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瞄准供给侧,打造服务“升级版”

2016年03月10日14:59  来源:映象网

5034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客运服务需求,中国铁路总公司决定开展“铁路客运服务质量年”活动。(3月9日,中国网)

  中央两会正在火热召开,“铁路发展”也成了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为铁路发展提出了众多的良好建议和意见。铁路部门对“两会”代表委员意见建议进行了仔细收集整理,同时,广泛征求了社会各界和广大旅客的意见,决定开展此次“铁路客运服务质量年”活动。

  据了解,这次“铁路客运服务质量年”活动主要内容有六方面,分别是“全面调整优化列车运行图。改善餐饮服务及商品供应。维护良好站车秩序。整治站车卫生环境。完善服务设施。是改善服务态度。”六项具体承诺,聊聊几十个字,言简意赅,内容详实。无论哪一条,哪一项,都是铁路着眼自身工作改进,用心服务旅客的真招实招。从中,我们再次感受了铁总走向市场,服务旅客的一份诚心和诚意。

  走向市场,就要适应市场,改进自身,满足需要。回望铁路改制之后,实施政企分开,货运、客运改革工作强力推进,出台了一系列方便货主、旅客的措施。上门取货、送货,开通各式货运专列;售票方式网络化、便捷化;推进智能站车建设,增开高铁列车,用安全、优质服务赢得了市场的青睐,扩大着市场份额,也彻底改变了自身在公众心目中的形象,人们提起铁路,不再用“铁老大、事难办、脸难看”表述,更多是赞许和期待……。

  没有“放天下皆准”的工作方法,也没有一成不变的市场。随着经济大形势发生的变化,铁路工作也同样遇到了发展瓶颈,货运物流出现了分化,旅客出行有了更高要求,经营成本压力空前增大。遇到这些前行的障碍,铁路和其他产业一样,同样需要改变思路、寻求突破,用创新的思路去研究,创新的方法去实施,去提高自己的生产效率,提高服务能力,升级服务水平。开展“铁路客运服务质量年”活动,既是顺应形势发展,回应市场需求。

  铁路瞄准“供给侧”发力,弥补不足和弱项非常关键,异常重要,要把这些工作具体落到实处,铁路部门还需从两大方面再给力。一是硬件方面再提升。继续加大基础建设,路网更科学完善,乘车候车更环境更舒适方便,加强新技术设备研发,让安全系数更有保障。二是软件方面再提高。对货主、对旅客给予个性化、定制化服务,对不同旅客进行精准定位,创新丰富服务方式和内容,提供“更适合”的特色周到服务,接地气、赢客心,让旅客感受如家的方便。把旅客“安全、方便、温馨”出行作为“供给侧”改革发力的最终落脚点和着力点,打造铁路客运“服务升级版”。(何高波)

文章关键词:全国两会;铁路供给侧;调整运行图;适应市场;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