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基层干部要有“工匠精神”

2018年03月02日11:13  来源:映象网

5034

  工匠们能够制作出精致完美的艺术品,离不开三个步骤—“构思”、“精雕”和“坚持”。而基层干部要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成绩,同样需要“工匠精神”。全国模范检查官、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周会明,秉持“工匠精神”,用精干、忠诚、担当守卫公平正义,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出不平凡的一生。

  “构思”,即要明确目标。蒙田曾说过“没有一定的目标,智慧就会丧失”。基层干部要想有所作为,就要学习周会明扎根基层、亲身实践、明确目标。在工作中多构思、多思考,理清思路、抓住重点,确保工作朝着既定的目标稳定前行。

  “精雕”,即要耐心细致。“欲速则不达”,能人巧匠做出完美的产品,都是通过精心雕琢而成的。基层干部要想把工作做好做实,就必须耐心细致,才能“百密而无一疏”。特别是在面对群众时,更需要“俯下身子”,耐心细致的倾听心声,了解问题,解决难题,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方能得到群众的认可和信任。

  “坚持”,即要持之以恒。周会明之所以能受到百姓的爱戴、同事的敬佩,就是因为他默默奉献、无怨无悔的精神感动了所有人。“伟大的作品不是靠力量,而是靠坚持来完成的”。基层干部应有持之以恒的毅力,同时还要有“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勇气,才能在基层工作中有所作为、大有作为。

  基层干部若都能运用好“工匠精神”,有目标,扎根基层,耐心细致的工作,做到无怨无悔,持之以恒,都能把人民的事业做好,都能制作出完美的产品。(石成香)

文章关键词:基层干部;工匠精神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基层干部“身正”方能“声正”

    基层干部要时刻牢记自己“想民所想、谋民所需、解民之难”的重要使命,做到身正、心正、行正,为群众树立良好形象,收获群众的“好声音”。

  • 基层干部需炼就哪些“硬本领”

    提高基层干部工作能力,是保障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大计,也是新时期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根本保证。

  • 在“吃苦”中挖掘人生财富

    为了人民的利益,更当敢于“吃苦”,善于“吃苦”,因为只有在不断的“吃苦”中,才能挖掘到苦难背后那一份宝贵的人生财富。正所谓爱过方知情深,品过才知酒香,先苦后甜的人生才能历久弥新,合奏出时代强音。

  • 破解“层层陪同”困局要“思想先行”

    破除“层层陪同”之弊,能够进一步将官场的“生产力”从迎来送往中解放出来,提高行政效率,将精力真真正正放到为民办事上来,营造干部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 俯下身子深入基层 倾听群众呼声

    广袤基层,大有作为,到基层去,既是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是年轻人成长的需要。

  • 补足基层干部服务“短板”

    基层干部,是从一线磨练而来,在基层这个“练兵场”,这个成长的“摇篮”,收集了第一手资料,接触了最基本的人和事。

  • 基层是年轻干部历练成长的沃土

    基层是年轻干部学习成长的课堂,是历练干部的战场。年轻干部要到基层去、到艰苦困难的地方去磨练,让自己成为可负重托、能但大任的栋梁之材。

  • 全市抓基层促脱贫攻坚座谈会召开

    在听取部分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长和大学生村干部代表工作汇报后,金冬江充分肯定了他们在基层作出的工作和贡献。各级党组织和各有关单位要支持帮助、严管厚爱,为基层干部的成长进步和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的条件,鼓励引导基层干部以扎实的作风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 扶贫必须先扶精气神

    要扶起贫困群众的精气神,是考验一个地方扶贫工作体制机制的问题,考验扶贫干部智慧和毅力的问题。

  • 做一颗行走在基层的“麦穗”

    无论是处在哪个阶段的干部,都应该不断充实自我,保持一颗谦虚的心,才能学以致用,稳步前行,让自己所学与所做工作相融合,更好地服务百姓。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