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拍蝇无死角 农民群众就会笑开颜

2016年04月11日09:29  来源:映象网

5034

  4月10日晚,央视《新闻联播》重点播发《巡察全覆盖 拍蝇无死角》,河南省委书记谢伏瞻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感觉老百姓是既要看到打老虎,也不能容忍身边的苍蝇乱飞。比如我们省委,一方面认真贯彻中央对中(央)纪委关于反腐败的一系列重要举措,另一方面确实要针对我们河南的实际,我们河南老百姓反映强烈的突出矛盾和突出问题,真正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逐步深入,一个个贪婪的老虎被打掉,换来的是人们群众的阵阵喝彩声,打虎固然可喜可贺,但是基层党组织涣散、基层党员干部的腐败和“四风”问题就像苍蝇乱飞,着实让农民群众感觉恶心头疼。针对这种群众切齿痛恨的基层腐败问题,河南省委积极探索建立了市县党委巡察制度,把解决发生在老百姓身边的腐败问题作为重点,严肃查处了一批违纪违法的党员干部是一种铲除基层腐败问题的有效方法,值得效仿。

  数字验证成绩,数字说明一切。河南省在2015年底就完成了全省巡察全覆盖。目前已经巡察703个单位,发现并反馈“六项纪律”方面的问题12577个,移交线索10820条。其中党政纪处分1328人,组织处理604人,移送司法机关75人。通过近几年的案件通报看,现在群众对腐败问题、对大案要案有感受,但并不是很直接,他们所感受到的往往是身边的村委干部、乡镇干部,通过巡察能够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信访解决不了的问题,通过巡察反映上来,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农民群众才能笑开颜。(李爱国)

文章关键词:基层干部;蝇贪;基层腐败;河南省委;市县党委巡查;反腐无死角;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扶贫必须先扶精气神

    要扶起贫困群众的精气神,是考验一个地方扶贫工作体制机制的问题,考验扶贫干部智慧和毅力的问题。

  • 做一颗行走在基层的“麦穗”

    无论是处在哪个阶段的干部,都应该不断充实自我,保持一颗谦虚的心,才能学以致用,稳步前行,让自己所学与所做工作相融合,更好地服务百姓。

  • “第一书记”要当好基层的“主心骨”

    作为“第一书记”要沉身子,深入基层,亲近群众,凡事能亲力亲为,做为群众服务的贴心干部。

  • “爱才惜才”从“基层一线”选干部开始

    坚持从“基层一线”选拔干部是很重要的用人导向,体现了党委政府对“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和爱护,是组组织部门选拔干部的长远之计。

  • 基层政策宣讲要当好“翻译官”

    基层政策宣讲,是群众了解政策的重要途径,但部分干部自身也对政策掌握不深,进行政策宣讲时对群众素质水平考虑不够,方法欠考量,结果干部……

  • “第一书记”要当好“四型”干部

    “第一书记”到农村工作,要把自己看作村干部的普通一员,为村两委班子注入了新鲜血液。

  • 坚定信念,做一名“四心”好干部

    心中有党,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党员干部应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时刻不忘应尽的义务和责任,自觉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

  • “弹钢琴”要弹得恰到好处

    领导干部很有必要把“眼光向上”与“眼光向下”有机结合起来,在做好关键动作的同时,深入基层、深入实际,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做好自选动作,不忽视不放弃“不重要”的工作。

  • 习大大送基层干部“大礼包”有何深意

    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关键在于提高包括基层干部在内的各级干部的能力,广大基层干部的工作能力如何,对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具有基础性作用。

  • 习大大送基层干部“大礼包”有何深意

    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关键在于提高包括基层干部在内的各级干部的能力,广大基层干部的工作能力如何,对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具有基础性作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