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泰国今年泼水节假期车祸夺364命 创历年新高

2015年04月17日15: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5034

  泰国泼水节假期车祸夺364命 创历年新高

    泰国媒体将泼水节假期称为“危险7日”,也就是每年车祸最多、肇事死亡率最高的假期。(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4月17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泰国长达7天的泼水节假期结束,官方统计车祸死亡人数为364人,较去年增加42人,创下泼水节假期车下亡魂最多的一年。

  根据泰国内政部的统计,自4月9日至15日的泼水节假期共发生3373起车祸,比去年增加近400起,造成364人死亡,较去年增加42人;受伤3559人,也较去年增加334人。

  官方统计分析指出,车祸原因最多的是酒驾和超速,超过5成,机动车肇事最多,约占8成。泰国媒体都将泼水节假期称为“危险7日”,也就是每年车祸最多、肇事死亡率最高的假期。

  由于泰国这段时间的车祸率偏高,泰国人都戏称,泼水节假期出门搭乘的交通工具愈大愈好,也就是乘飞机出国旅游或搭游览车会比较安全一些。

  泰国官方统计显示,今年泼水节车祸死亡人数是历年新高的,2014年至2011年的数字分别为322人、321人、253人和271人;通常泼水节第一天造成人员死亡的车祸最多。(信莲)

文章关键词:泼水节;假期;酒驾;车祸原因;新高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泰国遇50年来最严重干旱 4月泼水节将受影响

    据外媒报道,泰国面临半世纪以来最严重干旱,多处瀑布风景区断流,主要水库存量不足以供应农业灌溉。据报道,泰国去年雨季期间在集水区的降雨不明显,导致15个省份旱象严重,多处河川见底或断流。

  • "泼水节"是性骚扰吗

    近日,一篇名为《当女人被流氓文化包围——兼评华科女生宿舍被攻占事件》的文章在微博被疯狂转发。

  • 南宁泼水节湿身现场

    2015年06月22日,广西南宁,当日气温达34度,南宁一游乐园举办泼水节,吸引广大市民参与。

  • 泰国今年泼水节假期车祸夺364命 创历年新高

    泰国媒体将泼水节假期称为“危险7日”,也就是每年车祸最多、肇事死亡率最高的假期。根据泰国内政部的统计,自4月9日至15日的泼水节假期共发生3373起车祸,比去年增加近400起,造成364人死亡,较去年增加42人;受伤3559人,也较去年增加334人。

  • 西双版纳万人欢度泼水节

    2015年4月15日,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当是2015年西双版纳泼水狂欢节,也是傣历1377年新年节系列活动之一,数万名当地群众穿上节日盛装,和外地游客一起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泼水广场互相泼水,互祝吉祥、幸福、健康。

  • 空姐向旅客泼水送祝福

    4月13日,一架由太原飞往昆明的航班上,瑞丽航空开展了机上“泼水节”特色服务活动。中新社发任东摄  4月13日,一架由太原飞往昆明的航班上,瑞丽航空开展了机上“泼水节”特色服务活动。

  • 云南德宏:欢度泼水节

    4月12日,数万名当地群众和游客在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芒市广场上泼水狂欢。新华社记者胡超摄  4月12日,数万名当地群众和游客在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芒市广场上泼水狂欢。

  • 西双版纳欢度泼水节

    4月15日,数万名当地群众和游客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景洪市泼水广场上泼水狂欢。4月15日,人们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景洪市泼水广场上泼水狂欢。新华社记者 蔺以光 摄  4月15日,人们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景洪市泼水广场上泼水狂欢。

  • 泰国安委称反政府抗议不可能持续到泼水节

    (记者 余显伦)泰反政府群体声称将继续其抗议示威活动,直到4月中旬泰历新年宋干节(泼水节)到来时,再视情况而决定是否结束其抗议示威活动。泰反政府群体“君主立宪制下完整民主制度人民委员会”9日称,该群体不会干预稻农向看守政府讨还稻米款项的诉求,只会向他们提供法律和经济方面的援助。

  • 泰国民众迎接泼水节 大象长鼻秒变“水枪”

    泰国民众迎接泼水节 大象长鼻秒变“水枪”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