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为新媒体助力纪委全会点个赞

2017年01月25日08:53  来源:映象网

5034

  1月23日,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该市利用监察局官方网站“漯河廉政网”、官方微博“廉洁漯河”和官方手机报“漯河廉政手机周报”,对全会进行直播和动态报道,引发市民和网友热议。(1月24日 《漯河日报》、廉洁漯河)

  长期以来,在公众心目当中,纪委工作往往被披上了神秘面纱,尤其是对于人民群众来说,他们对纪委工作的认知度和参与度都比较底。比如,什么是党风廉政建设?纪委监察机关如何办理案件?这些都是萦绕在人们心中的谜团。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只有加大对纪委工作的宣传力度,让广大干群从思想上认识纪委工作的重要性,及时了解政策法规和上级指示精神,才能更有利于推动纪委各项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透过新闻报道我们看到,河南漯河召开的这次纪委全会,最大的亮点就是借助新媒体,引导广大干群关注纪委工作。该市利用纪委监察局官方网站“漯河廉政网”、官方微博“廉洁漯河”和官方手机报“漯河廉政手机周报”,对全会进行直播和动态报道,引导社会广泛关注,此举不失为推动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创新举措,对于构建风清气正的社会风范,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值得我们为之点赞。

  利用新媒体助力纪委全会,笔者认为有以下几方面的优点:其一,传递信息更便捷。利用网站、手机报、微博等新媒体直播纪委全会,能够让不在现场的人们第一时间了解全会动态;其二,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通过浏览新媒体上关于纪委全会的新闻报道,能够加强自我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其三,有利于实现政府与网民的良性互动,为网民对纪委工作建言献策搭建了平台。

  可以说,新媒体的融入,让漯河纪委全会有了不同以往的“风景线”,把人们心中原本高端的纪委全会变得不再“高大上”、“摸不着”。换句话说,就是新媒体在政府和百姓之间架起了一座有效沟通的连心桥,拉近了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这种形式顺应了时代要求和群众期盼,值得我们为之点赞。(王学明)

 

文章关键词:漯河;纪委会;新媒体;廉政建设;纪委监察;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再获国务院通报表扬的背后

    辞旧迎新之际,从省政府办公厅传来喜讯:继2015年企业服务团工作受到国务院大督查通报表扬后,漯河市以工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健康发展的做法,在2016年国务院开展的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第三次大督查中再次受到通报表扬。

  • 漯河食品职业学院工会成立

    市总工会副主席许新霞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领导詹跃勇、李五聚、张爱琴、程晋国、张学全、张建山等领导及73名会员代表出席会议。大会由院长助理张建山主持。

  • 漯河太思米亚服饰获“2016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大奖”

    此次时装周盛典,漯河太思米亚穆斯林服饰把极具中国文化特色的“青花瓷”和“唐三彩”元素融入了伊斯兰文化特色的穆斯林服装中,以其简约、高雅、大气、清新的中国风席卷全场。

  • 漯河太思米亚加快科技创新 铸造民族服装品牌

    这也是中国服装企业在“亚洲时装周”上首次获奖。

  • 漯河1岁半幼童被注射“禁药” 浑身起满红疙瘩

    “国家两年前就禁止6岁以下儿童使用细辛脑注射液,两年来这个医院一直在使用,而且主治医师不知道禁止使用的事,俺孩儿用过后浑身红疙瘩,太吓人了。”昨日(12月28日)下午,在漯河市郾城区某小区,市民郑红磊后怕地对记者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