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第一书记”要当好“四型”干部

2016年04月25日09:31  来源:映象网

5034

  “第一书记”到农村工作,要把自己看作村干部的普通一员,为村两委班子注入了新鲜血液。“第一书记”要充分利用所学和特长,积极为建设农村、服务农民、发展农业作出贡献,同时自身也要得到充分锻炼和提高,使自己成为新农村建设的骨干力量。

  当好学习型干部。“第一书记”年轻,精力充沛,需要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知识优势,认真向其他村干部学习农村实用技术、富民强村政策、和谐治村经验,结合当地实际,苦学致富本领,积极为当地经济发展献计献策。“第一书记”要放下架子,主动与农民党员、土专家、田秀才、种养殖大户等结成互学对子,整合两者优势,取长补短,逐步实现同提高、共进步、促发展的目标。

  当好开拓型干部。“第一书记”需要充分利用自己知识丰富、思维敏捷、学有专长的优势,通过互联网、报纸杂志等途径,借鉴学习先进村发展经验、个人创业做法,将其吸收利用。充分利用掌握的农业科技和经济知识,为村级发展献计献策,找准路子,勇闯市场,引导村民走科学发展之路。

  当好亲民村干部。“第一书记”要坚持联系群众,做到定点联系离任村干部、老党员、留守家庭、致富能手和困难群众,通过定期上门走访,及时掌握村民的思想动态。需要身在村上,心在村上,要经常深入田间地头、深入群众,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掌握好社情民意,真实了解群众的所需、所想、所急,力所能及地为生活困难的群众解决生活困难。

  当好致富型干部。“第一书记”需要结合村情,通过网络、电视、报刊、杂志等多种途径,了解相关的致富信息,为群众提供免费的信息咨询和服务,帮助村民寻找致富项目。积极结合实际,做好调查研究,开展好产业创业项目,成为带动群众致富增收的领路人。要通过自身示范带动,手把手传授致富技术,帮资金、引项目,帮助没有富裕起来的农村党员群众真正掌握一门致富技术。(江枫)

文章关键词:基层干部;第一书记;基层党组织;新农村建设;全面小康;脱贫致富;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扶贫必须先扶精气神

    要扶起贫困群众的精气神,是考验一个地方扶贫工作体制机制的问题,考验扶贫干部智慧和毅力的问题。

  • 做一颗行走在基层的“麦穗”

    无论是处在哪个阶段的干部,都应该不断充实自我,保持一颗谦虚的心,才能学以致用,稳步前行,让自己所学与所做工作相融合,更好地服务百姓。

  • “第一书记”要当好基层的“主心骨”

    作为“第一书记”要沉身子,深入基层,亲近群众,凡事能亲力亲为,做为群众服务的贴心干部。

  • “爱才惜才”从“基层一线”选干部开始

    坚持从“基层一线”选拔干部是很重要的用人导向,体现了党委政府对“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和爱护,是组组织部门选拔干部的长远之计。

  • 基层政策宣讲要当好“翻译官”

    基层政策宣讲,是群众了解政策的重要途径,但部分干部自身也对政策掌握不深,进行政策宣讲时对群众素质水平考虑不够,方法欠考量,结果干部……

  • 拍蝇无死角农民群众就会笑开颜

    基层党组织涣散、基层党员干部的腐败和“四风”问题就像苍蝇乱飞,着实让农民群众感觉恶心头疼。

  • 坚定信念,做一名“四心”好干部

    心中有党,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党员干部应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时刻不忘应尽的义务和责任,自觉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

  • “弹钢琴”要弹得恰到好处

    领导干部很有必要把“眼光向上”与“眼光向下”有机结合起来,在做好关键动作的同时,深入基层、深入实际,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做好自选动作,不忽视不放弃“不重要”的工作。

  • 习大大送基层干部“大礼包”有何深意

    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关键在于提高包括基层干部在内的各级干部的能力,广大基层干部的工作能力如何,对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具有基础性作用。

  • 习大大送基层干部“大礼包”有何深意

    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关键在于提高包括基层干部在内的各级干部的能力,广大基层干部的工作能力如何,对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具有基础性作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