人确诊31人死亡

2015年06月29日08:23  来源:新华网

5034

  韩国MERS疫情恐现反复 已有182人确诊31人死亡

    资料图:韩国MERS病毒蔓延,韩国对公共交通工具进行消毒。

  韩国保健福祉部官员27日说,首尔东部一家医院内的数百人可能暴露在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病毒威胁之下。现阶段,韩国政府正密切监控这一潜在的疫情“重灾区”,严防病毒进一步扩散。

  法新社援引保健福祉部一名不愿公开姓名高级官员的话报道,一名70岁妇女在前往另一家医院探视罹患中东呼吸综合征的亲属时不幸“中招”,随后将这一致命病毒“带往”首尔东部那家医院。

  他没有透露这家医院的名称。按这名官员的说法,这名70岁患者在确诊两天后、即6月25日不治身亡。考虑到中东呼吸综合征有14天潜伏期,今后几天,与这名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感染者可能会陆续出现相关症状。

  “我们正集中力量追踪与那名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人,让他们接受隔离观察,”他说,鉴于这家医院可能集中出现新病例,现在说疫情正持续趋缓还为时尚早,“我们会在关注这家医院的(疫情)发展后,再来讨论疫情的(变化)趋势”。

  韩联社报道,目前,韩国国内已有大约90家医院出现中东呼吸综合征病例。

  保健福祉部中央中东呼吸综合征管理对策本部27日通报,当天确诊的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新增1人,使得累计确诊人数达到182人。这182人中,90人已经治愈出院,61人正接受治疗,另有31人死亡。截至27日早晨,接受隔离观察的人数为2467人,较前一天减少464人。

  韩国《中央日报》报道,新确诊的患者是一名在江东庆熙医院工作的护士,现年27岁。她在护理一名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时不幸被感染,正在接受治疗。(闫洁)

文章关键词:确诊;MERS;医院;呼吸;中东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妈被玩具车撞倒坐地不起后续:确诊骨折 没碰瓷

    21日8时许,在重庆巫山县中心市场,一小女孩的玩具车刮到了78岁的老人,女孩父母第一时间将老人送医检查,确诊桡骨骨折。

  • 阿联酋阿布扎比两名外籍人士被确诊为MERS患者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一名46岁的女性和11岁的儿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被确诊为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患者。阿联酋阿布扎比卫生局当地时间6月18日确认,当地一名感染中东呼吸综合征的65岁非阿联酋籍公民当日不治身亡。

  • 阿联酋阿布扎比2外籍人被确诊为MERS患者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一名46岁的女性和11岁的儿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被确诊为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患者。阿联酋阿布扎比卫生局当地时间6月18日确认,当地一名感染中东呼吸综合征的65岁非阿联酋籍公民当日不治身亡。

  • 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确诊患者增至10人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和中国卫生当局29日表示,在中国广东省惠州市接受隔离的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疑似患者K某(44岁)当天被确诊感染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至此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确诊患者增至10人。

  • 17岁少女被确诊为假两性人 欲变回男儿身

    做了17年女孩,却没来过例假,还长出浓密胡须。但一些具有男性性腺者,其外生殖器的外观为女性特征,而具有女性性腺者,其外生殖器的外观却是男性特征,因而会出现貌似女性实为男性,或貌似男性实为女性的“假两性人”。“假两性人”实际上是一性人,要么为男性,要么为女性,只是由于其生殖器官外观呈异性特征,所以导致表里不一。

  • 日本福岛37万人接受检查 确诊50人患甲状腺癌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4年3月10日,日本福岛,3.11地震3周年纪念日前夕,媒体人员被允许进入遭海啸严重破坏的出现核泄漏的福岛核电站参观。资料图:当地时间2014年3月10日,日本福岛,3.11地震3周年纪念日前夕,媒体人员被允许进入遭海啸严重破坏的出现核泄漏的福岛核电站参观。

  • 香港确诊一名五个月女婴感染H7N9禽流感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7日确诊一名五个月大女婴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表示,中心会追踪其他接触者,包括相关医护人员、罗湖边境管制站人员等,并会联络内地有关部门,跟进病人在内地的接触者。

  • 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治愈出院

    据通报,广州市1月11日确诊的病例潘某、1月16日确诊的病例傅某,深圳市1月15日确诊的病例王某、1月27日确诊的病例蔡某,佛山市1月16日确诊的病例万某,肇庆市1月30日确诊的病例孔某、2月6日确诊的病例林某、2月11日确诊的病例黄某,中山市2月2日确诊的病例梁某,共9例病例近日均治愈出院。

  • 广东新增两例H7N9确诊病例 安徽新增1例

    病例1:周某,女,4岁,现住广州市白云区,2月14日确诊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患者病情平稳,在广州的定点收治医院住院。病例2:卫某,男,79岁,农民,现住广州市番禺区,2月14日确诊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患者病情危重,在广州的定点收治医院住院。

  • 安徽新确诊一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安徽省卫生厅2月17日通报,该省新确诊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患者朱某,男,63岁,庐江人,2月16日被确诊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现病情为重症,在合肥市某医院治疗。

  • 日本福岛县33名儿童被确诊甲状腺癌

    据日本《每日新闻》7日报道,负责调查福岛核事故中核辐射影响的福岛县“县民健康管理调查”讨论委员会当天在福岛市召开会议。(原标题:日本福岛县33名儿童被确诊甲状腺癌)

  • 今年来全国确诊96例H7N9病例

    1月1日至26日,全国已确诊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96例。

  • 今年来全国确诊96例H7N9病例其中20例死亡

    [摘要]专家称H7N9人传人极其有限,不会出现大规模传播,预判春节人员流动不会造成疫情暴发。据新华社统计,1月1日至26日,全国已确诊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96例,浙粤沪三省份确诊83例,死亡20例,其中浙江死亡12例,广东死亡4例,上海死亡4例,包括1名医务人员。

  • 浙江共确诊49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死亡12例

    在持续18天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新增病例报告后,27日是浙江省卫生计生委首次未通报病例新增的日子。记者了解到,在49例病例中有41例有过禽类接触史,确诊的患者分布在杭州、宁波、绍兴、湖州、台州、嘉兴、金华、温州等8个地市的24个县(市、区)。

  • 浙江共确诊49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死亡12例

    在持续18天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新增病例报告后,27日是浙江省卫生计生委首次未通报病例新增的日子。记者了解到,在49例病例中有41例有过禽类接触史,确诊的患者分布在杭州、宁波、绍兴、湖州、台州、嘉兴、金华、温州等8个地市的24个县(市、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