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美国寻宝家族发现300年前沉船 寻获巨额宝藏

2015年07月29日16:45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5034

美寻宝家族发现300年前沉船 寻获巨额宝藏

这艘沉船中有罕见金币等宝藏。

  据香港《文汇报》7月29日报道,美国著名“寻宝家族”施米特家族又有新发现,他们6月在佛罗里达州对面海洋的海底打捞到1715年沉没的西班牙宝船舰队,发现总值约100万美元(约621万元人民币)的宝藏,包括51枚金币、一条40英尺长的金链及一枚专为西班牙国王制造的罕有金币。

  沉船打捞权由Queens Jewels公司拥有,施米特家族则是实际负责打捞的众多外包商之一。公司创办人布里斯本称,此次发现的重要性不在于宝物的经济价值,而是其代表的历史意义,相信有助进一步了解并保存这支1715年舰队的历史。

  1715年,舰队由11艘西班牙大帆船组成,同年7月24日于古巴哈瓦那启航回西班牙,31日在佛罗里达对面的海面遇台风,悉数沉没。此次只发现其中6艘船,估计其余5艘船仍载有价值400万美元(约2484万元人民币)的宝物。

  美国联邦及州法例规定,佛州政府有权获得20%宝藏作公开展出,其余则由Queens Jewels与施米特家族平分。(实习编辑:胡雪梅 审核:谭利娅)

 

文章关键词:宝藏;舰队;宝船;沉船打捞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隐于大别山深处的宝藏:信阳皇姑山茶叶

    皇姑山地处固始县西九华山旅游风景区的核心位置,皇姑山创意公社利用皇姑山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自然资源、历史人文、红色教育等优势,筹建茶园民宿、艺术部落、乡村美食、优质土特产等,可参观、可体验、可休闲、可度假等为一体的综合休闲农业产业。

  • 寻宝家族发现3百年前沉船 获宝藏

    1715年沉没的西班牙宝船舰队,内有总值约100万美元的宝藏。

  • 德国男子盗挖蛮族宝藏私藏 遭起诉获刑

    据德国《图片报》2月25日报道,2013年5月,家住德国莱茵兰-普法尔茨州(Rheinland-Pfalz)施派尔(Speyer)的一名男子在丛林中探得蛮族宝藏,并进行了非法挖掘。”  此次蛮族宝藏的发现在德国尚属首例,它们的价值超过了1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711.54万元)。

  • 苏格兰惊现维京时期宝藏 发现之重大堪称史无前例

    【环球网综合报道】法国电视新闻台“法国24小时”10月13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英国当局在当地时间10月13日表示,一名商人在苏格兰发现大批维京时期宝藏,发现之重大堪称史无前例。”  报道称,这批宝藏将属于英国国家所有,但也会根据这些物品在市场上的估价付给宝藏发现者一笔固定的补偿金。

  • 英国发现最大规模维京海盗宝藏 包括1200年前银壶

    图为可能是加洛林王朝最大的银壶,或有1200年历史。(沈姝华)  这批宝藏中还有一个早期的基督教银十字架,其年代可能追溯到9或10世纪。(网页截图)  最初,麦克伦南利用金属探测器,在地表以下60厘米处发现数十个银臂环和银锭。

  • 近500件“齐普赛宝藏”亮相伦敦

    近500件被称为“齐普赛宝藏”的珠宝近日亮相伦敦博物馆。据悉,这批伊丽莎白一世和斯图亚特王朝早期时的珠宝,1912年由一群工人在拆除一个旧建筑时在地窖中发现。展览负责人黑兹尔·福赛思表示:“自1912年出土以来,这些宝藏就被笼罩在谜团里,很多疑问有待解答。

  • 闯王宝藏

  • 最豪宝藏找到了!

    这艘大型横帆船名号为“圣何塞”,是西班牙国王菲利普五世舰队中的一艘商船,1708年在加勒比海域被英军击沉。哥伦比亚人类学与历史学研究所所长埃内斯托·蒙特内格罗说,从政府公开的一些残骸图像判断,这艘新发现的沉船“毫无疑问”就是“圣何塞”号。

  • 美国一对兄妹清扫阁楼意外发现“海盗宝藏”

    这些钱币则被鉴定为来自18世纪的葡萄牙和西班牙。盒里的地图显示的是20世纪30年代的坦帕,那些钱币则被鉴定为来自18世纪的葡萄牙和西班牙,而那只干尸断手上的戒指也像是18世纪左右的。

  • 美国一家庭得巨额宝藏 值30万美元含19米长金链

    据外媒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的施米特一家多年来热衷寻宝,最近他们在大西洋海岸一个沉船遗址附近,寻到总值30万美元的金饰,包括19米长的金链。

  • 古埃及法老图坦卡蒙宝藏将在巴黎展出

    据埃及官方《金字塔报》11日报道,古埃及法老图坦卡蒙的部分陪葬品将于5月12日开始在巴黎展出,展览将持续至9月30日。

  • 法国登山者在勃朗峰发现百万元珠宝 交给警察

    据法国媒体26日报道,一名来自法国萨瓦省的年轻人月初在勃朗峰一冰川上攀登时,意外发现“宝藏”——一批价值数十万欧元的珠宝。根据法国法律,如果找不到其真正主人,那么这批珠宝将最终将属于发现它们的这名年轻人。

  • 西班牙哥伦比亚力争沉船宝藏 超20亿美元

    南美国家哥伦比亚日前宣布发现了史上最值钱的宝藏——一艘300多年前被英国海军击沉、载满金银财宝的西班牙帆船。

  • “纳粹黄金列车”位置被锁定 或有大量宝藏

    “我有超过99%的信心确定这辆火车的存在……我们只有在找到这辆火车之后才能100%的肯定。”Piotr Zuchowski表示,瓦乌布日赫地方政府将会和军事爆炸物专家协作继续进行搜索,这一过程可能需要数周时间。

  • 葡萄酒的窖藏寿命能持续多久

    实际上,可通过陈年获得更佳品质的葡萄酒仅占少数,而澳大利亚的西拉葡萄酒就是其中一种。而在避光凉爽环境下贮存的葡萄酒,就能在品质达到顶峰的时候让人们享受其应有的绝妙风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