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常州男子抓100多只青蛙被指涉非法狩猎遭公诉

2015年07月30日08:06  来源:现代快报

5034

  常州市民薛某在田间捕了100多只青蛙拿到菜市场卖,被警方抓获。记者昨天从武进检察院获悉,薛某因涉嫌非法狩猎罪于近日被提起公诉。据悉,这也是常州首起因为抓青蛙被刑事处理的案件。

  今年6月16日晚,常州市民薛某在新北区某村附近的田里及河边,拿手电筒引出青蛙后抄网捕捉。忙活到第二天凌晨3点多,薛某抓了100多只青蛙。

  6月17日一早,薛某带着这些青蛙去菜市场卖,被在现场巡查的民警抓获。经鉴定,薛某捕捉的青蛙为黑斑蛙和金线蛙,二者均属于“三有”保护动物。

  薛某被抓后,涉嫌非法狩猎罪被警方刑事立案侦查,并被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近日,薛某被武进检察院提起公诉。

  据了解,这也是常州首起因为抓青蛙被刑事处理的案件。

  抓青蛙也犯罪?检察官详解

  “抓青蛙、麻雀,过去根本没人管,现在怎么突然就犯罪了呢?我不知道啊!”薛某向承办检察官表达他的不解。

  很多人觉得抓个青蛙见怪不怪。对此,检察官介绍,包括黑斑蛙、金线蛙、蟾蜍在内的共计1700多种野生动物被列入“三有”保护动物目录。

  检察官表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薛某使用“夜间照明行猎”方法非法狩猎国家“三有保护”野生动物,数量达20只以上,已达“情节严重”标准,其行为涉嫌非法狩猎罪。

  近年来,因违法捕杀“三有”保护动物被判刑的案例,时有发生。比如,2012年浙江嘉兴3人用竹竿捕获203只黑斑蛙、金线蛙被判刑;2013年河南新密一男子捕捉麻雀300余只被判刑。根据我国刑法规定,不仅捕杀野生动物是违法的,收购、运输野生动物,出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同样也应受到法律惩罚。

  针对该案,检察官建议,有关方面应强化人们的动物保护意识,做好对野生动物保护法律的宣传普及,让人们知晓相关法律规定。(记者 刘国庆 通讯员 孙晓娟)

文章关键词:公诉;市民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杀害中传女研究生嫌犯被公诉 此前鉴定无精神病

    去年备受关注的中国传媒大学女研究生周云露被害案如今有新进展,新京报记者今日获悉,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以李斯达涉嫌故意杀人罪向法院提起了公诉。

  • 河南检察机关公诉暨未检工作会议在新乡召开

    “全省公诉部门要主动适应形势任务,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遵循规律、理性司法、务实发展工作导向,不断推进公诉工作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提质增效。

  • 男子多次猥亵8岁继女 被检察院提起公诉

    与前夫离婚后,林女士带着女儿与周某某组成再婚家庭。2015年,周某某与林女士组成再婚家庭,林女士携八岁的女儿小萍(化名)与其一同生活。今年3月的一天,林女士回到家中,见女儿表情极不自然,回答问题也躲躲闪闪,感到不对劲的林女士再三追问,女儿才说出了实情,原来丈夫周某某居然猥亵八岁的女儿。

  • 男子抓100多只青蛙被指涉非法狩猎遭公诉

    常州市民薛某在田间捕了100多只青蛙拿到菜市场卖,被警方抓获。检察官表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薛某使用“夜间照明行猎”方法非法狩猎国家“三有保护”野生动物,数量达20只以上,已达“情节严重”标准,其行为涉嫌非法狩猎罪。

  • 男子抓100多只青蛙被指非法狩猎

    男子猎捕国家"三有保护"野生动物20只以上,达"情节严重"标准。

  • 杭州公交纵火案嫌疑人因放火罪被提起公诉

    今日(2015年1月9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杭州市检察院获悉,1月7日,该院对发生在2014年7月5日的公交车纵火案犯罪嫌疑人包来旭,以放火罪提起公诉。乘坐54分钟后,嫌疑人起身,从包中取出并倾倒可燃物,随即用打火机点燃,车厢内迅即着火。

  • 杭州公交纵火案嫌疑人包来旭因放火罪被提起公诉

    今日(2015年1月9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杭州市检察院获悉,1月7日,该院对发生在2014年7月5日的公交车纵火案犯罪嫌疑人包来旭,以放火罪提起公诉。乘坐54分钟后,嫌疑人起身,从包中取出并倾倒可燃物,随即用打火机点燃,车厢内迅即着火。

  • 中国移动广州分公司原书记梁春火涉受贿移送公诉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消息,日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原党委书记梁春火(副厅级)涉嫌受贿犯罪一案,经广东省广州市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已移送公诉部门审查起诉。

  • 韩检方对哨所枪击案肇事人提起公诉 控告其杀人

    2014年6月23日,韩国军方针对江原道高城哨所枪击事件肇事士兵林某展开全面拘捕行动。哨所副所长李某涉嫌辱骂殴打林某,检方正在对其展开调查,考虑是否起诉。

  • 湖南衡阳原纪委书记等两人涉嫌玩忽职守罪被公诉

    据湖南省人民检察院网站消息,7月15日,湖南省检察机关对原衡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曾仁忠,原衡阳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肖斌以涉嫌玩忽职守罪向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