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一小区上演抢车位大战:泼墨堵车戳轮胎

2015年03月11日08:30  来源:东方网

5034

  东方网3月11日消息:2014年4月16日,报道浦东连城新苑小区由固定停车位引发的停车矛盾。如今一年过去了,当初迟迟未能召开的业主大会已于去年底召开,然而问题仍没有得到解决。由于固定车位业主拒不承认投票结果,导致双方的矛盾由动嘴上升到堵车、戳轮胎等实际行动,并终于在3月9日引起了朝车子泼墨、倒垃圾的过激行为。

  昨天,在20名“特勤安保”的巡逻下,小区暂时恢复平静。但在车位数量确实有限的情况下,利益冲突的双方只能互相角力,继续顶阻力拆地锁,对物业公司也是一大挑战。

  虽然不如连城新苑的矛盾这般激烈,但此类问题在上海的居民区中并不鲜见,甚至也有小区居民已为此对簿公堂。

  出现“专业堵车”越野车

  去年12月,东沟第三居委代行组织召开连城新苑临时业主大会,上千户居民投票表决是否拆除地桩锁,最后获得高票通过,决定从2015年2月1日起取消该小区的固定车位。当时业主大会表决结果发布后,一些临时车位的车主等不及,先行将车停到了固定车位上,引起了一些报警事件。

  所有临时车位的车主都在盼望着2月1日。然而真的到了2月1日,事情却未能向他们所期待的方向发展。当临时车位的车主将车停到固定车位时,原固定车位的人就用车去堵路。一位名叫赵磊的临时车位业主告诉记者:“到了2月1日后,原固定车位的人仍态度蛮横,表决结果简直成了一纸空文。”居委会、物业等单位召集双方再开协调会,会上虽然没有就实质问题达成一致共识,但也都承诺了要和平解决此事。

  “我周五从协调会回来,晚上就发现自家车子被堵了。因为答应了和平解决,我就和堵车的同楼邻居和气商量,最后他也把车挪开了。”虽然赵先生的堵车事件得到和平解决,但到了周末,小区里因车位而引起的堵车、争吵、报警等矛盾却在不断发生。

  上周日晚上,连城新苑几十名业主围着一辆“专业堵车”的越野车,爆发了激烈的争吵。原来,固定车位的车主为了捍卫自己的车位,部分人结成了同盟,只要有临时车位的车主停到原固定车位上,这辆底盘甚高的银灰色越野车就会出马,上前帮堵。

  双方为了此事对峙了一夜,临时车位的车主希望通过打110可以将这辆“专业堵车”的越野车强行拖走,然而直到天亮,事件仍然没有处理结果。积攒了一夜的怨气终于在周一达到高潮,小区西面再次发生堵车事件时,堵路的车遭到泼墨、倒垃圾,并且被戳爆了四个轮胎。这事在小区很快被传开,不少居民闻讯赶来围观,纷纷拍照。此后,遭毁车的原固定车位车主一方想要追责,但也仅仅只有怀疑对象。

  固定车位五六万有偿转让

  去年4月,连城新苑的业主就开始因为固定车位之争闹得不可开交。原来,这个高层小区在2006年新建之时并未料及日后私家车会如此迅速地增长,开发商将177个固定车位划给了最早入住小区的业主,并安装了地桩锁。然而随着小区私家车的增多,其他临时车位的车主每天为找个地方停车费心费力。而与此同时,当时的固定车位却没有被充分利用,部分车主竖着地桩锁而夜不停车,引起临时车位车主的不满,要求拆除地桩锁、所有车辆先到先停的呼声开始壮大。“同样每月都交100元,为什么差别对待?按照《物权法》,他们根本无权占有这些车位。”一名临时车位的业主表示。

  当时,由几名退休业主组成的业委会被顶上杠头,尽管也做了统计车辆、车牌,争取加装红外线识别装置等努力,但双方的矛盾很尖锐。临时车位的业主要求召开业主大会表决是否拆除地桩锁,而固定车位的车主则不同意。拆地桩锁,就意味着原本停车无忧的他们也要加入抢车位大军。事实上,连城新苑的地面固定停车位还有着不能明说的“身价”——转让费高达五六万元,与连城新苑售卖的地下车位价格相当接近。双方的利益冲突,让当时的业委会很难办,甚至不敢召开业主大会。在临时车位车主看来,只要业主大会表决通过拆除地桩锁,事件就会基本得到解决。而在当时的业委会看来,那正是麻烦的开始,固定车位的车主肯乖乖让出嘴里的“肉”吗?

  “因为这件事,我都写了辞职信。”连城新苑的业委会主任给记者看了他当时写的辞职信,而几个月后,连城新苑的业委会就解散了。但停车难的矛盾仍然没有得到解决。去年底,按照《物业管理条例》,经20%以上居民提议,业主大会最终以八成以上的赞成率通过了拆除地桩锁的决定,临时车位的车主本以为迎来了胜利的曙光,然而真正的麻烦才刚开始。固定车位车主拒不认同表决结果的合法性,双方的冲突开始由动嘴皮逐渐升级,毁车事件开始出现。

  20名特勤保安巡逻防冲突

  3月9日晚些时候,由高行镇城管派出的20名特勤安保进驻连城新苑小区,开始24小时巡逻。昨天中午,记者在连城新苑小区,看到了这些特勤保安人员的身影。小区已经恢复了平静,由于是白天,不少车位还空着,车辆也有序地停在各车位内。小区面积并不大,此时戴着帽子、穿着黑色制服还有背心的特勤保安不时在小区内走动巡逻,提醒着人们小区平静表象下的暗流汹涌。一辆警车停在小区西侧一排停靠车辆的中间。

  同样在小区西侧,靠近一所幼儿园的地方,记者找到了赵先生所说的那辆“专业堵车”越野。这辆车有个明显的特征,就是其前部挡风车窗上,贴了一张黄底黑字的“合法维权声明”,以“地面合法车位业主”的名义,称去年底进行的业主大会表决“存在重大违规和舞弊行为”,居委会对选票结果和决定“视为无效”。

  在小区内巡逻的几名特勤保安告诉记者,自从他们来到小区后,还没有发生过一起因停车位引起的冲突。有居民对记者表示:“保安来了,谁还敢在外面搞啊?听说有人这两天改到物业和居委会去吵了。”

  抢车位大战,以前也许只是游戏层面,而如今越来越多地上演真实版。连城新苑小区的车位之争、中星云亭小区停车矛盾的相关案件,甚至是越发严峻的小区停车之难何解,晨报将继续追踪报道。

  物业:继续执行业主大会取消固定车位的决定

  去年新接手小区的吾诚物业一名经理昨天表示:“物业总是希望小区居民能和谐相处,我们也只是执行业主大会的决定。固定车位的车主如果有意见,希望不要采取过激手段,应走法律途径维权,如果判决结果支持他们的诉求,物业肯定会执行的。”

  [相关链接]

  中星云亭小区“停车之争”本月第二次开庭

  去年4月,晨报刊发了连城新苑小区停车矛盾一事后,引起了一些存在相同问题小区居民的关注。浦东中星云亭小区一名林姓业主来信称,该小区同样存在固定车位存废与否之争。

  该小区412户住户,有固定车位130个,临时停车位约60个。“130家人家用130个车位,280多家人用60个车位,这合理吗?按照物权法,412户业主对小区190个共有停车位享有平等的使用权。”由于业主大会迟迟无法召开,临时车位的车主将业委会和物业公司告上法庭。

  林姓业主昨天告诉记者,该案1月上旬进行首次开庭,本月下旬将进行二次开庭。

文章关键词:小区停车;轮胎;业主大会;小区居民;泼墨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海小区上演抢车位大战:泼墨堵车戳轮胎

    图片说明:特勤保安近日进驻浦东连城新苑小区24小时巡逻,杜绝因停车纠纷而发生过激行为。当时业主大会表决结果发布后,一些临时车位的车主等不及,先行将车停到了固定车位上,引起了一些报警事件。

  • 广西一小区停车出奇招 业主私建泊车位

    2015年01月04日,广西南宁,南铁片区的玫瑰苑小区,把绿化带铲除铺上水泥,各自画好停车线。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2015年01月04日,广西南宁,南铁片区的玫瑰苑小区,把绿化带铲除铺上水泥,各自画好停车线。

  • 广西一小区停车出奇招

    2015年01月04日,广西南宁,南铁片区的玫瑰苑小区,把绿化带铲除铺上水泥,各自画好停车线。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2015年01月04日,广西南宁,南铁片区的玫瑰苑小区,把绿化带铲除铺上水泥,各自画好停车线。

  • 郑州首个老旧小区建立体停车场

    商务厅(北院)内新建一个立体停车场,有68个停车位,但目前停车率不高。一位亲历当天事件的华林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那天业主的情绪很激动,这点我们完全没有预料到。

  • 郑州首个老旧小区建立体停车场 因业主反对暂停施工

    商务厅(北院)内新建一个立体停车场,有68个停车位,但目前停车率不高。一位亲历当天事件的华林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那天业主的情绪很激动,这点我们完全没有预料到。

  • 北京四环内小区将增11万车位

    记者昨天从市交通委获悉,为解决居住区停车难问题,2013年底前,本市四环路以内居住区新建机动车停车位11万个以上,2015年底前城六区居住区新建停车位20万个以上。

  • 商丘小区出现停车难 小区道路成“单行道”

    随着商丘市机动车数量的日益增加,小区停车难问题愈来愈严重。前天晚上,记者来到李兵所在的小区,看到小区内密密麻麻地停满了车,而且,为了停车,好多车主都没有考虑别人的车辆如何进出的问题。

  • 9月起郑州新建小区物业费或上涨

    阅读提示|9月1日起,郑州市每个新建成小区的物业费,不再按照统一制定的价格收费,每个小区都有自己的“专属价”。昨日,郑州市物价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郑州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其中提出,9月1日起,新建成小区的物业服务将再次细化收费标准。

  • 郑州小区上演抢车位大战

    因小区停车场停满,北环附近一小区围墙外停满了汽车 目前,郑州市区现有公共机动车停车场1000多个,公共停车位12万多,在不计外来车辆进入的情况下,平均10辆车要抢一个车位。

  • 郑州一断头路装50个车位锁 成私人停车场

    郑州一断头路上装了50个车位锁,来附近办事的人不愿意了 办事处称,不能私自占用公共道路,将联合停管中心处理此事。建中街办事处一位工作人员称,这是公共道路,不允许私自占用,已与郑州市停管中心联系,商讨对策,处理此事。

  • 郑州一断头路装50个车位锁 公共道路成私人停车场

    郑州一断头路上装了50个车位锁,来附近办事的人不愿意了 办事处称,不能私自占用公共道路,将联合停管中心处理此事。建中街办事处一位工作人员称,这是公共道路,不允许私自占用,已与郑州市停管中心联系,商讨对策,处理此事。

  • 挤占小区消防车道要被追责

    据小区业主介绍,该小区为方便停车,将消防车道分割成临时车位,每个车位每月收80元租金。在发布的《通知》中,对小区应急演练、志愿消防队及防火检查等方面作出了明确规定:

  • 小区欲将草坪改停车场 园林部门:够条件可开绿灯

    尚怀林告诉记者,即日起,顺河路43号小区的“绿地改造停车场”项目将继续施工,他们将严格按照效果图改造绿化带;对于新建的停车场,小区居民可免费使用。郑州市城乡规划局办事大厅一刘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草坪绿化带属于小区已规划好的用地功能,小区不能随便变更。

  • 物价局:新建成小区物业费有可能上涨

    9月1日起郑州市每个新建成小区的物业费不再按照统一制定的价格收费每个小区都有自己的“专属价”。昨日郑州市物价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郑州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其中提出9月1日起新建成小区的物业服务将再次细化收费标准。

  • 业主把小区管理“搬”进微信群

    “劝导员”上岗,一周劝离700辆外来车,对于执意入园停车的“刺儿头”,勇于“拔刺儿”。据该小区物业公司项目经理李延涛介绍,业主建微信群实质上分担了他们要做的工作,对于业主的“挑刺儿”,会认真对待,尽力落实到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