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9岁女子网上结识“干爹” 诈骗其180余万元

2015年12月02日07:58  来源:京华时报

5034

  39岁女子网上结识“干爹” 诈骗其180余万元

    女子诈骗180多万元,当庭与原告对质。谭青摄

  女子侯某通过网络结识男子蒋某,并称其为“干爹”。侯某先后以修车缺钱、帮忙向警方“捞人”等为由,让蒋某为其汇款,共计180余万元。昨天上午,朝阳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此案未当庭宣判。

  网上相识后设计骗钱

  侯某现年39岁,有前科,与蒋某经QQ相识。蒋某说要追求她,她就编造孩子生病等各种理由,骗取蒋某钱财。

  昨天上午,短发、戴深色宽边眼镜儿、穿一身红衣的侯某被带入法庭。她现年39岁,有前科,曾于1996年9月、2010年8月,因犯盗窃罪、诈骗罪被分别判处有期徒刑2年、8个月。

  蒋某以受害人的身份出庭作证,要求侯某赔偿其损失。蒋某妻子也到庭旁听。

  检方指控称,2012年8月至2014年10月,侯某通过QQ聊天,先后以修车缺钱、帮忙向警方“捞人”等名义,让蒋某为其汇款,共计180余万元。检方认为,侯某的行为已构成诈骗罪。

  庭上,侯某供称,她与蒋某经QQ认识后,蒋某说要追求自己,和自己处对象,还说要帮自己的忙。她编造过孩子生病、补办驾照、离婚分财产需要律师费等各种理由,骗取蒋某100余万元。

  侯某的辩护律师认为,在180余万元中,除这100余万元外,其它金额没有证据证明是侯某骗取。蒋某对侯某以“干女儿”相称,只要侯某说要钱,蒋某就盲目汇款,这助长了侯某屡屡要钱的习惯。此外,侯某的社会危害性较小,认罪态度好,能如实供述,故请法院考虑减少基准刑的20%以下量刑。

  盲目汇款“干女儿”

  蒋某说,自己曾找侯某帮忙向警方“捞人”。但他渐渐发现,侯某只是要钱,并不办事,就到派出所报案。

  蒋某供述称,他与侯某认识不久,侯某就以遇到急事为由让他汇款,“每次在1000元至2万元不等,共计180余万元”。汇款时,蒋某多是以现金形式,通过自动存取款机存到侯某的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或中国建设银行的账户上。也有些是通过银行卡转账。

  蒋某称,第一次汇款是在2012年8月,侯某说车坏了,要用钱修理,他给她汇去了500元。此后,侯某编造过孩子生病等各种理由要钱。

  2013年4月,蒋某妻子因醉驾被抓,驾驶本被吊销。他问侯某是否有熟人可帮忙“捞人”。侯某自称有一个舅舅,姓李,在交管局工作,可以帮忙将蒋某妻子“捞出来”。但他妻子仍然被法院判处拘役3个月。侯某又称,可以找人将“干妈”提前接出来,并以此为由,一直让蒋某给其汇款。

  2013年7月,蒋某妻子被正常释放。侯某又称,能办好“干妈”被吊销的驾驶证,依然让蒋某给其汇款。

  从2013年4月15日至2013年8月5日,蒋某给侯某汇款共计63.57万元。

  蒋某称,妻子出来后,因为侯某没有帮忙,他开始让侯某还钱。侯某却称,因为闹离婚,需要分割财产,她的钱都被冻着,解冻钱需要手续费。此后,侯某便以手续费为名,让蒋某继续给她汇款。蒋某又先后给侯某汇款33.41万元。

  蒋某表示,每到自己给侯某汇款以后,侯某就以其他的理由推托。2014年10月,他最后一次给侯某汇款。他渐渐发现侯某只是要钱,并不办事,是个骗子,因而到派出所报案。

  从未见面被照片所骗

  侯某曾发给蒋某→张照片,蒋某觉得“很漂亮”。但照片上的人并不是侯某,这→点,蒋某并不知情。

  对于为何屡次汇款给侯某,蒋某回忆称,因为侯某给他发过一张照片,“照片很漂亮”。

  蒋某称,侯某比他儿子大不了几岁,“她打电话时叫我干爹,喊我媳妇干妈,还说自己很有钱。”为了见到侯某,他先后跑过二三十次,“但一到地点,她就撒个谎跑了”。在庭审前,他从未见过侯某。他汇给对方的钱,也是自己向别人所借,因此才想让侯某还钱。

  但是照片上的人并非侯某。对此,侯某辩称,蒋某向她要照片时,她在外面,手头没有自己的照片,就把朋友的照片发了过去,“我们俩长得很像。”

  针对公诉人出示的证据,以及蒋某所讲的汇款数额,侯某多以“我有病,在吃药。以前的事儿记不清了”予以回应。

  庭审结束后,经主审法官刘砺兵允许,侯某同旁听席上的母亲进行了简短对话,“照顾好你自己。”侯某对母亲说,随后被带下法庭。

  此案未当庭宣判。

文章关键词:侯某;干爹;女子;干妈;干女儿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岁母亲闷死亲生女儿 尸体装垃圾袋抛湖中

    都说孩子是母亲身上掉下的一块肉,母亲将自己的骨肉视为自己生命的延续,呵护备至。犯罪嫌疑人侯某因故意杀害亲生女儿,被平湖市人民检察院于近日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向法院提起了公诉。

  • 母亲闷死女儿装垃圾袋抛湖中

    侯某被平湖市人民检察院于近日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向法院提起了公诉。

  • 95后母亲闷死亲生女儿 将尸体装垃圾袋内抛于湖中

    都说孩子是母亲身上掉下的一块肉,母亲将自己的骨肉视为自己生命的延续,呵护备至。今年3月侯某产下一名女婴,6天后,绝望而无助的她决定结束孩子的生命。

  • 河北魏县14岁中学生被同班同学捅死

    6月19日19时许,魏县车往中学初二年级14岁学生侯某返校途中与同班同学发生争执,对方冲动之下用刀具刺中侯某背部,后经医院全力抢救无效,侯某死亡。学校负责人赶到镇卫生院时发现,学生侯某浑身鲜血,且失血过多,而将侯某刺伤的同学小强(化名)陪伴在其身旁。

  • 男子杀妻逃亡20年:开过三家公司 年收入上百万

    潜逃20年后,侯杰被警方抓获并带回四川乐至。5月17日,封面新闻记者在乐至县看守所见到侯某,47岁的他头发和胡子已经花白,他一直皱着眉头,用普通话回忆过往时,一直闭着眼睛。

  • 男子10年领3次证娶4妻

    2013年4月,侯某再次来到沛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这次他和一名叫王丽的女子登记结婚,侯某故伎重施,只说自己是离异状态。

  • 39岁女子网上结识“干爹”

    女子侯某通过网络结识男子蒋某,并称其为“干爹”。

  • 39岁女子网上结识"干爹" 诈骗其180余万元

    女子侯某通过网络结识男子蒋某,并称其为“干爹”。检方指控称,2012年8月至2014年10月,侯某通过QQ聊天,先后以修车缺钱、帮忙向警方“捞人”等名义,让蒋某为其汇款,共计180余万元。

  • 男子用塑料袋捂死精神病继子 办死亡证明时露馅

    为阻止患有精神疾病的继子吼叫,46岁的侯某和妻子将儿子捆绑,情急中用塑料袋将其捂死。2013年12月,小侯将家里租户房门踹坏,脱光衣服并追赶女租客,随后被其父母抓住,带回家中小院。

  • 男子捂死精神病继子 办死亡证明时露馅

    为阻止患有精神疾病的继子吼叫,46岁的侯某和妻子将儿子捆绑,情急中用塑料袋将其捂死。2013年12月,小侯将家里租户房门踹坏,脱光衣服并追赶女租客,随后被其父母抓住,带回家中小院。

  • 男子用塑料袋捂死精神病继子 办死亡证明时露馅

    记者昨日获悉,侯某因犯过失致人死亡罪被判决有期徒刑2年。

  • 夫妻闹离婚打官司 丈夫走出法庭后砍妻子数刀

    俗话说“一日夫妻百日恩”,但昨晚7时许,本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接到的一通电话却让人唏嘘不已。昨晚10时50分许,侯某的嫂子经过6个小时手术后被送往周至县医院急诊室观察,医生表示伤口较深,尚未脱离危险。

  • 河北执法人员查超载碾死车主

    货车车主因涉嫌超载,在拒绝过磅检查时被执法人员强行开车碾死。

  • 河北执法者查超载碾死车主 称其自行钻入

    5月5日,河北武安,治超人员碾死车主事件现场。官方称,杨增刚用执法车辆的钥匙试着将大货车打着,让一位叫郭军华的执法人员将车开至治超站。前述知情人士称,张某透露,侯某确实是自己钻到车轮下的,其不愿接受超载检查的原因是每月缴纳了3000元过路钱。

  • 河北武安执法人员查超载碾死车主 称其自行钻入

    5月5日,河北武安,治超人员碾死车主事件现场。官方称,杨增刚用执法车辆的钥匙试着将大货车打着,让一位叫郭军华的执法人员将车开至治超站。前述知情人士称,张某透露,侯某确实是自己钻到车轮下的,其不愿接受超载检查的原因是每月缴纳了3000元过路钱。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