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安一殡仪馆被指乱收费 公示150元收1000元

2015年09月21日08:53  来源:华商报

5034

    单子上好几千元的收费与服务内容根本对不上

  单子上好几千元的收费与服务内容根本对不上

  “明明价格公示遗体整容只收150元,可他们却收了一千元,而且单子上好几千元的收费与服务内容根本对不上!”9月19日上午,来自临潼的李女士拿着西安市第二殡仪馆的收费单,气愤地说殡仪馆不仅收费离谱,且所收项目不明不白。

  李女士:

  正殡一项收费4500元 公示牌上无收费标准

  李女士的姑姑出了车祸,抢救无效身亡,家属于9月18日将人送到了位于高陵区的西安市第二殡仪馆。工作人员对逝者遗体进行了整容,并在下午将遗体火化。可没想到仅仅是给死者洗澡、化妆、换衣服等几项服务,居然收费4000多元,“我们问工作人员4000多元里究竟包含哪些项目,对方没说,后来问遗体整容多少钱,他们说要1000元。可殡仪馆业务大厅的价格公示牌上明白写着:遗体整容150元/具。”

  “乱涨价收费,实在是太过分了。”19日,李女士出示了殡仪馆的收费清单,上面显示收费合计5085元,其中正殡一项收费4500元,据工作人员说遗体整容就包括在内。另外还有接尸袋、引导等7项内容均收取了几十到数百元不等的费用。

  更让李女士等家属气愤的是,在“收费清单”上,除火化炉一栏的300元可从收费公示牌上找到收费依据外,礼棺、接尸袋、火化证、引导等均未在收费公示牌上找到服务项目,更不用说具体收费标准了。而作为收费清单上金额最高的“正殡”项目,也未出现在公示牌上,更无从查证收费标准。

  殡仪馆人员:

  150元只是政府指导价 收费时会“面议”

  昨日上午,在殡仪馆业务大厅,华商报记者看到,收费公示牌上“遗体整容”为150元/具,也并未找到“接尸袋”、“火化证”等服务项目。

  对于李女士的投诉,工号为013的工作人员解释称,150元的遗体整容只是政府指导价,由于死者的状况不同,工作难度和投入也都不同,因此需要双方“面议”,他说他记得当时死者被运来殡仪馆时,头部有很长的创口,血迹较多,为此殡仪馆投入了6人花了多个小时才完成工作,但当时面议的具体情况如何,他表示不太清楚。对于政府指导价在“面议”时是否有参照的问题,及4500元的“正殡”及其他项目的收费依据,他称因领导不在,他说不清楚。

  对此,李女士称,并没有工作人员来与他们面议收费价格。

  随后,华商报记者来到殡仪馆行政办公楼,但并未找到值班人员和带班领导。在三楼一工号为040人的工作人员称,他不清楚业务情况,无法回答华商报记者的问题。

文章关键词:西安;殡仪馆;乱收费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安爆破拆除118米高楼 1999年落成至今未使用

    西安市高新区高新二路这样一个繁华路段,一栋26层、118米的高楼,15秒轰然倒地,创下了国内爆破拆除的最高楼房纪录。据报道,有西安市民为了围观大楼拆除的过程,还专门到附近的酒店开了房间。

  • 西安一特大传销团伙被摧毁 10个“老总”全被抓

    日前,西安市公安局经过一个月的艰苦侦查,成功打掉一个盘踞在浐灞、经开地区的特大传销团伙,捣毁传销窝点212个,抓获、清查传销人员560余人,其中“经理级”以上骨干人员41人,10名主犯无一漏网;冻结涉案账户129个,涉案资金300余万元;500余名传销参与人员经过信息采集、训诫,已移交当地工商部门处理。

  • 西安男子与妻办离婚手续 被要求提供正常人证明

    张先生30年前曾到一家专科医院看了精神科,此后他在生活中和工作岗位上一直正常生活。但日前在办理协议离婚手续时,当工作人员得知他这段经历后,要求他开具证明,证明自己是“正常人”。

  • 西安迎客5903万人次旅游揽金498亿元

    今年上半年,西安市旅游局认真落实市政府《关于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意见》和《关于加大投资力度稳定经济增长的若干意见》,旅游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保持较好发展势头。

  • 今年西安拟新建改造旅游公厕184座

    记者昨日获悉,2015年西安市将计划申报新建、改建旅游公厕共184座,目前已经录入全国旅游厕所管理系统并报省旅游局审核。

  • 西安郊外免费旅游景点推荐!不花钱又好玩

    对于西安市内的景点都去得差不多了,那么西安郊区有哪些不花钱又能畅玩儿的好地方呢?在这夏日炎炎的日子里,就让我们一起去到这些免费又好玩的地方,游山玩水吃烧烤吧!

  • 2015年西安城墙新春灯会开幕

    2月7日晚,2015年西安城墙新春灯会在有600多年历史的西安明城墙亮灯开幕。本次灯会设有宫灯之王、财神送福、海底世界、绿色仙境、幽幽谷等系列,盏盏花灯组成了一条条曲折的路线,游客游走于花灯的“丛林”中,穿梭在花灯的“隧道”里,尽情体验“唐都上元不夜月,火树银花西安城”的繁华气派。灯展将持续至3月22日。

  • 西安现高端宠物酒店

    春节临近,宠物寄养市场较平时热闹了许多。此外,西安还出现了高端宠物酒店,住客房、做SPA、花瓣浴,宠物也可如此任性地过大年。

  • 西安:警车押解疑犯被逼停 民警报警求援

    西安:警车押解疑犯被逼停 民警报警求援

  • 西安白虎三胞胎百日亮相

    4月2日,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白虎“乐乐”繁殖的三胞胎迎来“百日”,正式在公众面前亮相。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