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涉嫌杀人漂白身份潜逃23年 熟睡中被擒获

2015年03月19日07:20  来源:京华时报

5034

  男子涉嫌杀人漂白身份潜逃23年 熟睡中被擒获

    陈某某在列车上被便衣民警抓获。警方供图

  命案在身的陈某某,漂白身份化名杨某某潜逃23年之久,但最终仍难逃法网。记者昨天从北京铁路局警方获悉,3月17日中午,其在火车上被乘警抓获。      京华时报讯记者袁国礼

  落网

  熟睡中被擒获

  前天上午12点40分,邯郸开往承德的Y512次列车刚刚到达北京东站,车厢中熟睡的一名中年男子被几名彪形大汉从上铺床位拉了下来,随即被扣上了手铐。

  就在一个小时前,北京铁路警方接到协查通报,称一名涉嫌故意杀人、在逃23年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可能在Y512次旅客列车上。北京铁路警方立即组织刑警,到北京东站派出所做好列车进站时的上车抓捕。12点14分,警方巡视车厢寻找嫌疑人陈某某。警方搜寻后发现,睡在11号车厢3号上铺的男子就是嫌犯陈某某。

  12时40分,警方展开抓捕行动。

  “杨某某。”当民警在3号铺旁边叫了一句后,陈某某迷迷糊糊地应了一声。随即,民警上前将其摁住,并拽下床铺。被戴上手铐后的陈某某一脸茫然,但被问及“知不知道自己因何事被抓”时,陈某某才低下头,轻声说了句“知道”。

  案发

  欲偷猪却背命案

  陈某某今年45岁,河南邓州人,“杨某某”是其漂白后的身份。

  当民警审讯他时,他很快就将自己犯案的情况说了一清二楚。陈某某说,1989年,他因为行窃被劳改3年,在劳改时结识了程某。

  劳改释放后,陈某某并没有痛改前非。

  1992年春节后不久,程某告诉他,他们村有人有遥控彩电,可以一起偷出来。当晚,两人来到程某居住的村里,连续找了两家都没有找到。程某后来又说,不找电视而改为偷猪。按照程某的交代,陈某某在村边的一处墓地等他。

  当他正在等对方时,墓地边的树林里蹿出一个手持一尺长短剑的男子,男子用短剑顶住陈某某的脖子,威胁他要钱。陈某某说没钱,该男子就用手摸他的衣兜。趁该男子不注意,陈某某后退时拔出了随身携带的20厘米长的匕首,两人展开搏斗。其间,两人同时掉进一个树坑里,陈某某的匕首也掉了。陈某某立即握住该男子的手腕,并使短剑扭转方向刺进该男子的左眼,该男子受伤后就放弃了抵抗。程某赶到后,立即催促陈某某逃跑。两天后,陈某某得知男子已经死亡。

  陈某某说,他事后回忆,发现他在劳改时见过同为劳改犯的死者,但具体情况并不清楚。

  潜逃

  23年不敢跟家里联系

  陈某某潜逃后,一直在河南境内流荡。陈某某说,他有时候靠捡破烂卖了挣点钱,有时也做点小生意。

  后来,陈某某来到新野县,花了2000元钱买了一个假身份证,通过一些手段,将证上姓名改成杨某某。虽然一直在河南流荡,但陈某某从来不敢跟家人联系,连个电话也不敢打。到被抓时,他也不知道父母是什么状况,是不是尚健在,“我也挺想父母的”。

  陈某某说,他本来是想去承德购买自动麻将机,准备开一个麻将室,不料被警方发现其行踪。

  3月17日下午,陈某某被移交河南当地警方。

文章关键词:陈某某;熟睡;被抓;涉嫌;抓获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村主任被人持枪爆头 嫌犯称10多年前因经商结怨

    2月12日傍晚,温州平阳发生一起命案,平阳县腾蛟镇凤巢社区山边村村主任陈某某头部中枪死亡。犯罪嫌疑人苏某在福建省宁德市一小旅馆内被温州警方捉获。昨日凌晨4时45分许,在宁德市公安机关的支持下,温州警方成功捉获正在熟睡中的犯罪嫌疑人苏某,并现场缴获作案手枪1把,子弹5发。

  • 云南男子贩毒被抓 恐吓警察“吃不了兜着走”

    (李发兴)“你们最好不要抓我,不然大家都不好看,让你们吃不了兜着走……”涉嫌贩卖毒品的嫌疑人陈某某被抓时还对着民警狂吼。经审讯,陈某某交代了其卖10颗小马(净重1克)和一袋冰毒(净重2.2克)的违法事实,卯某某也供认了其贩卖毒品的违法事实。

  • 男子与老婆亲热被拒

    据了解,儋州男子朱某易与陈某某系夫妻关系。省二中院审理认为,朱某易持铁锤连续击打被害人陈某某头面部,致使被害人陈某某头面部挫裂伤多达30余处,被告人朱某易对被害人陈某某的死亡持放任态度,其心态符合故意杀人罪的主观要件。

  • 盘点这些年娱乐圈的涉毒明星

    据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消息称,6月9日2时许,北京警方根据群众举报,在朝阳北路某小区将吸毒嫌疑人陈某(男,31岁,云南省人)抓获,起获吸毒工具及少量冰毒,现场检测陈某尿检呈冰毒阳性。

  • 男子谎称“商场有炸弹”欲勒索百万被抓捕

    男子声称在郑州银基商贸城内安置“两枚炸弹”,敲诈百万元现金。昨日,郑州市管城区检察院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对犯罪嫌疑人陈某某批准逮捕。经讯问,陈某某承认其谎称“商场有炸弹”进行敲诈勒索的犯罪事实。

  • 郑州男子谎称商场有炸弹被抓捕

    男子声称在郑州银基商贸城内安置“两枚炸弹”,敲诈百万元。

  • 郑州一男子谎称“商场有炸弹”欲勒索百万被抓捕

    男子声称在郑州银基商贸城内安置“两枚炸弹”,敲诈百万元现金。昨日,郑州市管城区检察院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对犯罪嫌疑人陈某某批准逮捕。经讯问,陈某某承认其谎称“商场有炸弹”进行敲诈勒索的犯罪事实。

  • 云南80后夫妻卖女 分赃不均丈夫报警

    2014年8月27日消息,云南石林县,都说女儿是父母的贴心小棉袄,但石林的郑某某和丈夫陈某某闹离婚,竟狠心把亲生女儿卖到河南。次日上午,心怀怨气的陈某某来到石林县公安局板桥派出所报案声称和妻子一起联手将女儿卖到河南。

  • 云南80后夫妻卖女 分赃不均丈夫报警

    2014年8月27日消息,云南石林县,都说女儿是父母的贴心小棉袄,但石林的郑某某和丈夫陈某某闹离婚,竟狠心把亲生女儿卖到河南。次日上午,心怀怨气的陈某某来到石林县公安局板桥派出所报案声称和妻子一起联手将女儿卖到河南。

  • 山羊被野猪咬死:俩主人开撕 败诉仍不服

    2015年5月11日下午,王某报警称,自己饲养的山羊被陈某某饲养的野猪咬死咬伤。法院审理查明,陈某某饲养的野猪将王某饲养的山羊咬死咬伤,王某控制野猪后报警,民警至现场确认野猪在王某的羊圈内,羊圈门敞开。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