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林志颖柳岩张馨予等6明星诉江苏一美容医院侵权

2015年04月02日19:45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林志颖“容颜不老”,柳岩“身材性感”……明星们的容貌、身材让人羡慕,美容整形医院也喜欢请明星做宣传。不过,如果没经人家同意就拿来做噱头,恐怕不行了。

  林志颖、柳岩、张馨予、张嘉倪、张振锁、王晓丽等6位明星,起诉南通维多利亚医疗美容医院侵犯肖像权、名誉权。6人要求医院停止侵权,并在全国公开发行的报纸上公开道歉,同时赔偿各项损失合计119万元。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南通港闸区法院获悉,3月31日,法院作出民事裁定,因林志颖等6位原告与南通维多利亚医疗美容医院达成庭外和解,向法院申请撤诉,法院裁定准许撤诉。

  此前的庭审中,原告代理人出示了被告官方网站涉嫌侵权页面的公证材料,证明被告未经6原告许可,擅自将原告照片用作被告主营的整形、美容项目文字配图,侵犯了原告肖像权。在该网站的显著位置标注了被告医院的名称、联系方式等信息,商业宣传十分明显。

  6名艺人认为,该医院所宣传的整形、美容内容,对他们的形象造成诸多负面影响,损害了名誉权。

  根据公证材料显示,被告的侵权行为时间短的1年左右,长的则在2年以上。

  据此,参考自身的代言费用,6原告要求被告赔偿119万元,包括经济损失、精神抚慰金等在内的各项损失。

  被告南通维多利亚医疗美容医院的代理人则认为,医院网站所用图片系工作人员的误用,且仅用作文字配图,目的是增加页面的观赏性,并不具有商业用途。在得知原告的侵权异议后,被告已经删除相关链接。

  南通这家医疗美容医院的代理人说,文章中并未提及6位明星艺人的名字,更未提及艺人们曾做过任何整形、美容项目,不存在侵犯原告肖像权、名誉权的行为,也没有对6位原告造成任何经济损失。因此,被告对6位原告公开道歉、赔偿119万元损失的要求不予认可,但就误用照片行为,被告可作出一定补偿。 (澎湃新闻记者 蓝天彬 通讯员 金琦)

文章关键词:林志颖;柳岩;被告医院;明星艺人;美容医院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