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江科大“我在江苏有个家”支教项目启动

2015年07月10日15:25  来源:金山网

5034

  江科大“我在江苏有个家”支教项目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江科大“我在江苏有个家”支教项目启动

    内蒙古小朋友在镇江

  金山网讯 7月5日下午,由江苏科技大学、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萃英学校、镇江市中山路小学联合主办的“我在江苏有个家”项目启动仪式在江苏科技大学举行。“我在江苏有个家”项目是由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发起,镇江和赤峰两地小朋友的结对行动。项目的启动,也标志着为期一年的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第二届支教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响应西部计划,江科大支教接力

  今年大四毕业,即将读研的刘镕瑞同学是今年支教团的团长,据他介绍,团队是校团委响应团中央“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组建的,今年已经是第二届了,六名团员也是从数百名报名的同学中层层筛选出来,即将奔赴内蒙古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活动。第一届支教团的成员徐源说,去年团队为两地架起了友谊的桥梁,支教的同学们和当地的同学一起学习和生活,今年支教团结也即将集结出发,两地的同学可以更深入的增进交流。

  “五个一”活动,内蒙小朋友走进镇江

  刘同学介绍,第一届支教团队在支教的过程中,团员们已经在当地进行了多次家访和调研,并且由萃英学校协助研究生支教团队选拔出六名品学兼优的小朋友,带他们来到美丽的镇江,和镇江的小朋友结对,并住进对方的家中,体验镇江的生活,感受这里的爱和温暖。镇江市中山路小学得知这个消息后,主动和江科大团委联系,表示了想和对方结对。同学们纷纷捐款,为内蒙古的小朋友筹措来回的路费。不少家庭纷纷报名,最终六组家庭最终和对结对成功。

  7月2日,在老师的带领下,内蒙古的小朋友来到了镇江,短短的三天当中,科大团委为内蒙古的老师安排了和镇江老师的学术交流,带领小朋友包括“体验一次大学生活”“参观一次船模馆”“上一次德育课”“逛一条古街”“参观一次博物馆”的“五个一”活动。让草原上的小朋友了解和自己故乡不一样的世界。萃英学校三年级的孔令阳说,支教团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带她们逛商场、吃牛排,还第一次看了电影《三只小猪》,已经和大家非常熟络的孙思佳小朋友说,以前都不知道镇江这个城市,这次来觉得镇江很漂亮,在醋文化博物馆还知道了醋是怎么做出来的。

  穿上亲子服装,我们都是一家人

  今天的启动仪式除了支教团队和六位内蒙古的小朋友外,结对的六组家庭也来到了现场,彼此一见面马上热络起来,内蒙小朋友为镇江的家庭献上哈达,镇江家庭也为孩子们准备了礼物。科大团委还特别为大家准备了六组颜色不同的亲子装,穿上亲子装,大家迫不及待地合影,仿佛一家人。

  据主办方介绍,“我在江苏有个家”活动是联系两地亲情和友情的重要渠道,这项活动的开展,将把汉族同胞的亲情和友情带给更多的内蒙孩子,使他们能够更加深切地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感受镇江人的浓浓真情。

  仪式上,江苏科技大学团委副书记薛泉祥将象征两地友谊的爱心车票赠与萃英学校并宣布项目正式启动。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萃英学校校长董文超、中山路小学副校长吴永平、金山网总经理许益明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文章关键词:江苏科技大学;科大;支教活动;小朋友;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二男生六年来只穿T恤过冬

    今年是他一身短袖过冬的第六个年头。

  • 七旬教师携妻上课感动网友

    某微博说一名快80岁教金属工艺的老师,每天带着他的老伴来上课,他老伴因为某些原因,有些痴呆,他在台上讲,她就坐在下面,一脸幸福地聆听;有时,老伴会不时地站起来要到他面前,老爷子经常向学生一脸歉意地又安排老伴坐下。一辈子的爱情……

  • 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

    中央宣讲团近日到江苏、四川、重庆等地,向党员干部和群众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与他们进行现场互动交流。5日,在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重庆宣讲报告会现场,刘家义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解读。

  • 大学生毕业三年身家达千万

    他带着自己的公司回母校招聘,为学弟学妹们提供就业岗位。

  • 大学生毕业三年身家达千万

    潘卫国,26岁,江苏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1届本科毕业生。近日,他又带着自己的公司回母校招纳人才,为学弟学妹们提供就业岗位。如今,身家高达千万的潘卫国再次回到了母校,这次他是作为招聘方而来,并成功招收了十余名毕业生。

  • 教授出题让学生写遗书

    当事教授介绍,“根据以往的经验,很多学生写了家里的真实情况,有的学生在写的过程中还会流泪。学生李梦媛说,自己在遗书中表达了自己内心深处最真实的想法,“能让自己重新审视自己,早一点醒悟,从而珍惜身边的人和将来的日子。

  • 女大学生车流中"鬼探头" 过马路被撞成重伤

    警方介绍,12日上午10点40分许,镇江润州大队事故中队民警胡晓非接报,在车流量很大的镇江南徐大道江科大南校区附近路段,发生一起撞击交通事故。但尽管如此,这名负责人告诉记者,事后民警经走访,撞击之下泞泞重伤,“她的小腿粉碎性骨折,且颅内血肿,不得不在医院接受抢救治疗。

  • 女大学生车流中“鬼探头” 过马路被撞成重伤

    警方介绍,12日上午10点40分许,镇江润州大队事故中队民警胡晓非接报,在车流量很大的镇江南徐大道江科大南校区附近路段,发生一起撞击交通事故。但尽管如此,这名负责人告诉记者,事后民警经走访,撞击之下泞泞重伤,“她的小腿粉碎性骨折,且颅内血肿,不得不在医院接受抢救治疗。

  • 惹谁都不要惹舍友?

    南昌航空大学发现腐尸  4月17日,南昌航空大学前湖校区一学生宿舍内发现一具腐烂的遗体,死者疑为该校研究生彭某。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