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8村失联!急需物资!飞机正向安阳都里镇空投.......

2016年07月22日16:5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自7月18日以来,安阳县境内普降暴雨到特大暴雨,造成8个乡镇、180个村子受灾,位于安阳县西北部山区的都里镇是灾情最为严重的地方之一。

  由于交通、通讯中断,目前安阳县受灾最严重的都里镇变成“孤岛”,无法运入救援物资,安阳今天首次向村庄空投,目前首批物资投放完毕,第二批物资即将起飞空投。

  在现场

  安阳县都里镇位于安阳县西北部山区,距离安阳县有50公里,道路泥泞不堪,通行十分困难。19日凌晨,都里镇开始突降暴雨。暴雨造成严重损失。

  据介绍,目前,都里镇受灾地区主要存在电力不足,通讯、道路不通受阻,食物短缺等问题。一是需要饮用水,食品,被子,照明设备,日常生活用品,帐篷,解决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问题。二是需要对沿漳河八个村庄修通道路,架桥,恢复电力、通信。

  目前都里镇政府正在积极抢修通往周边的道路,卫生防疫工作也在同步开展中,安阳县民政部门和当地企业已经在进行物资捐助。

  △都里镇里桥梁坍塌,道路中断,主干道上一片狼藉,一辆面包车被山洪带来的泥沙掩埋。(大河客户端记者 许俊文 摄影)

  △洪水过境后,村民的家已经被冲没了。(大河客户端记者 许俊文 摄影)

  △洪水过境后的村民家里一片狼藉,到处是淤泥。(大河客户端记者 许俊文 摄影)

  △洪水过境后的村民家里一片狼藉,到处是淤泥。图为村民抢救出来的冬瓜。(大河客户端记者 许俊文 摄影)

  △走在泥泞里,记者的鞋也变成了土黄色。(大河客户端记者 许俊文 摄影)

  △村民抢救出来的鸡蛋(大河客户端记者 许俊文 摄影)

  △村民在洗衣服、被单。(大河客户端记者 许俊文 摄影)

  △村民在河道边晾晒的被单。(大河客户端记者 许俊文 摄影)

  △洪水退了,生活得继续,要吃饭,要睡觉,村民在晾晒粮食和被子。(大河客户端记者 许俊文 摄影)

  △安阳县疾控中心和乡卫生院组织工作人员,在镇上已经开始进行消毒防疫,每天两次消杀,对过水受灾全部进行喷洒,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大河客户端记者 许俊文 摄影)

  今天上午,大河客户端记者了解到,截至22日上午14时,都里镇全镇受灾基本情况为:死亡2人;冲毁房屋191户、603间;被淹房屋683户、4212间;冲毁桥梁14座,道路损毁53.7公里;冲走车辆50余辆;冲毁农作物6010亩;光伏损失8000余万,直接经济损失1.6亿。

文章关键词:安阳;空投;物资;失联;暴雨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数百中学生雾霾天露天考试 校长:当时不严重

    连日来,安阳地区空气严重污染,空气污染指数连续爆表,林州市教体局下发了全市中各中小学、幼儿园停课通知。然而,昨日上午,大河报记者接到林州市临淇镇一中学生家长的投诉电话称,在这种雾霾天气,该校不仅没有给孩子放假,还组织几百名学生在操场上进行考试。

  • 安阳供电公司开展现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为认真汲取江西丰城发电厂“11·24”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特别重大事故教训,11月29日,安阳供电公司组织开展施工现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 安阳电网升级改造 备战冬峰

    11月29日,国网安阳供电公司对220千伏文官线新建6基铁塔,以满足安阳地区冬季用电高峰的电力供应。

  • 安阳:男子遇检查表现异常 民警打开车后备箱发现男婴

    11月25日20时18分,安阳高速支队二大队民警尚飞,辅警朱峰在南林高速豫晋界执法服务站通过缉查布控系统发现一辆号牌为豫EDF7**小型汽车预警为违法未处理车辆。20时20分许,民警尚飞,辅警朱峰在豫晋界拦停该车进行检查,检查时民警并没有发现驾驶员有什么明显违法行为,但在民警对车上人员询问时,发现车上共有四名男子,询问过程中四人神情紧张,说话前后矛盾。

  • 安阳城管强拆致多人死伤?警方辟谣

    针对“河南省安阳市大市庄强拆居民房致8死4伤”事件,安阳市公安局网络警察支队工作人员11月28日告诉澎湃新闻,系城管和街道办联合拆除违章建筑时发生预制板坍塌,5名工作人员被压,目前伤势稳定。

  • 安阳警方被指非法冻结4000万 当事人追讨5年未果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上午,有媒体报道称,河南安阳警方以涉及一起集资诈骗案,冻结他人资金四千万元。

  • 红旗渠畔夕阳红 万名老人游安阳

    昨日,来自全国各地5000余名老年游客陆续抵达安阳,开启了在安阳旅程。一场红红火火的欢迎仪式,也拉开了市旅游局携手中国老年学学会老年旅游专业委员会举办大型活动“红旗渠畔夕阳红,万名老人游安阳”的序幕。

  • 安阳一施工道路发生塌陷 一人受伤一人遇难

    为防止现场二次塌方,消防人员用挡板进行加固。据了解,上午9时许,在安阳市龙安区四俯坟村道路施工现场,田某等三人正在挖掘的深坑内进行测绘作业,坑边的土石突然塌陷。接到报警后,安阳市消防支队调集特勤大队、龙安大队、殷都大队三个执勤中队赶赴现场救援。

  • 安阳碧桂园被罚20万 曾阻副市长暗访

    因“污染围城”问题突出,近日安阳市成为了媒体瞩目的焦点。在安阳市环保局局长张卫东被停职后,连日来,安阳市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对扬尘治理问题进行明察暗访。

  • 大货车与三轮车相撞 伤者鲜血直流

    8月8日14时17分,安林路水冶镇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大货车与同向而行的一辆三轮小货车相撞,三轮小货车的司机受伤严重,被困在驾驶室内。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