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让党校成为绿化政治生态的“有机肥”

2015年05月17日19:54  来源:映象网

5034

  中共中央党校13日上午举行2015年春季学期第二批进修班开学典礼。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校校长刘云山出席并讲话,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提出要求。(人民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自然生态要山清水秀,政治生态也要山清水秀。”然而近年来,权力任性、贪污腐败、懒官懒政等等字眼,都向我们揭示了一个不争的事实,当前的政治生态正受到严重的“污染”。我们知道,政治生态是党风、政风、社会风气的综合体现,是政治发展环境的集中体现,因此政治生态一旦受到“污染”,对于整个官场、老百姓来说必将会是一场巨大的灾难。并且,由于政治生态在恢复上异常困难,更是加重了这场灾难的破坏性。因此,在当前形势下,我们必须把绿化政治生态作为目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校校长刘云山在2015年春季学期第二批进修班开学典礼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提出了重要要求。当前,我们应该认真学习贯彻本次讲话的重要精神,以此为契机、有机肥,坚定不移地抓好政治生态建设。

  在笔者看来,首先应该切实抓好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领导干部,作为政治生活的“领头羊”、社会生活的“表率”,在“人人是环境、个个是生态”的今天,必须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起好带头模仿作用。对此,领导干部必须坚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以信念、人格、实干立身,坚守共产党人的政治理想和精神家园,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以模范行为引领党风政风。让这一部分“关键少数”成为绿化政治生态的中流砥柱,为净化政治生态添砖加瓦。

  刘云山还指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应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彰显党内政治生活的本质,发挥好锻炼党性的熔炉作用。”因此,我们必须利用好这个“大熔炉”,让那些经得起考验的领导干部能够百炼成钢。此外,还要用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动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化、经常化、规范化,严格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锐利武器,为净化政治生态营造好的“气候”环境。

  政治生态一旦破坏,要想恢复就不在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所以,我们在处理政治生态问题之时,一定不能“揠苗助长”、“三天打渔,两天晒网”,必须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以稳步推进换速度。(蔡小菜)

  

文章关键词:党校;政治生态 责编:刘大彬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委党校举行2016年秋季学期主体班结业典礼

    李留心代表市委向圆满完成学习任务的150余名县级、青干、科级班学员表示祝贺,希望他们认真领会贯彻“实事求是”的党校校训,把学到的新知识、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运用到本职工作中去,强化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 唐远游为市委党校2016年秋季学期主体班学员作专题报告

    唐远游结合鹤壁市企业服务工作现状和自身经历,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并希望全体学员学以致用、提升能力、增长才干,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 吴祖明为市委党校秋季主体班作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

    吴祖明着重围绕市五次党代会提出的总目标、总要求、总抓手、总保障进行了全面的解读和阐述,他指出,市五次党代会报告体现了政治性和业务性的统一、现实性和长远性的统一、重点性和全面性的统一、时代性和特色性的统一。

  • 党校要发挥好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

    教育培养一支坚定信念、锤炼党性的干部队伍。党校要坚持抓源头、抓根本,把坚定信念、锤炼党性作为教育培养干部的首要任务。

  • 市委党校2015年春季班结业

    5月29日上午,市委党校2015年春季班结业。在历经两个月的集中学习后,我市167名学员圆满完成了学习任务,顺利结业。

  • 陕西省委党校副校长与女学生艳照曝光

    陕西省委党校副校长与女学生艳照曝光

  • 党校老师上党课 乡镇党员受教育

    近日,为丰富“正风纪、树形象、为民众”活动内容,汤阴县韩庄镇邀请市委党校老师为全镇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以“践行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为主题的党课。

  • 陕西留坝县委党校因暗藏KTV与农家乐被查处

    近日,网络上有消息称:本来用于教育培训党员干部的陕西留坝县委党校,却将其中房屋租给承包商开起了农家乐、办起了KTV。8日上午,记者在留坝县委党校看到,与党校内的大礼堂和教职工办公用房相比,装修崭新的5间农家乐包间比较显眼。

  • 市委党校2013年秋季主体班开学

    9月12日上午,市委党校2013年秋季主体班正式开学。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蒋益民出席开学典礼并作《弘扬焦裕禄精神切实改变工作作风 促进开封快速崛起》的主题报告。

  • 党校教授:巡视组应接地气 破除利益纠缠

    连日来,中央巡视组密集进驻一些央企和地方展开巡视工作,此轮中央巡视工作的反腐效果备受社会期待。目前,已经进驻地方的四个巡视组都及时将巡视组的信息对外公布,包括巡视组组长、副组长名单及通信地址、值班电话、手机等重要信息。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