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新生代“工匠精神”传承者

2017年03月20日11:37  来源:映象网

5034

  据工人日报获悉,3月15日人社部召开会议,要求贯彻落实《技工教育“十三五”规划》人社部副部长汤涛表示要大力发展技工教育,着力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后备产业和技能人才。

  近年来,就业问题成为毕业生走向社会的第一难题。但与此同时,技能人才缺口巨大,全国高级技工缺口近1000万人。在政府工作中屡提“工匠精神”,发展技工教育,就要在传统教育中加以改进,实现智能人才,以不同方式,面向不同方向有针对性的进行技能培训和人才资源储备。只有高技能人才队伍不断壮大才能使我国创新技术不断优化,社会财富得到积累,推动当代文明进步和社会发展。

  在职业技能院校中可以根据学生的专业不同,适合去哪些方面就业,展开针对性的培养。学习专业技能并在职业院校中展示及应用专业技能的学习成果,使就业不仅仅局限于走一条主干道路,条条大路通罗马,选择适合自己的一条路,通过技能培养,找到属于自己合适的工作。

  可能很多人会对今后去哪里存在担忧,对于落户大城市更是心存疑虑。2016年3月17日“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在薪酬、落户、培训等方面采取措施,提高技术工人待遇。高技术人才在实现技术价值的同时可以获得物质利益的回报,在大城市中找到一块自己生存的天地。

  在大城市中生活难免会有更多的竞争和生存压力,同时可以激发潜能,除专业技能外还会致力于更多技能的学习。在社会生活中增加生存本领在一项项实惠的政策实施中,给自己圆梦提供了一架天梯。传承工匠精神,使人才价值得以实现,强化了高技能人才的精神动力,提升物质生活。(郑明聪)

文章关键词:工匠精神;就业问题;高级技工;人才资源;技能培训;技工教育;针对性培养;专业技能学习;政策优惠;人才价值;社会地位;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用“工匠精神”干好组织工作

    工匠们喜欢不断雕琢自己的产品,不断改善自己的工艺,享受着产品在双手中升华的过程,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也当如此,只要带着“工匠精神”去干组织工作,放心,一定能干好。

  • “工匠精神”也是一道文化考题

    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已结束,据媒体报道,今年工匠精神列进了政治科目考试的考题。

  • 让工匠精神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追求

    “中国梦”还需要通过凝聚各行各业、千千万万个工匠们的智慧,用工匠精神点燃信仰和激情、创造财富和价值、提升国力和形象,精心打造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

  • 工匠精神诠释的其实是“简单”

    追寻简单的生活,最终要的还是要调整自身心态,每一个人都不用带有色眼镜看待这个社会,身体力行坚持对的原则,做正确的事,并且长期坚持,那么这个世界自然不会一片污浊。

  • 让工匠精神成为国货之“魂”

    自今年3月份,“工匠精神”写进“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以来,这短短四个字,不仅搜索热度骤升,而且成了各地各级政府和企事业单位的新信条。

  • “工匠精神”是装备发展的“压舱石”

    工匠精神,是指工匠对自己的产品精雕细琢的精神理念。其内涵就是精益求精,注重细节,严谨专注,精致专一。

  • “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启动评选

    3月15日,市总工会发出通知,一年一度的“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开始推荐评选,今年全市计划公开表彰160名劳动者先进个人、50个先进集体,其中,先进个人推荐选拔优先推荐具有“工匠精神”的优秀技术工人。

  • 蒙牛总裁卢敏放做客新华网:用国际标准“质”造中国品牌

    在蒙牛,工匠精神体现在对标准的极致追求、严苛管理和人员的素质保障上。企业标准要高于国家标准、对标国际标准,走在世界前沿。虽然严格的过程保障意味着管理成本的增加,但卢敏放表示,并不是说利润率、估值、营收这些不重要,但失去了品质的根基,一切都成为空谈。

  • 清华校友齐聚渑池 见证仰韶工匠精神

    20余位清华大学酒业总裁班的校友与全国13家媒体齐聚。深入仰韶,走车间、下酒窖、看工艺、品酒香,更是举办了专题座谈,共同探讨、发掘仰韶的工匠精神。

  • “工匠精神”首次登上政府工作报告 为何如此被看重?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到,鼓励企业开展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