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落实《意见》“筑巢引凤”

2016年03月23日11:33  来源:映象网

5034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3月21日东方网)

  “三顾茅庐”的故事可谓家喻户晓,说的是刘备两次到隆中去拜访诸葛亮,想请他出山,但是诸葛亮就是不见他。刘备没有灰心,没有放弃,经过第三次恭恭敬敬的拜访,得到了旷世奇才诸葛亮,为以后得到三分天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这个故事说明人才的重要性,人才是治国安邦的基石,人才是冲锋陷阵的领军人物,人才是干事创业的中坚力量。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党和国家事业中来。” 这就要求各级政府部门要大胆启用有才干的人,把他们放到合适的位置,要能最大限度地使用人才,才能真正发挥他们的作用,“知人善任”是对人才最大的尊重,要能观其短处,还要会用其长处,而不能因其一短而损其二长,要知道自己的下属都有什么才能,放在什么位置上最合适,这也是一个领导最大的才能。

  中央出台的24条改革“干货”充分显示出深化人才改革的决心和魄力、显示出不拘一格降人才的方略和豪迈、显示出党中央要在全社会大力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氛围,择天下英才而用之,招揽天下英才,凝结到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中来,共谋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然而,当前人才不适用、不够用、用不好的问题仍然突出,这就需要我们在挖掘、使用人才的基础上,还要有意识地培养人才,培养那些追求进步、努力工作、有创新精神的年轻人,培养他们有为社会作贡献的良好愿望和道德品质,又要有为社会作贡献的真本领和突出业绩,让他们在实际工作中磨练意志、提升能力、增强责任感,逐步实现人才队伍的健康成长。

  在人才的使用上,必须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党管人才是党爱人才,党兴人才,党聚人才,同时,既要看到人才的长处,激励其成功,又要理解人才的不足,宽容其失败,要有容错心态,本着“任人唯贤,唯才是用”英雄不问出处,只要干事创业的目标一致,就该为一切有志成才的人提供更多发展机遇和更大的发展空间。

  《意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导性文件,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一切有志于干一番事业有能力的人,应懂得“良禽择木而居,”的道理,要抓住机遇,勇于挺立潮头,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建功立业,抒写人生辉煌的一笔。(李珂)

文章关键词:人才机制;改革意见;尊重人才;政府机关;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深化人才机制需要“双管齐下”

    整合人才资源,改革人才培养、引进、使用等机制,才能用好用活人才,让人才管理机制更加灵活高效,才能打通人才流动、使用、发挥作用。

  • 人才改革关键在于真抓实干

    “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人才是推动国家和地区发展的不竭动力,中央下发人才改革的意见,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人才的渴望。

  • 改革让人才“多一度发展”

    抓好配套建设,人才方能有所作为,抓好平台建设,人才方能不断涌现,抓好激励机制,人才方能不断提升。

  • 习总书记人才“动员令”背后的深意

    治国经邦,人才为急。人才在国家发展和民族兴旺过程中产生的作用不用累述。因为无数史实已经证明:人才就是希望。

  • 大兴识才爱才用才之风

    中共中央印发《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着力破除人才发展的各种障碍,力求聚天下英才用之,在全社会营造识才、爱才、用才之风。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