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大兴识才爱才用才之风

2016年03月23日11:54  来源:映象网

5034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意见》着眼于破除束缚人才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解放和增强人才活力,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优势,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明确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从管理体制、工作机制和组织领导等方面提出改革措施,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导性文件。(3月22日 新华社)

  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指出:“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是保证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根本之举。”近日,中共中央印发《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着力破除人才发展的各种障碍,力求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在全社会营造了大兴识才、爱才、用才之风。

  慧眼识才。伯乐相马,关键在于精心打造“识人的慧眼”。“兴来逸气如涛涌,千里长江归海时”,要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开放的渠道,喜迎八方才俊。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不被任何假象所迷惑,善于发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的人才,不把那些精于溜须拍马、长于弄虚作假的人错当成“千里马”。要将人才放在实践中考验,给予群众更多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尽可能减少选人用人上的失察失误,才不会让真正的人才“埋没”,让会干事干成事的人才“流失”。

  爱才纳才。刘玄德三顾茅庐,终于打动诸葛孔明,出山全力辅佐,留下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美谈。爱才纳才就要有周公吐哺的谦恭,有三顾茅庐的诚意,有倒履相迎的热切,以求贤若渴感染人才,以礼贤下士凝聚人才。“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政治可靠,品质过硬,才能出众,业绩突出,大胆使用。要改变“由少数人选人、在少数人中选人”现象,坚持选贤任能“五湖四海”。学习古人“外举不避仇、内举不避亲”的气度,力求“用好的作风选人,选作风好的人”,唯才是举,任人唯贤。

  人尽其才。引进人才,拥有人才,不能束之高阁,而要用好人才、用尽人才。“容”人尽其才,要有容才之量,要有容错的气度。容许人才施展才华,干出实绩。“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要“助”人尽其才,为其搭建好的舞台,有利于更好地人尽其才,可以给位子、压担子、定任务,达到“在其位、必谋其政”的效果。坚持用人所长,不用人所短,不断增强人才“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活力。真正让人才来得了、待得住、用得好,为人才施展才能、实现事业梦想提供广阔的人生舞台。(江枫)

文章关键词:爱才之心;人才机制;引进体制;改革意见;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深化人才机制需要“双管齐下”

    整合人才资源,改革人才培养、引进、使用等机制,才能用好用活人才,让人才管理机制更加灵活高效,才能打通人才流动、使用、发挥作用。

  • 人才改革关键在于真抓实干

    “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人才是推动国家和地区发展的不竭动力,中央下发人才改革的意见,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人才的渴望。

  • 改革让人才“多一度发展”

    抓好配套建设,人才方能有所作为,抓好平台建设,人才方能不断涌现,抓好激励机制,人才方能不断提升。

  • 落实《意见》“筑巢引凤”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党和国家事业中来。” 这就要求各级政府部门要大胆启用有才干的人。

  • 习总书记人才“动员令”背后的深意

    治国经邦,人才为急。人才在国家发展和民族兴旺过程中产生的作用不用累述。因为无数史实已经证明:人才就是希望。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