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乘着火车开两会,彰显铁路发展魅力

2017年03月02日12:00  来源:映象网

5034

  3月1日6时16分,来自河南的全国政协委员乘坐K180次列车抵达北京西站,北京迎来了首批参加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经济网)

  两会即将开幕,从媒体报道看,除了河南,还有许多京外代表委员选择铁路、乘坐高铁出行参加两会,火车不仅是两会期间的重要交通工具,也成了历届大会热议的词汇之一,众多建议、提案围绕着铁路发展而展开,推动着国家经济、文化等众多工作的前进。

  全国代表委员乘火车,特别是多数选择高铁,反映出了我国高铁发展的良好态势和突出优势。

  先拿发展态势来说,随着近年来高铁建设的推进,高铁路网趋于完善,截止2016年底,我国高铁通车里程突破两万公里,高铁路网在我国所覆盖的地域更广,特别是贵州,云南等这些地区高铁的通车,更是让代表委员乘座高铁进京参政议政提供了方便。加上高速铁路和高铁列车本身体现出的“创新元素”,让代表委员在乘坐过程中不仅仅是后舒适,更多是对高科技的一种接触和感知,无异于在会前进行了一次高铁科普。

  同时,高铁的优越性也是吸引众多代表选择的一个特质。高铁具有高安全性,这也是两会代表参会这个政治大事所需要的保证。同时,高铁车厢的各类便捷服务设施,温馨周到服务,还有方便旅客下车之后的换乘其他交通工具的方便等等,都从多方面为代表委员提供着优质服务。再者,高铁车厢的宽敞、高通透度,给代表委员营造出一个非常适合的“面对面”空间。大家尽可以充分利用乘车时间,畅谈交流,把自己的想法建议进行探讨,优化思路,凝结共识。特别是一些对于交通发展、铁路建设的建议、提案更能够得到实地的验证和实践,让其更加全面、完善,为提高代表委员的的发言质量,助推两会取得喜人成果奠定基础。

  我们也看到,今年铁路部门对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运输工作的安排,认真安排代表委员候车、乘车,在饮食上保质保量、安全卫生,同时有针对性地细化接待方案,提供优质的服务。简约、简朴的原则,既符合廉洁办会、简约办会的大原则,又不失时尚交通新风,赢得了代表委员们对铁路的信任,受到了高度好评,在两会与铁路之间架起一座安全友谊的桥梁。(何高波)

文章关键词:全国两会;高铁出行;高铁路网;交通工具;简朴会风;工作作风;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