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58层住宅楼失火电梯停运 居民上下靠爬楼梯

2015年05月26日08:09  来源:现代快报

5034

   电梯已经全部停用,业主只能走楼梯回家。记者 邱稚真 摄

    电梯已经全部停用,业主只能走楼梯回家。记者 邱稚真 摄

   消防楼道堆满杂物

    消防楼道堆满杂物

  5月24日下午,南京鼓楼区58层的中商万豪大楼发生了火灾,昨天现代快报曾作报道 。虽然着火的只有一户人家,消防队员也很快将明火扑灭,但大楼里居民的生活却受到了很大的影响。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大楼的电梯预计全部停运一个星期。每天上下班都得爬楼,这让家住高层的居民很抓狂。

  追踪

  火灾后电梯停用

  回家成了大问题

  “电梯什么时候能用,我家住47楼呢!我家还有个60多岁的老母亲,难道天天叫她爬40多层楼?”昨天上午,现代快报记者再次来到中商万豪大厦时,居民周女士正在电梯间焦急地询问着。

  记者了解到,中商万豪大厦共有58层,其中6至54层都是住宅,共有居民1800多户。突然没了电梯,这让家住高层的居民都犯了难。“现在吃个饭,上下个楼就要近一个小时的时间。午休时间就全耗在楼梯间了。”家住41楼的戴先生说。

  中商万豪物业一位陈姓负责人表示,电梯停用,主要是因为在救火时,电梯间进了水。“现在除水的工作还没完成。除完水后,还要请电梯公司的人来检修。”该负责人称,虽然他们已经要求电梯公司尽快抢修,但要想电梯能恢复,还得等一个星期。

  此外,还有不少居民家里被水淹了。家住41楼一位居民介绍,这些水,大部分都是消防队员救火时留下的,“昨天晚上回来的时候,楼梯间和走廊里全是积水,当时我就觉得问题严重。回家一看,果然门口的地板全被淹了。”据了解,着火的44层往下,大部分住户的家里都多少出现了积水问题。

  损失还在统计

  居民可获保险赔付

  一场突如其来的火灾,给居民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影响。为了能尽快解决居民的问题,昨天一早,山西路社区便和大厦物业一起,在一楼大厅设立了一个服务台,专门统计居民的损失和相关诉求。

  据山西路社区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中商万豪大厦里的居民太多,他们只能通过这样的方式进行统计,“我们这个服务台的服务时间,是每天上午9点到晚上10点。这几天都会在这统计,直到统计完为止。”

  这名工作人员称,由于鼓楼区的居民都买了意外保险,所以只要是户口在本社区的,应该都会得到保险公司的赔付。至于户口不在山西路社区的居民,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在统计完后尽快向上级部门汇报,并在相关办法出台后,第一时间进行落实。

  调查

  南京高层住宅隐患还真不少

  中商大厦的火灾,让不少家住高层的居民担心起来。据了解,目前南京有50多幢超高层建筑,其中不少都是居民楼。而现代快报记者在走访了几家高层住宅后发现,这些高层住宅中,不仅消防设施存在着不少安全隐患,居民们的消防安全知识也还有待加强。

文章关键词:火灾;爬楼;电梯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