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新疆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栗智被开除党籍

2015年07月06日11:06  来源:新华网

5034

  栗智

  栗智

  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党组成员栗智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栗智严重违反纪律,档案造假,向组织隐瞒本人真实年龄;严重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巨额贿赂;严重违反社会主义道德,与他人通奸;干扰、妨碍组织审查,转移、藏匿赃款赃物。其中,受贿问题涉嫌犯罪。

  栗智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严重违反党的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严重违纪违法,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栗智开除党籍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栗智简历

  栗智,男,汉族,1950年11月生,安徽利辛人,1971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9年12月参加工作,新疆大学经济系经济管理专业研究生课程进修班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高级经济师。

  1969.12-1974.07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警备区消防营文书

  1974.07-1974.10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尼勒克县粮食局门市部工人

  1974.10-1977.10 南充师范学院生物系生物专业学习

  1977.10-1985.04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轻工厅供销公司原料科干部

  1985.04-1987.02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轻工厅供销公司销售科副科长

  1987.02-1990.02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协办干部、服务公司副经理

  1990.02-1993.02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轻工原料基地开发公司酒花科科长、经理助理

  1993.02-1996.10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轻工供销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兼新疆啤酒花股份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其间:1995.09-1996.07在自治区党委党校中青班学习)

  1996.10-1997.12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轻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1997.12-2000.07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轻工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其间:1998.09-2000.07在新疆大学经济系经济管理专业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学习;2000.03-2000.07在中央党校进修班学习)

  2000.07-2001.01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党委副书记

  2001.01-2001.03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党委书记

  2001.03-2005.01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五师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

  2005.01-2005.04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昌党委副书记,昌吉回族自治州党委书记

  2005.04-2006.11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昌党委副书记,昌吉回族自治州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六师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

  2006.11-2008.01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昌党委书记,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十二师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

  2008.01-2013.01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昌党委书记,乌鲁木齐市委书记(2009年9月)

  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

  “七五”事件后被免职

  栗智是新疆首位落马的省部级高官。栗智于2006年11月至2009年9月曾担任乌鲁木齐市委书记。

  新华社2009年9月5日的报道称,经中央同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决定,免去栗智同志乌鲁木齐市委书记职务,朱海仑同志任乌鲁木齐市委书记。同时,对自治区公安厅主要负责人也作了调整。

  在这次人事调整的前两个月内,乌鲁木齐市连续发生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7月5日,新疆乌鲁木齐发生打砸抢烧的7·5事件,给各族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给当地正常秩序和社会稳定造成严重破坏,造成1700多人受伤、197人死亡。事件发生后,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紧紧依靠各族干部群众,依法平息事态和处置了事件。

  此后,乌鲁木齐部分公共场所又连续发生群众被不明针状物刺伤的案件,经过公安机关侦查,检察机关已依法批准逮捕4人,起诉3案4人。由6名军事医学科学院研究员组成的专家组,通过对接诊的217例既往针扎病例分析,以及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厅、兰州军区乌鲁木齐总医院初筛的22例自述被针刺、且有明显体征者的针刺部位做观测,排除使用放射性物质、有毒化学品、炭疽等烈性病原微生物造成伤害的可能性。据澎湃新闻

文章关键词:开除党籍;新疆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云南丽江旅游局原局长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

    据云南省丽江市纪委消息:云南省丽江市旅游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和耀新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研究,报市委常委会批准,决定给予和耀新开除党籍处分。

  • 山东出版集团原董事刘强被开除党籍

    日前,中共山东省纪委对山东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董事刘强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刘强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

  • 殴打母亲夫妻被开除党籍 丈夫降为办事员

    内蒙古林西县“公职夫妻殴打老人”一事有新进展。林西县纪委通报称,经查,2016年8月29日中午,县市场监管局孙某某、县医保局尚某某在公共场所殴打其母亲(婆婆),在社会上造成很坏的影响。

  • 夫妻殴打老母被双双开除党籍 丈夫降为办事员

    内蒙古林西县“公职夫妻殴打老人”一事有新进展。9月4日,县纪委监察局决定,给予孙某某、尚某某开除党籍处分;给予孙某某行政撤职处分,从科员降为办事员。

  • 国家统计局原党组书记王保安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

    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国家统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保安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王保安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

  • 国家工商总局原副局长孙鸿志等2人被开除党籍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国家工商总局原副局长、党组成员孙鸿志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原总经理廖永远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孙鸿志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严重违反党的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严重违纪违法,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

  • 甘肃两名官员被开除党籍 一人违反计划生育政策

    经查,郭德清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审议并报省委省政府批准,决定给予卢旺存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 山西开会大骂“国家规定是狗屁”官员被开除党籍

    法制晚报记者刚刚独家从山西省太原市古交市政府新闻办获悉,经古交市委研究决定,对发表严重违反政治纪律言论的古交市客运办主任任长春给予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处分;对负有主体责任的古交市交通局党总支书记闫祥明、局长闫元亮,分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党内警告处分。

  • 官员骂"国家规定是狗屁"被开除

    对发表违反政治纪律言论的古交市客运办主任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 山西大骂"国家规定是狗屁"官员被开除党籍

    法制晚报记者刚刚独家从山西省太原市古交市政府新闻办获悉,经古交市委研究决定,对发表严重违反政治纪律言论的古交市客运办主任任长春给予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处分;对负有主体责任的古交市交通局党总支书记闫祥明、局长闫元亮,分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党内警告处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