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头条 > 正文

人才改革关键在于真抓实干

2016年03月25日09:22  来源:映象网

5034

  最近,中央印发《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日前,中央组织部负责人接受采访,就《意见》制定和贯彻落实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3月23日 人民日报)

  “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人才是推动国家和地区发展的不竭动力,中央下发人才改革的意见,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人才的渴望。从国家层面重视人才、引进人才、利用人才,出发点是好的,但是真正让人才改革工作发挥好作用,关键在于真抓实干。

  明确识才招才硬任务。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识别人才是关键。鉴定和发现人才,仅仅通过有限时间的面试和笔试,很难发现真正的人才。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必须做到心中有数,要结合当地、本单位的主导产业、特色产业、新兴产业,认真设置考核评分标准,分解好任务,确保招才的数量、质量和结构。

  创新招才引才好载体。栽好梧桐树,方能引得凤凰来。要全力打造人才创新创业基地,着力加强人才引进的载体建设,依托科研平台、产业平台,聚集一批高端人才。要积极探索建立市场化引才平台,依托好招商代理平台,在引项目、融资金的同时,引进高素质人才和科研队伍,实现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的双赢。

  优化招才引才新政策。良禽择木而栖,良将择主而从。要用有力的政策制度吸引人才,用优良的环境招揽人才,用贴心的服务留住人才,让“优化+优待”、“投身+投入”、“联席+联系”为人才创新创业全程护航,形成人才引领创新、创新推动产业、产业聚集人才的良性态势,打造好聚才引智高地,创新创业热土。(胡泊)

文章关键词:人才机制;改革意见;引进平台;招才纳智;产业聚集;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深化人才机制需要“双管齐下”

    整合人才资源,改革人才培养、引进、使用等机制,才能用好用活人才,让人才管理机制更加灵活高效,才能打通人才流动、使用、发挥作用。

  • 改革让人才“多一度发展”

    抓好配套建设,人才方能有所作为,抓好平台建设,人才方能不断涌现,抓好激励机制,人才方能不断提升。

  • 落实《意见》“筑巢引凤”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党和国家事业中来。” 这就要求各级政府部门要大胆启用有才干的人。

  • 习总书记人才“动员令”背后的深意

    治国经邦,人才为急。人才在国家发展和民族兴旺过程中产生的作用不用累述。因为无数史实已经证明:人才就是希望。

  • 大兴识才爱才用才之风

    中共中央印发《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着力破除人才发展的各种障碍,力求聚天下英才用之,在全社会营造识才、爱才、用才之风。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