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老板遭遇电信诈骗 用同样方式将失去钱财赚回来

2015年12月21日10:04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庄某泽原本是一家小型贷款中介公司的老板,因一次不慎被人以电信诈骗的方式骗走了有限的资金后,竟要以同样的方式将失去的钱财赚回来。黄埔警方昨日通报,打掉一个以贷款为名进行电信诈骗的团伙,依法刑事拘留庄某泽、庄某维、吕某城等3名嫌疑人,缴获作案用的电话卡、银行卡一批,审破同类案件20余宗。

  开中介公司被骗光本钱

  2015年初,庄某泽自筹资金成立了一家小型贷款中介公司,经营内容主要是通过向各种贷款公司介绍潜在客户,成功后从中收取代理费。创业初始,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是受资金等因素影响,公司业绩马马虎虎。

  为了贷款扩大公司规模,庄某泽在微信朋友圈里联系到一个经常“卖贷款广告”的人,对方称可以帮他办理1万~15万元的小额贷款,但是需要他提供自己的身份证、开户银行卡号、手机号码等信息进行验证。

  庄某泽提供后,对方又要求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收取代理费以及资金过账,借此要走了庄某泽手机收到的验证码。没过多久,庄某泽不但没有收到所谓的贷款资金,反而收到了自己银行卡内的几万块钱被人转走的短信。

  庄某泽想到刚刚起步的公司马上就要破产,自责不已,好几个晚上都睡不着觉,最后想到了用同样的方式把钱赚回来。

  尝到甜头后拉同乡入伙

  打定主意的庄某泽随即着手实施计划,先在网上购买了一张电话卡,并用新的电话号码注册了一个微信号,随后在微信上大量发布各种贷款广告。

  今年3月中旬,黄埔警方接到群众徐某报警,称贷款做生意被骗走银行卡里的6800多元。警方发现,全市各区已出现数起同类型的电信诈骗案。

  与此同时,庄某泽已经逐渐从失意的情绪中恢复了过来,看着动动嘴皮子就“赚”回来的钱,他心里又开始了新的“宏图”构想。正好同乡的庄某维、吕某城两人过来找他玩乐。庄某泽将“赚钱”的计划告诉了他们两个人。三个人一拍即合并定下协议:凡是做成一宗“生意”的,除了支付必要的费用外,庄某维、吕某城各抽20%收益,剩下的归庄某泽所有。

  结伙之后,三人以庄某泽的住处作为据点,庄某泽主要负责幕后指挥,庄某维、吕某城负责实施诈骗。人员“扩编”后,公司的“业务量”也随之上升,虽然不能每次都有所收获,但只要得逞一次就能获得2000元至8000元不等的利润。

  该团伙有几本“账本”,上面详细记录所有“客户”的信息。警方端掉该团伙后,通过对比“账本”,按图索骥,发现上当受骗的事主来自全国各地。

  历经半年多的侦查,黄埔警方逐渐锁定了庄某泽为首的诈骗团伙,并摸清该团伙的藏匿地点位于天河区龙洞西街某出租屋。11月23日23时许,黄埔警方开展收网行动,一举突破该窝点,将上述3人抓获归案,当场缴获一批作案用的手机、电话卡、银行卡等。

  经审讯,上述3人供认以贷款为名多次实施电信诈骗,共非法获利10万多元。据交代,他们主要是利用部分群众贷款心切或者不了解第三方支付平台等弱点,在获取对方身份证、银行卡、手机号等重要信息后,假冒事主身份在网上开通第三方支付功能,一旦得到事主的手机验证码,便可随意将事主银行账户内的资金转走或用于消费。(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彭绍雄、张毅涛)

文章关键词:电信诈骗;贷款公司;贷款资金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五沟营镇宣传防范电信诈骗联合行动

    为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提高群众自觉防范意识,11月16日,西平县五沟营镇综治办联合镇派出所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专项宣传活动。

  • 公安部新规 电信诈骗资金分三种情况返还

    从昨天起,由公安部、银监会制定的《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冻结资金返还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正式颁布实施。截至目前,查控中心已冻结全国涉案账户40余万个,冻结资金11亿余元;通过工作减少群众损失18亿余元;关停涉案手机号码13万余个、400号码近3万个,处理伪基站假链接1万余个。

  • 电信诈骗资金分三种情况返还

    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返还冻结资金必须在公安机关内进行.....

  • 诈骗团伙高价请专家写剧本 有剧本价值十几万

    上海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平台自试运行半年已拦截被骗资金8500余万元。平台试运营发现,第三方支付已经成为继银行卡后帮助犯罪人销赃的一个主要渠道,如今正把第三方支付也纳入中心平台工作。

  • 诈骗团伙高价请专家写剧本

    上海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平台自试运行半年已拦截被骗资金8500余万元。平台试运营发现,第三方支付已经成为继银行卡后帮助犯罪人销赃的一个主要渠道,如今正把第三方支付也纳入中心平台工作。

  • 又来了!新郑女子轻信电信诈骗 被骗全部积蓄达14万

    警方追查赃款,查到了李大姐名下有一张在天津浦发银行办理的银行卡。6张银行卡,加一起14万多,是家里的全部积蓄,但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李大姐一分钱不剩的全数给对方转了过去。

  • 准大学生信息3角/条 因风声紧降价出售

    记者申请加入“学生老师家长信息出售”、“信息买卖交易”、“业主数据/信息/号码”等多个聊天软件群,几分钟后便加入了群聊。卡佛落称,今年刚入学的大学生数据,3毛/条,500元起批,自己手中有10万条,聊天软件、银行卡交易都行。

  • 云南贫困户遭电信诈骗被骗近3万 没钱供孩子上学

    而云南大理洱源县炼铁乡康的实一家,也遭遇了同样诈骗,他们东拼西凑借来的3万元,被骗走了29700元,里面有供两个孩子读书的费用。洱源县炼铁乡牛桂丹村书记陆布清说:“康的实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也是低保户。

  • 特大电信诈骗魔爪伸向农村 方城警方半月侦破

    方城警方侦破特大电信诈骗案——警方专案组于4月15日将正在孝感市孝南区某小区正在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汪某林、汪某波、凡某阳等人抓获,现已羁押方城看守所,而三人原为四川公安通缉的电信诈骗在逃人员。

  • 电信诈骗? 看了这些你就懂了

    电信诈骗? 看了这些你就懂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