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超载越野车在四川牛背山翻下40米山崖 8人受伤

2015年06月30日08:19  来源:重庆晚报

5034

  超载越野车在四川牛背山翻下40米山崖 8人受伤

    车友如花(红衣者)为受伤的成都女游客套上自制夹板

  超载越野车在四川牛背山翻下40米山崖 8人受伤

    滚下山崖的事故车辆损毁严重

  超载越野车在四川牛背山翻下40米山崖 8人受伤

    牛背山多处道路通行条件恶劣

  位于四川省境内的牛背山,是众多车友、驴友、影友心中的越野圣地、徒步圣地和摄影圣地。6月28日,一辆越野车在牛背山翻下40米山崖、8名乘客受伤的消息,在风行、豆瓣等论坛引起关注。重庆晚报记者采访得知,当时有3名自驾经过的重庆汉子第一时间挺身而出,救援受伤乘客。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辗转联系上3位当事人,听他们讲述了事情经过。

  重庆晚报记者 何浩 文 当事人供图

  前车扬长而去

  3位重庆汉子是重庆资深车友如花、天马、一米酒。

  如花告诉重庆晚报记者,28日上午,他们一行5人驾驶两辆越野车从牛背山下山,由于路陡坑深,加之雨季来了,下山道路非常湿滑。

  “接近街心花园的盘山路上,一名20岁出头的小伙子拦住我们的车。”如花说,小伙两腿上有不少血,说他们的越野车翻下山崖,有人受伤,希望得到救援。

  如花说,自己被拦前,前面有辆川A牌照的猎豹越野也被拦下了,交谈了几句就扬长而去。拦车的小伙透露,对方的理由是车上坐满了人。

  如花一行当即停下,下车后果然看到上方树林中有辆翻落的墨绿色越野车。3名重庆汉子跟随拦车小伙爬上几十米山坡。

  这辆三菱越野车车头车窗已全毁,车门掉落,车身严重挤压变形,“我们目测,翻下的山崖三四十米高,幸亏被一块巨石卡住。”天马说。

  参与救援的一米酒在电话中向记者分析,事故多半是没控制好车速导致。

  树枝制作夹板

  事故车上当时有7名乘客,加驾驶员共8人,属于超载。坐在后面的6个乘客受伤比较轻,都爬到了车外,一名成都女游客手臂骨折,其余5人外伤,身上多处出血。受伤乘客说,车辆滚落过程中至少翻了十几转。司机和副驾被甩出车外,跌落在几米外的树下和车辆上方四五米高的草丛中,皆无法动弹。

  曾徒步西藏、青海等无人区的如花,野外生存经验很丰富,他和天马用树枝做成简易夹板,为骨折的成都女游客固定伤处。

  救援过程中,四五位当地人陆续赶到。“有人想将伤重的驾驶员和副驾背下山,我劝止了。”如花说,如果有内伤,山路崎岖,会给伤者造成二次伤害,“我让他们继续联系救援力量,尽量携带大砍刀和床单制作担架。”

  越野车基本报废了,3个重庆汉子用钢管把车辆后排坐椅拆下来,当成担架抬送伤者下山。

  此时,陆续有下山游客加入救援队伍,两辆来自广东的越野车上还跳下医生,参与救援。

  婉拒透露身份

  重庆越野车上留守的女乘客全程参与了电话报警。她透露,受伤乘客来自成都一家户外运动组织,一行十几人徒步上山后,有几人搭乘当地拉客的越野车下山,没想到发生车祸。

  不久,当地派出所和两辆救护车来到现场,3位重庆汉子默默离开了。

  接受记者采访时,如花、天马和一米酒都拒绝透露自己的真实姓名和职业。如花说:“社会需要正能量,我们只是做了该做的事。”

  重庆晚报记者昨日从四川省泸定县冷碛镇派出所了解到,伤者随后被送到当地医院检查治疗,没有生命危险。目前警方正在对事故展开调查。

  牛背山很美夏季旅游不安全

  虽然牛背山还处于未开发状态,但凭借优美风景和独具挑战性的道路,深受驴友、车友、影友,尤其川渝一带发烧友喜爱。

  盛夏来临,很多人想自驾前往,重庆晚报记者采访了曾多次前往牛背山的重庆资深车友肥猫和一米酒,他们给出如下建议:

  关于道路:前往牛背山有两条路,一条从雅安市荥经县经三合乡上山,一条是从雅安县绕道石棉,从泸定县冷碛镇上山,走荥经比冷碛往返要节省近300公里。但是,三合乡上山是矿山道路,条件相对更差,当地政府从前年起实行交通管制,只允许工程车辆和生活车辆上山。因此,建议从冷碛上山。牛背山道路狭窄,多数地方无法会车,临崖一侧也无防护装置,建议尽量靠内侧行驶。

  关于车辆:牛背山路况复杂,轿车无法上山,建议选择性能良好、底盘高的四驱越野,带上拖车绳,冬季还需带上防滑链。

  关于季节:6-9月是雨季,很难看到云海、星空和日出,同时路面湿滑,还易发塌方等地质灾害,建议选择4-5月和10-11月出游。

  关于驾驶员:自驾牛背山,司机必须具备丰富的山路驾驶和突发情况处置经验。拼车上山,不要乘坐不了解驾驶技术者的车辆;坐当地车上山,一定要了解车辆是否资质齐全,切忌搭乘超载车辆。

  牛背山近年重大事故

  2013年4月5日,牛背山突降大雪,景区只有几百人的接待能力,却涌来上千游客,导致千人被困。

  2013年11月9日11时许,7名驴友乘坐川ANR444猎豹车在牛背山春巅沟路口坠崖,车上7人,3死4伤。

  2014年6月19日,一辆当地越野车在上山路上翻下悬崖,4死2伤。

文章关键词:牛背山;越野车;受伤乘客;超载车辆;下山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牛背山攻略

    牛背山位于四川省雅安市荥经县三合乡.山顶视野开阔,云海壮丽,是绝佳的摄影圣地,几乎所有天府之国的所有名山峻岭尽收眼底,

  • 兄弟俩为看雪闯景区1人失联 景区10年前已封闭

    通往龙池景区的道路上,立有“景区封闭,请游客绕行”的通告。1月6日,距堂兄胡力失联已过去3天。

  • 四川荥经县牛背山道路阻断导致200人被困

    据华西都市报前方记者刘春梅消息,荥经县牛背山200人受困,从荥经上山道路断道,泸定县组织人员已疏散150人,还有40人正在疏散

  • 四川荥经县牛背山200人被困

    据华西都市报前方记者刘春梅消息,荥经县牛背山200人受困,从荥经上山道路断道,泸定县组织人员已疏散150人,还有40人正在疏散

  • 绝美牛背山风光

    如果说,要从时光遂道穿越到美丽的番多拉星球,只是人们一个美丽而又遥不可及的梦想。

  • 人少景美冷僻自驾线

    弥勒--泸西 ,新建的二级路面,道路宽广平坦无交通阻塞,沿途可观赏山水田园,全程行车时间35分钟左右。

  • 庐山发现罕见“中国火龙” 体长约9厘米

    日前,庐山保护区工作人员到五老峰一带巡护时,在山涧下游监测到一只东方蝾螈,体长约9厘米,生长状态良好。周迅和小熊猫们亲密玩耍   周迅亲密的爱抚小熊猫们。

  • 珍稀小熊猫遭盗猎 中途死亡被扔水沟

    目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非法猎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已被移送审查起诉。目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非法猎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已被移送审查起诉。

  • 大二女生29天骑行2000余公里穿越川藏线

    周静一行有4人,除了她还有同校的大三学姐胡阿芳、来自地质大学江城学院和湖北工业大学的两名男生。”  现在周静正在武汉的一家超市做促销,她要凭借自己的双手赚钱,开启新的骑行旅程。

  • 国内九个避开人潮的纯净旅行地

    从踏上东极岛的第一刻起,时间如同停止,岛上海派建筑很有气势,湛蓝的海水,没有一丝污染,清澈见底;还有蓝蓝的天空,新鲜的空气,绝对的安静……

  • 2014五一小长假婺源旅游攻略

    (餐费敬请自理,为了不影响正常游览行程,享用中餐时间为45分钟,12点半前往梯云村落 晒秋人家—婺源篁岭景区)3、上饶方向到婺源:建议福建南平、武夷山等地游客可从武夷山——上饶(上武高速) ——德兴(上德高速) ——婺源(德婺高速)出口至县城。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